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余生沉浮】第十章 矛与盾

天气逐渐转暖,阳光正好,江边的公园里花朵争相开着,宣告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美丽。

王东阳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看着路旁成簇的粉色太阳花,弯了弯嘴角,想起了好久没见的一个人。

很久很久以前,他曾经有个很幸福很幸福的家,有一个爱他的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儿子。

那时候 ,小凯会吃力的拉着他的手蹦蹦跳跳的走在前面,怀孕的妻子慢悠悠的走在后面,路旁就是这样一片片粉色的太阳花,天气就是这样的温度。

“小凯,慢点跑。不能摘那些花哦。”

“为什么呀?爸爸,我想摘给妈妈。”

“小家伙,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自己喜欢想摘吧?”

“那可以摘吗?”

“不可以哦,它们会疼。如果每个人都因为喜欢去摘花,那大家就欣赏不到它们啦。喜欢就要懂得保护,明白吗?”

“哦,明白啦。我会保护爸爸妈妈哒,还有弟弟~”

“哈哈,你怎么知道是弟弟啊。”

“猜的嘛。妈妈说了,爱踢她肚子的就是弟弟,跟我一样,嘿嘿。”

那个时候的小凯才三岁,总是蹦蹦跳跳的,无忧无虑,特别爱笑,一双小虎牙明晃晃的,眼睛亮晶晶的,聪明的紧,不管大人说什么一听就明白,像他妈妈。

可是也就是那年,小凯妈妈难产,生下小宇之后大出血,再也没能醒过来。

浑身是血的妻子从产房推出来的时候,王东阳颤抖着捂上了小凯的眼睛,可是三岁的小凯倔强的扒开他的手,含着泪花,小心翼翼的喊了声“妈妈”,奶声奶气的,带着胆怯,带着期盼。

他跟儿子解释,妈妈睡着了,睡得很沉很沉。可是他也明白,小凯的眼神即便懵懂,也不代表什么都不懂。那声永远得不到回应的呼唤,深深刻在王东阳心底,忘不掉。

后来小宇渐渐长大,小凯越来越听话,调皮偶尔会有,但一般都是为了带着小宇出去玩,还是那么爱笑,却再也不是无忧无虑的模样。别人都羡慕王家有两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却不知道作为一个父亲,每当王东阳看到小宇苍白着脸喊头痛,小凯帮他照顾小宇打针吃药,小宇熬夜学习不肯有一丝松懈,小凯为了小宇的梦想去读军校……他多想对自己儿子说一声对不起。

对不起,小宇,爸爸没办法给你健康的身体。

对不起,小凯,是爸爸太无能,要你来帮爸爸分担这一切。

鼻子一酸,王东阳起身走到草坪旁,摘了几朵太阳花。

这时,一阵脚步声渐近,从王东阳身后停了下来。

“王叔。”

听到有人叫他,王东阳回身,看到了一身光鲜,温文尔雅的项秋。

王东阳没说话,仔细将太阳花压进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坐回了长椅。

“王叔,我相信您今天应该知道我为什么叫您出来吧?”项秋扶了扶眼镜,语气带着几分急切:“除了账本,您手里还有什么?”

王东阳抬眼看了看项秋,不做声。

“叔叔,上次我跟您解释清楚了,对于小凯,我很抱歉,但是您不能这么冲动,您这样会毁了我的!”项秋尽量语气婉转的说话,试图说服王东阳。

几天前,王东阳找到项秋质问七年前那场绑架和火灾,项秋虽然没多说,但他知道王东阳不会就这么罢休,只是没想到平时看着唯唯诺诺的一个人,竟然敢偷账本,引得胡大海重新被提审。这让项秋一下子乱了手脚,这才约王东阳出来。

“项主任,既然你叫我一声叔叔,那我就跟你说说这事。”王东阳不紧不慢的开口,波澜不惊:“再怎么说我也是个五十多的人了,这些你争我斗,我比你看得多,懂得也多。没错,杨家对我来说是上司,是赖以生存的依靠。但是你不懂做父亲的心情。项主任,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小凯早就告诉我了,其实那是骗你的,我问他的时候,他什么都没说。反而是你,利用他的善良,堂而皇之的充着好人。每每想到我的儿子为了别人过了七年什么样的日子,我都心疼的睡不着觉,每每看到杨湛江那副不可一世的样子,我就恨得牙痒。如果是你,你会善罢甘休吗?”

