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余生沉浮】第三十四章 盲

【今日快讯,昨日凌晨在安阳郊区原丰原矿山废弃工厂发生爆炸案件,导致4死7伤,据警方报道,是日前潜逃的贪污案嫌疑人胡大海所为……】

【最新消息,死亡名单中有一位是胡大海贪污案的检察官项秋,很可能是受歹徒胁迫,在搏斗后未来得及撤离现场……】

【爆炸案持续发酵,记者在进一步的采访中得知,项秋的妻子和儿子也受到了挟持,仅仅9个月大的婴儿死于药物中毒……】

【为逝者缅怀,为人民英雄致敬,项秋检察官人民公仆为民牺牲的精神将永远被我们铭记,被历史铭记……】

……

白色还是黑色。

有时候,我们都是色盲。

……

“嗯……”

意识回到脑袋的那一刻,王俊凯忍不住哼了一声。

痛。浑身每一个器官,每一个细胞,每一寸皮肤。

手腕痛的抬不起来,想起身,每一处都像不是自己的,不听使唤。

费力的眨了眨眼睛,适应了房间了昏暗的光线,王俊凯发现自己正在一间装修精致而布置十分简易的房间,好像是半夜,四周都很安静,床边,有个人伏在床头浅眠,眼底泛青。

“……易烊……千玺?”

开口说话的瞬间,王俊凯的嗓子撕裂般疼痛。这一瞬间,很多模糊的记忆碎片涌入脑海。

【啊!!滚开!!滚开啊!!别碰我!!】

【没事没事……你们先走开……】

【求你了!!让我死吧!!!】

【王俊凯!!你他妈清醒点!!】

“……”伸出去想要触碰对方的手一顿,王俊凯抿了抿干涩的唇角,犹豫了。

“嗯?醒了?”易烊千玺却因为他的动作惊醒了,想都没想握住了他的手,睡眼惺忪的抬起头,“哪里痛?”

第一句关心的是王俊凯还痛不痛。

“怎么了?”看他微红的眼眶,易烊千玺有些慌乱,“哪里不舒服?嗯?”

是,很不舒服,很痛,哪里都痛。

易烊千玺,你的眼睛,最让我感到痛。

“我……睡了多久?”王俊凯沙哑的开口。

易烊千玺将按了按床头的铃,坐的离他更近了一点。

“三个小时吧,每次你醒来都会问这句。”易烊千玺浅浅笑了笑,梨涡若隐若现,疲惫里却有说不尽的温柔。

“几天了?”王俊凯问。

“再忍忍,五天了。”易烊千玺低声答。

五天了。

王俊凯苦笑。

海luo因四号,市面上暂不流通的最高浓度的du品,10ml就能成瘾,而王俊凯被注射了至少25ml,注射的瞬间给心肺功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刺激,直接导致他昏迷了将近20个小时。第一次苏醒的时候他不是睡醒的,而是痛醒的。

【目前他的心肺功能都在承受巨大压力,戒毒过程中他的各项身体指标都会不受控制,更何况他还有黑暗恐惧症和性接触障碍,毒瘾会引起这些症状强烈的并发症,躁郁、自杀倾向等都有可能,强制戒毒对他来说可能是致命的,易总,您要想清楚。】

【我明白。】

【治疗方案最快要50天,继续吗?易总。】

【无论是他还是我,我想答案都是一样的。继续吧。】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小……二少爷。”王俊凯嘟囔。

王源神情冷淡,将盛着温水的杯子径直塞进了他的手里。

“你怎么来了,其他人呢?”易烊千玺问。

“都睡了。”王源小声道,看着王俊凯费力端起水杯的样子,想帮忙,旁边的易烊千玺却更快一步的帮他端到了嘴边。

“厨房还有一些粥,我去热一下拿上来。”王源抿了抿唇,道:“总要吃点东西,不然会虚脱的。”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王源转身离去。

王俊凯怔怔地看着他的背影,张了张嘴。

“他被你吓着了,”易烊千玺解释道,“他以为是他害你变成这样的,所以……”

“咳咳……”王俊凯呛了口水,剧烈的咳了起来。

“慢点慢点,别急,”易烊千玺轻轻拍着他的背,将他揽进了怀里。

这个怀抱带着些许的烟草气,温热,熟悉。

“这五天……都发生了什么?”王俊凯忍着触碰的地方隐隐作痛,问道。

易烊千玺也控制着力道,叹了口气。他知道他会痛。

因为在他不甚清醒的几天日夜中,王俊凯嘶吼着哭喊着啜泣着的,无非就是这件事。

痛。

“嗯……发生最大的事就是,现在隔壁住着华姨和她的小家伙,去看看吗?”易烊千玺柔声问。

“嗯。”

王源端着粥再上来的时候,就见到易烊千玺用轮椅推着王俊凯,走进了那间临时的婴儿室。

他想起在医院时王俊凯昏迷时的样子。

……

“这是怎么回事!”

