紫藤娇阳_墨

【余生浮沉】第七章 迷雾重重

凌乱的衣衫,平时温顺的五官此时有些狰狞,发红的眼睛里是失控的憎恶,如果此时王俊凯杀了那人,易烊千玺也丝毫不意外。
抓住王俊凯的那一刻,能感受到对方微微的颤抖,易烊千玺平静的语气里,有他自己也难以察觉的担心。
“再打下去他会死。”
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就像濒临溺死的人忽然上了岸,王俊凯茫然而失措的眼神直直看向他,被扯开的衣领露出清晰的锁骨和惊心触目的伤痕。
易烊千玺心里也跟着颤了颤,不自觉的移开了目光,将他拉向身后。
“真是低估你了,还不知道你这么能打。怎么,监狱没待够还想进去再蹲几年?”易烊千玺低声说着,语气是惯用的嘲讽,不等王俊凯回嘴,易烊千玺上前踹了踹地上的中年男子,语气嫌恶:“活着呢么?”
“嗯哼……”地上的人呻吟了两声,脸上眼睛嘴角都肿了,说不出话。
“呵呵,老兄,打狗还得看主人呢,你连我的人都敢动,挺厉害啊,”易烊千玺冷笑道:“今天看在李会长的面子上我也不想闹大,但是我奉劝你一句,出来混别这么不带脑子,不然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说罢,易烊千玺便拉着王俊凯出了洗手间。
走着走着,一直没说话的王俊凯停了下来,易烊千玺疑惑的回头看他。
“那个,谢谢。”王俊凯挣脱开易烊千玺的手,眼神闪躲。
易烊千玺这才发现自己一直拽着王俊凯,愣了愣。
“我不进去了,去车里等你。”王俊凯低声说,语气疲惫。
易烊千玺没听见王俊凯说什么,心思还停留在刚刚王俊凯挣脱开他的时候。
一直以来,面对王俊凯云淡风轻的那张脸,易烊千玺总是不停的嘲讽他,激怒他,刺激他,然后满意的看着他将那些伤心愤怒一并忍下,这似乎是他们相处的固定模式。
如今看他这副虚弱的样子,跟刚刚打人的那个王俊凯简直判若两人,这让易烊千玺发现,似乎每靠近一些,都会发现王俊凯云淡风轻下面不同的样子。
只是,自己什么时候仁慈到要给仇人解围了?
“被摸了两把就受不了了?”
奚落的话不受控制的脱口而出,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抖了抖。
“不是喜欢男人吗?还怕人摸?难道分了手还为项秋守身如玉呢?演感动中国?”
没错,这才是他们之间正常的互动。
针锋相对,相互憎恶,不缠不休。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才开口。
“我明白了,老板,走吧。”
易烊千玺看他逆来顺受的样子,冷哼了一声,进了包间。
此后的下半场,有人在李会长耳边说了句什么,那胖子转了转溜圆的眼睛,眼神在易烊千玺和角落里的王俊凯身上停了停,没说什么,继续满脸堆笑的跟大家闹作一团。
王俊凯依旧默然坐在角落,易烊千玺依旧混迹在人群中。
只是不知什么时候,有人在王俊凯面前放了杯清水。
那杯清水,自始至终王俊凯也没动。
……
与此同时,杨家别墅。
“杨部长,基金会那边都打点好了,只是——”项秋忧虑的皱了皱眉,语气犹豫。
“项主任,有话直说。”杨湛江慢条斯理的喝着茶,说。
“胡大海这人感觉很不牢靠,上次跟他面谈,他态度很恶劣,怕是不好控制。”项秋谨慎选择着措辞。
“哼,”杨湛江冷哼一声,语气嫌恶:“早就是无用之人了,要不是念在他七年前帮了大忙,也不会让他留到现在。”
项秋愣了愣,没说什么。
杨湛江觉出项秋的沉默,随即温和的笑了笑:“项主任,别紧张嘛,我杨湛江不是爱翻旧账的人。不过王俊凯这小子真挺让我意外的,就这么在监狱里安安静静待了七年,看来——”
说到这,杨湛江扫了一眼低着头的项秋,语气意味深长:“看来你们感情还真是深厚,这种牢狱之灾都能帮你一并顶下……”
“嗡——嗡——”
有手机震动的声音从玄关处传来,在安静的副厅显得有些突兀,杨湛江和项秋立刻警觉地停下了交谈。杨湛江摆摆手示意项秋过去看看,项秋随即起身拉开房门查看。
熟悉的男人的身影闪进了楼梯拐角处的房间,项秋眯了眯眼,退进了门。
“没看见是谁,应该只是路过。”项秋低头汇报。
杨湛江沈着脸点头。
“最好是。”
这时,楼梯拐角处的房门又开了。
王东阳看楼道没人,快速无声的下楼出门,躲进了车库,插在口袋里握着手机的手颤抖着。
“嗡——嗡——”手机锲而不舍的震了起来,吓得王东阳一哆嗦,赶紧接了起来。
“喂,王叔吗?”陌生的年轻男子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王东阳一时没想起这是谁。
“你是?”