项秋愣了愣。

“我现在真后悔,”王东阳笑了笑,道:“我总告诉我的儿子,要懂得保护自己爱的人,却忘了告诉他保护好自己。”

看着王东阳的表情,项秋意识到,这个男人做好了不回头的打算。

“叔叔,您以为我会任由您继续吗?”项秋声音冰冷,眼镜反着精光:“你儿子不容易,难道我就容易吗?我也是牺牲品!当年王俊凯他那是自愿的!我努力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到这个位置,你以为我会轻易放弃吗?为了守住这一切,我也会不惜一切代价!”

项秋越说越激动,表情有些扭曲,哪还有一点温文尔雅的样子。

听到自己儿子的名字,王东阳深深皱眉,露出了厌恶的表情。

“项秋,人的丑恶从来不在于外表和地位财富,在于人心。”王东阳一字一句的说:“就你,根本配不上我儿子的真心。”

说罢,王东阳起身离去。

路边的太阳花开的灿烂,阳光洒在身上,项秋忽然有点想哭。

“喂,项主任?喂?”

耳中的隐形蓝牙耳机传来杨湛江的声音,项秋回神。

“是,杨部长,事情就是您听到的这样。”

耳机那头沉默了一会,接着传来了不带一丝温度的指令。

“处理掉。”

……

人,一撇一捺,看似简单,却总是最复杂的动物。

把玩着着手里小巧的优盘,王俊凯踱步在一条酒吧街上,大脑检索着最近一段时间的所有事情,微微苦笑。

路航的住处就在酒吧街后面,看似普通的仓库,却是他的工作室。王俊凯刚转过弯,就听见对话声,是一个女人和路航的声音。

“老白他老糊涂了你也跟着糊涂啊!办的这叫什么事!”

“应该没事吧……我说姐,老爷子的话我也得听不是。”

“说了听我的就得听我的,路航你还想不想干。”

“哎哟您就别训了,我这夹在中间容易么。”

“滚吧你,就知道和稀泥……”

听到这,王俊凯没再犹豫,抬手敲门。

“咚咚咚!”

屋里先是一阵沉默,接着路航太高嗓子喊了句“谁啊”。

“是我,航子。”王俊凯应。

一阵嘈杂的收拾声,过了好一会,路航才开门。

“凯哥,怎么忽然过来了?给你的东西弄好了?”路航年轻的面孔上满是单纯的笑容,竟让王俊凯找不到丝毫破绽。

王俊凯浅叹一声,没答他话,径自进了屋。

“咋了这是?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路航关上门,试图在一堆垃圾中找出一个干净的杯子。

“航子,你这数据库是从哪里down的?”王俊凯假装随意的问着,余光注意到桌子后面明显不正常的阴影。

“啊?”路航一顿,装作继续找杯子:“不知道啊,白叔给我的,咋了?”

“没什么,就是里面都是Y&M的财务报表。”王俊凯笑了笑,一屁股坐在路航的电脑桌上,一手扯出了桌子上散乱的快递单,拿着它扬了扬:“1604号,真TM眼熟。”

“呃……”路航脸上有点挂不住。

王俊凯没理他的犹豫,只是敲了敲桌面:“大美女,都是熟人,出来见见呗。”

话音没落多久,一个身材曼妙的女子骂骂咧咧的在桌子后站了起来。

“路航你能不能收拾收拾!全是垃圾把我衣服都搞脏了!”说着,嫌恶的将一个便当盒踢到一旁,理了理自己的裙子,这才抬头看向王俊凯,随手拨了拨长卷发,扬起了王俊凯熟悉的笑容:“嗨,小凯~”

白子盈。

王俊凯被这一声“小凯”搞得起一身鸡皮疙瘩。

“啊哈哈,凯哥,那个什么你听我解释……”路航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已经抬起拳头照着白子盈过去了。

没想到王俊凯忽然出手,白子盈赶紧往右一躲,脸颊与拳头擦肩而过。

“凯哥!住手啊!”路航着急的喊。

王俊凯没收手,反手一掌直劈白子盈脖颈,白子盈没多犹豫,利落的抬手一挡,力道刚刚好。王俊凯扯了扯嘴角,一把抓住白子盈的胳膊抬腿去踹白子盈下盘。

“艹,欺负老娘穿裙子!”白子盈嘴上说着,一边借势抬腿一个漂亮的反转后踢,躲过王俊凯动作的同时也反转了主动权,利用自己柔软的优势翻身口扣住了王俊凯的后腰。

王俊凯没给她喘息的机会,猛地一个用力挣脱了白子盈的手,干脆的扯过她的肩膀,抬起空着的手握拳照着门面打了过去,动作之快让白子盈甚至来不及向后撤。

迅猛的拳风呼啸而来,白子盈使劲闭上眼。

“子盈姐!”插不上手的路航大喊。

然而,拳头就在白子盈鼻尖骤然停了下来。

一阵寂静。

“身手果然不一般啊。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王俊凯没放下拳头,缓缓开口道:“Y&M集团总裁助理白子盈小姐,您应该就是传说中白老爷子的——女儿吧?”