刘志宏带着王源闻风从家里赶到了医院,却看到王俊凯昏迷在病床上,问旁边满眼通红的易烊千玺。

“哪来的du品?注射了多少!昏迷了多久了!易烊千玺!你说句话啊!”刘志宏扯着易烊千玺的领子,满眼愤恨。

“……不知道。”易烊千玺憋出了三个字,冷漠的神情里有临近崩溃的懊悔。

王源把眼神转开了。

王俊凯昏迷的第十个小时,易永琛和莫云来了。

“千玺,这次人你也救了,闹也闹够了,无论如何我们不会再纵容你这样下去,马上离开医院回家!”易永琛神色具厉,语气里丝毫不给易烊千玺反抗的余地。

“不回。”易烊千玺冷冷道。

“你!”易永琛气的恨不得扇醒他,“王俊凯的事你已经仁至义尽,现在胡大海和项秋死了,案子也不了了之,你也应该清醒了,王俊凯这个人不是你招惹的起的!难道你想看着整个易家都跟着倒霉吗!”

“……”易烊千玺不答话,沉默着抗衡着。

“千玺,你就听听劝吧……”旁边的莫云红着眼眶,说,“你不知道这两天妈是怎么过来的,幸亏你没事,你要是出点什么事妈怎么办啊……”

“妈,我不能走,”易烊千玺缓缓道,“我要是走了,他更撑不下来。而且不瞒您说,要不是想拉着他逃出来,可能这会我也是一把烟灰了……”

“闭嘴!”莫云高声哭喊道,“你这个没良心的东西!我还活着呢!!你的生死是你自己一个人的吗!就为了个王俊凯你这是要杀了你妈啊!!”

那时起,莫云的哭喊声和医院里刺鼻的消毒水味,以及王俊凯安静躺在病床上的样子,长久的印在了易烊千玺的脑海中。

“那就再给我点时间,行吗?”

起码,让我陪陪他。

最终,易永琛和莫云的妥协还是输给了易烊千玺的固执。王源始终在一旁看着,听着,沉默着。

将病房转移至落仙村别墅后的两个小时,王俊凯醒了。

“医生!病人醒了!”一个护士喊道,“病人状况十分不稳定,要不要注射镇定剂!”

“啊!!走开啊!!!”王俊凯吼叫着,面目狰狞,“好痛!!不要碰我!!”

“王俊凯!”易烊千玺冲了进来,将医护人员朝外赶,“你们先走开一点,没听见吗?他说痛啊!”

医护人员稍微推了推,却见王俊凯疯狂的扯着头皮,抓挠着自己。

“王俊凯!你别这样,没事的,忍一忍……”易烊千玺怕他自残,冲上去掰开他的手,抱着他,不停地安抚。

可是王俊凯已经听不到了。

“啊!!!滚开!!!放开我!!!”王俊凯拼了命的抵抗着,拳打脚踢着,瞬间易烊千玺身上落满了拳头的痕迹,但他仍然不松手。

“没事了没事了,坚持住……一会就不痛了。”易烊千玺忍着痛,死死的抱着他,不敢松手,“呃……”

是王俊凯一口咬住了易烊千玺的肩膀。

牙齿尖带着痛到极致失去理智的力道,深深刺入了肌肉,引起了血肉分离的钻心疼痛。

“糟了!病人已经失控!快!打镇定剂!”赶来的医生迅速做出指令,几个医护人员迅速上前。

所谓的“镇定剂”,也不过是为了缓解疼痛的低浓度海洛因而已。

“不要打!”易烊千玺强忍着肩膀处的疼痛,咬着牙说,“他能挺过来,不要打……”

“再这么下去你整块肉都会被咬掉!犯毒瘾的人力道很可怕的!”医生警告道,“不行,你们先去准备绳子,易烊千玺,你先试着让他松口。”

“没事……已经没那么疼了……”

易烊千玺抬手摸了摸王俊凯的后脑,扯了扯嘴角,“没事王俊凯,我陪着你,没事的,会过去的……”

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声音从耳畔传来,王俊凯因为痛苦而狰狞的神情忽然清明了几分,嘴上的力道也撤了几分。

还没等下一轮的疼痛袭上来,他已经被人四手八脚的绑在了床上。

“快!绑结实点!”

伴随着医生的声音,王俊凯又陷入了新一轮无休止的疼痛……

……

“瞧她睡的多甜。”易烊千玺手指轻轻碰了碰小家伙肉嘟嘟的脸蛋,笑的温柔。

“嗯……”视线从对方的唇角移到了小床上的宝宝,王俊凯也不自觉的微笑,“软软的,真好……起名字了吗?”