“王叔,我是刘志宏。”
“哦哦,志宏啊,你在美国?”王东阳心绪不定的应着,没什么心情叙旧:“你是找小凯吧?你改天……”
“不是的,叔叔,我找您。”刘志宏干脆的单刀直入:“叔叔,小宇是什么时候死的?”
“什,什么?”王东阳不明白。
“小宇忌日是哪天?或者说,叔叔,我想知道小宇当年死的时候验尸了吗?”
……
从“天色”出来,已接近凌晨,出来开车的时候,王俊凯却意外的发现已经有代驾等在那了。
“易总,今天真是太开心了,没想到年纪轻轻海量啊!下次再出来玩!”春雨基金的李会长拍着易烊千玺的肩膀,脸上的肉堆叠在一起,亲昵的笑着。
“谢谢李会长的招待了。”易烊千玺有礼的回,丝毫看不出醉意。
“好说好说,咱们都是兄弟嘛,以后还得相互照应。”说着,李会长瞥了眼等在不远处的王俊凯,拉近了与易烊千玺的距离,笑得神秘:“弟弟,今天真是不好意思,我兄弟不长眼,你别跟他计较。”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的躲了躲对方过近的动作,脸上看不出喜怒:“李会长别嫌我下手太狠就行。”
“呵呵,小事,”李会长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语气暧昧:“这么好的货色,是得好好宝贝。”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淡淡看了眼站在车前有些单薄的身影。
一番客套后,易烊千玺终于脱身上了车,王俊凯跟着坐进了副驾驶,黑色玛莎拉蒂平稳的驶进了马路。
“去向阳街。”易烊千玺简短吩咐道,随即闭上眼养神。
王俊凯忍了忍,一句“不用”没说出口。
当玛莎拉蒂在王俊凯出租屋楼下停住的时候,车灯照亮了坐在楼下等待的身影。
“爸?”王俊凯拉开车门,惊讶的喊道:“您怎么来了?”
王东阳听到王俊凯的声音起了身,适应了刺眼的灯光,看到王俊凯身后下车的易烊千玺,脸色随即暗了下来,上前一把将王俊凯拉到了身后。
“易烊千玺,你干嘛还缠着我儿子!”
“爸……”王俊凯拽王东阳,想解释。
“看来你儿子没告诉你啊,”易烊千玺看着剑拔弩张的王东阳,冷声道:“他现在可是在我这领工资的人。”
王东阳惊讶的回头,王俊凯无奈的点点头,示意对方说的是真的。
“小凯,你糊涂!就任由他这么欺负你!”王东阳心疼的说:“你犯了什么错要做到这种地步!”
一句话,落到易烊千玺耳朵里却变了味。
“恬不知耻会传染?原来一家子都这个德行!”易烊千玺语气冷的带着冰渣:“王东阳,你别忘了当年跪在我家感恩戴德的是谁!”
王俊凯敏感的抬头,瞪圆了眼睛:“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王东阳赶紧出声阻止,道:“该还的我都会还,不用你提醒!只是拜托你能不能放过我儿子!这些不是他应该承受的,你不要是非黑白不分!”
“还什么?”王俊凯疑惑的问,不解的看着两人。
听着王东阳的指责,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要笑出声了。
是非黑白不分,说的就是自己有病才会突发奇想的送王俊凯回来,说的就是明明应该无时无刻折磨王俊凯却三番两次的手下留情。
“谢谢你的提醒,”易烊千玺冷笑,讥讽道:“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儿子的。”
言罢,上了车绝尘而去。
……
王俊凯出租屋里。
“爸,他说的是什么意思?”王俊凯问王东阳,语气有些着急:“你欠了他什么?”