白子盈睁眼看到近在眼前的拳头,松了口气,额上冒了一层细密的冷汗,王俊凯这个人还真是不手下留情。

“切,这么容易就猜出来了,一点都不好玩。”白子盈无所谓的笑,抬手将王俊凯的拳头按下去,抽出自己的胳膊吃痛的揉着:“不过王俊凯同学,论起来你是我叔叔辈的人,下手都不知道轻一点吗?”

王俊凯面无表情的放下手,抱臂看着。

“子盈姐!没事吧!快让我看看!”路航冲上去抱着白子盈的胳膊左看右看,一脸的担忧。

“滚蛋!把哈喇子都快流我身上了!”白子盈抬脚就是一踹,一脸的嫌弃,转头问王俊凯:“你怎么知道我是谁的?”

“因为那个,”王俊凯指了指白子盈的脖子:“那个浅色的刺青,白叔也有。”

“哦,”白子盈摸了摸脖子,了然道:“这是白家的家族印记,白家的孩子出生的时候都会纹。”

猜想被证实,王俊凯心里也就明白了个大概。

“所以说,白叔在查Y&M?你做易烊千玺的助理,是为了查他们?为什么?”王俊凯皱眉问道:“还有,为什么白叔要让我知道这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这事复杂了,我得慢慢跟你说。”白子盈摆了摆手,路航立刻狗腿子的搬上椅子。

“我爸入狱前是安阳有名的白老二,我们家的产业主要集中在建筑材料和违禁品走私,这个你们也知道,”白子盈盘腿坐着,不紧不慢的说:“但是八年前他因为一桩生意出了问题,私卖给一个矿场的炸药出了问题,矿塌了,负责人直接自杀了。我爸为了洗清嫌疑将手上的违禁品连夜处理了,账也销毁了,但最后还是被警方掌握了证据。那些证据半真半假,肯定是有人做了手脚,为了掩人耳目,也为了最大程度上保护白家的家产,我爸决定服刑。六年经济犯,后来也就在狱里遇见了你们。”

“可是这跟易家有什么关系?跟我有什么关系?”王俊凯不解。

“别急啊,这才到重点。”白子盈浅浅一笑:

“当年这个矿场的真正老板叫做胡大海,是杨湛江的心腹。当年你跟项秋遭到绑架的绑匪,就是死了的这个矿场负责人的儿子。而那个矿场,据我们所知,它的长期投资方就是Y&M。怎么样,精彩吧?”

王俊凯嘴唇微张,眼神茫然。

“这些事我们也是近期才查到的,杨湛江这个老狐狸藏得很深。之前我们是怀疑Y&M,但是没证据,白家也因为我爸入狱经历了洗白转型期,所以我毕业就来了Y&m,一是学点东西,二是从这里查到当年的蛛丝马迹。”白子盈不顾王俊凯的发愣,说到:“至于你,我是不同意让你知道这么多的。你这个人心太软,知道太多对你没好处。但看来老白同志不这么想。”

“咳咳,”路航终于插上了嘴,弱弱的说:“我想白叔还是信任凯哥的,不然不能让我找凯哥帮忙啊。”

呵呵,信任。

“白叔只是想用我的手,查清楚当年的事吧。”王俊凯苦笑:“项秋,易烊千玺,易永琛,杨湛江,甚至那个胡大海,似乎都跟我有关系,白叔……只是在乎这个吧?”

白子盈和路航默然。

“可是这些人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些事,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王俊凯叹气,抬手将优盘扔给路航,转身要走。

“凯哥,”路航叫住他,犹豫的开口:“你……不会生我气吧?”

王俊凯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

“生什么气?你们不都说是为我好吗?我哪有生气的资格?”

说罢,推门走了出去。

路航和白子盈面面相觑。

……

深夜,正是酒吧街热闹的时候,王俊凯将衣服领子向上拉了拉,喧闹中穿过,脑子里全是白子盈说的话。

他没敢问,那些造假的证据是项秋做的吗?他在这些事里到底参与了多少?当年他认识的那个温文儒雅,温暖博学的老师,难道都是假象吗?

自己当年的选择是不是一开始就错了?