易烊千玺看了看他,说,“没呢,华姨说等你给起。”

“我起不好……”王俊凯就着月光看易烊千玺,似乎身上的疼痛好了一些,“还疼吗?”

“什么?”易烊千玺反问。

王俊凯抬手抚上易烊千玺的肩头,抬起的手腕上是狰狞的勒痕,从被绑架的那天开始,这双手腕就从没好过。

“没事了……”易烊千玺抬手握住他的手腕,笑。

“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爱笑?”王俊凯问。

“因为没什么可笑的。不习惯?”易烊千玺反问,幽深的眸子里有斑驳星光,唇边的梨涡荡人心弦。。

“没有,好看。”王俊凯也笑了,浅浅的笑容,小虎牙若隐若现,“回去吧,会把她吵醒。”

“嗯。”

易烊千玺推着他回身时,王源正端着粥等在屋外。

王俊凯想说句什么,却忽然感到一阵寒冷。

他知道,这是毒瘾发作的前兆。

“医生说你只能吃这个,我让他们加了些蔬菜……”

易烊千玺的声音若近若远的徘徊在耳边,王俊凯脑袋开始发蒙,他使劲甩了甩头,想清醒一点,却无奈的发现,发冷的地方开始感到疼痛了,彻骨的疼痛。

“哥,王俊凯好像不舒服!”王源意识到什么,提醒道。

“怎么了?”易烊千玺闻声立刻将粥放下了,焦急地问。

“没事……”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淌了下来,王俊凯勉强的笑了笑,“你,把我绑起来吧,我不想……再伤着你……”

王源迅速按响了床头的警铃,楼下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

“不会的,你不会伤着我……”易烊千玺握着他颤抖的手腕,低声道,“我会陪着你的。”

“绑起来吧,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王俊凯极力保持着镇定,说,“趁着我还清醒,易烊千玺,你知道的,那并不是我……”

“……”

易烊千玺无言。

“快!先绑起来!”赶到的医生迅速带人将床下的布条拾起,旁边的护士也立刻准备镇定剂注射。

“怎么回事?”同样被惊醒的刘志宏也进来了,问王源。

“别绑手腕了,他伤的不轻。”王源在一旁补充道,朝刘志宏摇了摇头。

“快点,易烊千玺……我不想注射那个……”王俊凯大口呼吸着,瞬间剧烈的疼痛感涌了上来,“啊——!!好痛——!啊!!”

几个人见状赶紧上去将人压制住,费力的将易烊千玺从王俊凯的撕扯中挣脱开,二话不说将人绑在了床上。

“啊!!!——放开我!!!杀了我!!!我要死!!!啊!!!!!!!!!”

身体撞击床板发出剧烈的“砰砰”声,叫喊的声音惨烈、委屈、不甘、绝望。

易烊千玺踉跄着跟着众人走出了那间屋子,靠着墙,他去摸口袋里的烟,颤抖的手却怎么也摸不到打火机。

“啪!”的一声,刘志宏帮他点上了烟。

易烊千玺狠狠吸了一口,颓然的靠在墙上。

屋里依旧是王俊凯疯狂的叫喊声。

“我们只能这么做,”刘志宏沉声道,“毒瘾发作不仅会让他失去神智,还会让他充满攻击力,失手杀人或者用头撞墙、自残,这是最好的方法了。”

最好的方法。

“你听这声音,好吗?”易烊千玺苦笑。

“没什么好不好的。”旁边忽然传来一个妇人的声音,是胡英华听见了声音走了出来。

她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神里,充满了坚毅和镇定。

“他会挺过来的,一定会。”

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叫喊声,这栋房子,彻夜无眠。

……

王源知道,还有件事,易烊千玺始终瞒着王俊凯。

其实在王俊凯出事的前几天,胡英华就失踪了。

这个女人挺着九个月大的肚子,悄无声息的从陪护中心消失了,什么也没留。

易烊千玺没告诉王俊凯,而是私下委托了很多人去找,直到王俊凯出事,胡英华也没有出现。

那句“接他们过来”,不过是情急之下易烊千玺拿出来蒙骗王俊凯的。

他怕他就这么了无牵挂的走了。

也许是爆炸案的消息传到了胡英华那里,在王俊凯出事的第三天,易烊千玺接到了胡英华的电话,说孩子顺利降生了,她要见王俊凯。

胡英华和女儿就这么住进了这栋别墅,那是王源第一次见她,觉得心惊。

即便是长途奔波还在坐月子,依旧头发梳的一丝不苟,面容平和淡定,丝毫不见慌乱和担心,只不过在看到王俊凯躺在病床上时,微微露出了伤心的表情。

王源感觉到了一个女人的尊严和倔强。

“你为什么要自己跑掉?”王源直言不讳的问。

“因为不想变成累赘,”胡英华似乎对他的提问并不抗拒,沉声说,“只是没有料到……”