“没什么,”王东阳眼神闪躲,“就是,小宇生病的时候,易烊千玺帮了点忙。”
帮了点忙,王俊凯琢磨着这句话,想到了小宇的巨额医药费。
“钱?易烊千玺借给你钱了是吗?”王俊凯看王东阳的神色,觉得猜的八九不离十:“多少?”
“没多少……你别管了。”
“我怎么能不管!这钱我来还!爸,您怎么能不告诉我呢?”
“唉,你能好好的就行了。易烊千玺他……也没指望咱们能还……”王东阳拍拍王俊凯的肩。
“那也得还。”王俊凯执拗道。
王东阳无奈的摇了摇头,忽然想起今天来的目的。
“小凯,爸问你件事。”
“您说。”
“当年绑匪为什么会绑你?他们的目标不是那个项秋吗?”
王东阳一问,王俊凯愣了愣。
“呃,您问这个干嘛?当时……我恰巧正好跟项老师在一起,这不都早跟您说了么。”王俊凯含糊道。
“小凯啊,你知不知道有时候一个决定,就能毁了人一辈子?”王东阳看着言辞闪烁的王俊凯,痛心的说。
“我知道,爸。”王俊凯点头。
父子俩各怀心事,相坐无言。
……
第二天,易烊千玺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王俊凯想问王东阳欠钱的事却一直没机会开口,也赶上易烊千玺出去看项目,王俊凯只能默默跟着,等着说话的机会。
“无良老板!赔我们的土地!”
“今天见不到你们老板我们哪都不去!”
“对!告死你们!你们这些黑商!”
易烊千玺一行人回Y&M的时候,一楼大厅聚集了一群度假村的村民,大概是多次上访没结果,这次似乎来势汹汹,不仅拿着条幅,还带着喷漆,已经快把一楼墙面涂得不成样子了。
“各位,请冷静一点,我们律师现在就在这,你们有什么问题会给你们答案,麻烦你们冷静。”公关部总监冒着冷汗喊着,可惜没人听他的,现场一片混乱。
作为律师团其中一员的杨允儿也在那,看着拥挤的人潮,她有点害怕。
“你们这个样子是要付法律责任的!”她扯着嗓子说着,不意外的淹没在了纷杂的争吵声中,推搡间有人使劲推了她一把,她被挤的尖叫了一声摔倒在了旁边。
“这个女的是那个易烊千玺的未婚妻!就是她!”不知谁喊了一声。
人群顿时躁动了起来,涌向了杨允儿。
“易烊千玺呢!让他出来!”
“一丘之貉!都不是好东西!”
眼看人群就要把杨允儿包围了,易烊千玺一行人终于走了上去。
“都住手!”易烊千玺沉着嗓子喊着,众人回头,看到了Y&M集团总裁西装笔挺的走了过来,神色肃穆。
白子盈和王俊凯在前面开道,人群中散开一条通道,两边的人推推搡搡,隐隐又开始躁动。
“奸商!”人群中有人大胆的喊了一声,随即大家都开始附和。
“奸商!还我们土地!”