“料到王俊凯会出事?”王源接茬道,俊秀的脸上不见表情。

胡英华抬头看向他,眼神坦率而直接,不容许王源一丝的退缩。

“没料到会这么快出事。”胡英华悠悠的更正到。

王源耸了耸肩膀,表示如你所见。

“承蒙二少爷关心。”胡英华淡淡笑了笑。

王源也笑了笑,狡黠而尖锐的看她:

“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是二少爷?”

胡英华愣了愣,笑而不答。

孩子,聪慧如你,真盲还是假盲,自己决定吧。

……

从第七天开始,王俊凯发烧了。

两天两夜的高烧,终于让王俊凯崩溃了。

冷,冷到每一个细胞都要冻裂了,热,每一寸皮肤都像是在火上灼烧。

“求你们……呃……”挣扎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他睁大着眼睛,却什么也看不见,“把灯打开……求求你……”

众人看着室内刺眼的灯光,面面相觑。

医生赶紧上前翻看王俊凯眼睑,说,“应该是高烧和药效引起的眼压升高,关键是现在不敢给他打任何药物,只能先退烧。”

看着他难受的样子,易烊千玺觉得很无力。

“王俊凯……灯坏了,要一会才修好……你……”易烊千玺有些哽咽,偏开了头,朝着医生护士说,“松开他。”

“这毒瘾还没过吧……”

“松开!”

易烊千玺高声道。

护士赶紧上前给王俊凯松绑。

“别太担心……这是暂时性的失明,只要烧退了……”

“都出去。”易烊千玺疲倦的打断了医生的话,挥了挥手。

医生叹了口气,把退烧包放在一边,带着两个护士出去了。

“呃……疼……”王俊凯紧皱着眉头,嘴里嘟囔着,身体蜷成一团。

易烊千玺就这么合衣躺在了他身边,轻揽过他瘦的不像样的肩膀,将他拥入怀中。

“灯……打开……别,别碰我……”王俊凯烧的迷迷糊糊地,想去推易烊千玺,却手上使不上力气。

“是我也不行吗?”易烊千玺没松手,拥着他,语调平稳,“我恨不得替你痛,替你躺在这受罪,王俊凯,我可拿你怎么办……”

“……”王俊凯似乎是听进去了些,安静了一会,但大概是太难受了,哼了两声,“痛……”

“没事,我在呢,忍一忍。”易烊千玺安抚似的拍着他的背,轻声道。

“撑不住了……易……嗯……千玺……我撑不住了……”

泪水从王俊凯睁大的双眼中成串的滑落,打在易烊千玺的衣服上,浸湿了一片。

易烊千玺的心狠狠跟着痛了一下。

那个自尊心大过天的王俊凯终于像个孩子一样的哭了。

那双倔强平静的眼睛里此刻满是失神的空洞,他的哭声,像是凌迟的刀子,一刀一刀刮在易烊千玺的心上。

“你……你答应过我的……求你……”

王俊凯在说“求”。

狠狠将人揽在怀里,易烊千玺将头埋在他的肩头。

“不,王俊凯,再坚持一下,一下就好。”

除了哄骗,除了说几句安抚的话,还能做什么呢。

不知过了多久,怀里的人终于安静了。

抱着逐渐睡过去的王俊凯,易烊千玺久久没有起身。

……

王俊凯足足烧了三天,勉强降下温来的那天下午,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等着换班的间隙,刘志宏出门去超市买东西,却在院子外面的街角看到了对着墙角抽烟的易烊千玺。

刚走进了几步,刘志宏停住了。

他听到,若隐若现传过来的呜咽和咒骂。

易烊千玺,在哭。

昔日坚强冷漠不可一世的易烊千玺,在哭。

……

“千玺……”

“嗯,在呢。”

“叫你千玺,行吗?……四个字,累人。”

“随你。”

“千玺,这是第几天了?”

“20天了。”

“20天……还有30天啊……”

“很快的,放心。”

“千玺,我饿了……”

“想吃什么?”

“……馄饨。”

“好,等你好了,我们去吃路边那家馄饨。”

“不能现在吗?”

“不能,你胃不好。”

“……我叫你千玺,你叫我什么?”

“你说呢?”

“小凯吧,我爸也这么叫我。”

“肉麻,叫不出口。”

“……”

“小凯。”

……

从此我的世界,你在,就有光。

你不在,我处世如盲。

 

评论(120)
热度(5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