忽然,一罐红漆被直直的泼向易烊千玺,王俊凯眼疾手快推了他一把,挡在了他身前。
“哗啦”一声。王俊凯觉得右边耳朵似乎是有油漆泼进去了。
鲜红的油漆破了半身,像鲜血一样骇人,惊得众人都没了声音,一时间,场面终于安静下来了。
易烊千玺神色暗了暗,没管一身红漆的王俊凯,在人群前站定。
“我想我的公关总监跟大家说的很明白了,有问题有要求可以提,只不过需要安静的去会议室谈,而不是在这里破坏公共建筑,你们知道你们今天的行为犯了几条民法吗?”易烊千玺一边说着,一边不忘上前将地上的杨允儿拽了起来,神色冰冷。
杨允儿红了红眼眶,安静站在旁边。
“我们的问题你能解决么!”有人喊。
“如果你们能平静的坐下来提要求,我们一定尽力满足大家,但我保证,如果你们继续这个闹法,不仅什么也得不到,还会付全部法律责任。”易烊千玺扫视着人群,掷地有声的说:“听懂了的可以跟着公关部去会议室了,想闹的可以继续闹,只要有一个人闹,你们就会在五分钟后听到警铃,你们的资料以及闹事的监控录像我会直接交给警方。”
语音落地,没有一个人说话。
“既然这样,公关部,领大家去会议室。”易烊千玺吩咐道,转身准备上楼,路过王俊凯时,眼神冰冷的上下扫了他一眼。
“脏死了,自己走楼梯吧。”
嫌恶的语气从王俊凯身边扫过,目不斜视的带着白子盈和杨允儿上了电梯。
王俊凯叹了口气,在众人的侧目下,走向了安全通道。
23层,看来是得爬一阵子了。
……
Y&M大楼23层,男洗手间里。
“泼什么不行泼油漆,嘶——”王俊凯嘟囔着,使劲揉搓着脸上、头发上的油漆,皮肤被搓的生疼。
衬衫领子是斑驳的红漆,盥洗台旁的外套上更是满是油漆,还有裤子,斑驳的像血迹一样,看起来有点吓人。
“天呐王俊凯,你这样保洁阿姨会疯的。”忽的,白子盈好听的声音传了进来,王俊凯一回头,发现她就这么低胸装、高跟鞋,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
“子盈,这是男洗手间……”王俊凯无语。
“哦,”白子盈淡定的点了点头,没什么反应,将一身新的西装扔在了王俊凯手边的盥洗台,语气很是淡定:“你这红漆现在遍布Y&M大楼楼梯间,擦都擦不掉,你故意的吧?”
“你看我像是故意的吗?”王俊凯无奈的指了指自己被揉的发红的脖子,很是冤枉。
白子盈上下扫了扫王俊凯,不自觉笑了笑。
“笑起来挺好看的啊,干嘛跟易烊千玺学面瘫。”王俊凯看了看她,转身继续洗脸。
白子盈不自然的咳了两声,倚着盥洗台抱臂站在那。
两人没听见,有人拿着装衣服的手提袋悄悄转了身,脸色冰冷西装笔挺的样子,像极了Y&M的总裁。
“对了,谢你的衣服,回头给你钱。”王俊凯说。
“不用了,就你那点工资,怕是还不起。”白子盈不客气的说:“这是之前老板的备用衣服,回头我再给他买一套就是了。”
想想易烊千玺平时那些衣服,贵的连标牌都没有,王俊凯还真没敢开口推辞。
“不过作为易烊千玺周围的人,你不应该讨厌我吗?”王俊凯扯了几张纸巾,边擦边问。
白子盈深深看了眼他干净的眸子,语气深长:“他是他,我是我。作为一个有独立判断能力的人,我相信自己的眼睛。”
王俊凯愣了愣。
“而且你也别怪老板,其实他人不错。”白子盈今天难得的多话,抬手捋长发的样子甚是妩媚:“虽然冷,但是该知道的他都知道,该照顾的他也会照顾。就像之前去夜总会,他就是顾及我是女的,李会长那群人又不正经,所以没让我去。人是多面的,也是复杂的,所以谁也没权利指责谁,他对你做什么我没发言权,但是就像相信你的为人一样,我也相信老板并不是个南横纨绔之人。”
想起父亲口中的“帮忙”,想起那杯没动的清水,想起那人总是低头摸索手腕上红绳的样子,王俊凯在心底叹了口气。
自始至终,也许都是欠他的吧。
……
“喂,千玺!有没有想我!”
“王源……你难道不应该叫我哥吗?”
“哎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最近的新医生说我可以回国治疗哦!”
“不行。”
“为什么!他说国内技术很成熟啊,而且我好想爸妈哦。”
“他们可以去看你,你不能回来。”
“切,没劲。千玺,你怎么一点都不变啊,还这么无聊。”
“易家有一个有聊的就行了。不说了,挂了。”
“喂?喂!还没说完啊喂!”
电话被迫不及待的挂掉,洛杉矶某疗养所旁边的别墅里,一个亚裔面孔的少年颓然的将手机扔在一边,身形极瘦,脸色是不正常的苍白,精致的五官,尖尖的下巴,漂亮的眼睛里满是落寞。
洛杉矶的深夜,总这么难熬。

评论(8)
热度(3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