项秋,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你?

“小凯?”

一声熟悉的呼唤,带着疑虑,从身后传来,王俊凯猛地停下了脚步,回头的时候,发现竟然不是错觉。

真的是项秋。

“你怎么在这?”

“你怎么在这?”

两个人同时问出声。

王俊凯愣了,项秋笑了笑,走向王俊凯。

“最近压力大,出来喝一杯。”项秋若无其事的说,眼睛在王俊凯身上移不开:“你呢?可别跟我说你是过来散步。”

“呃……我朋友在这附近。”王俊凯挠了挠头发,说。

一个小动作,项秋仿佛看到了当年学生模样的王俊凯,心中恍然。

“自从上次见面,我以为……你是想跟我老死不相往来。”项秋惨然的说:“小凯,你知道的,我没办法,我必须要守住这一切。”

“我知道。”王俊凯忽然有几分清醒。

眼前这个人,早就不是只属于王俊凯一个人的项老师了。

“不,小凯,你不知道。”项秋颓然的靠在旁边的墙上,抬手摘了眼镜,神情疲惫的说:“每次遇上什么事,我总觉得,没关系,过去了就会好的,我会过上想要的日子的。但是事实并不是,每次我拼了命的往上爬,翻过一座山还有一座山,越来越多的东西在压着我,压得我喘不过气……”

“跟我说这个干嘛?”王俊凯淡淡的说,语气波澜不惊:“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呵呵,”项秋看着王俊凯有些苍白的侧脸,笑得惨淡:“是啊,我都选了些什么啊。连我最爱的小凯都赔进去了。”

王俊凯抖了抖,心里像是被烫了一下。

“说这些……没意义了。”王俊凯稳住心神说,抬腿要走。

“等等。”

项秋叫住他。

王俊凯疑惑的回头,却意外的被项秋拉到身前吻住。

项秋小心的,微微颤抖着,用唇齿细细摩挲着王俊凯的唇和紧闭的牙关,感受着对方同样频率的颤抖,不知谁的泪水落到相触的唇之间,微微的咸涩。

没有过多纠缠,项秋知趣的结束了这个吻,抬手为王俊凯擦了擦眼角的泪。

“小凯,你在害怕我。”项秋淡淡说。

是陈述句,王俊凯无力反驳。

“既然如此,保护好自己吧。”项秋拍拍王俊凯的肩,转身走了。

看着项秋走远,王俊凯才松开紧握的拳头,有些虚脱的,靠着墙蹲了下去。

把手心掐到青紫,才勉强忍住了推开项秋的手。

坐了一会觉得平复了许多,王俊凯起身准备回去,手机却“嗡——嗡——”震了起来。

看到来电显示是“易烊千玺”,王俊凯心中有些奇怪。

“……喂?老板?”

“王俊凯,”对方那边传来了嘈杂的音乐声,易烊千玺低沉的声音依然没有丝毫温度:“我在XX酒吧,限你五分钟到。”

“可……喂?喂?”

王俊凯看着已被挂断的通话,深深地,无力的叹了一口气。

……

10分钟后,坐在一堆人中间的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推门进来。

王俊凯一进门,人群立刻发出了欢呼声,惊得王俊凯有些不知所措。

“哦!果然来了!还是个男的!太劲爆了吧!”

“没想到易总可以啊!以前从来不叫女伴,原来是喜欢男的啊!”

“我说今天输的这么痛快呢,原来是想让咱开开眼啊哈哈!”

“眼光不错啊长得细皮嫩肉的,来让姐姐掐一把~”

一堆男男女女把王俊凯围了起来,有人甚至伸手掐王俊凯的胳膊,王俊凯赶紧往后躲,却被他们直接推到了易烊千玺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

易烊千玺冷眼看着,拿着瓶啤酒坐在那一动不动,任由他们胡闹。

“呐,帅哥,”一个穿紧身裤,染着紫色头发的年轻男人拍着王俊凯的肩膀说到:“刚刚易总玩游戏输了,所以让他把女朋友叫来,结果他把你叫来了,看来易总真是喜欢你啊!”

“就是啊!不过来了不能白来,小帅哥,你跟易总什么故事啊,跟我们说说呗。”一个穿超短裙的女人插话道。

“呃……没什么好说的吧。”王俊凯瞥了眼一旁的易烊千玺,支支吾吾的说。

“这态度可不行啊帅哥,是要罚酒的。”

“就是啊!不说就喝酒!”

一堆人又开始起哄,紧身裤那男的直接把一杯深水炸弹举到了王俊凯嘴边。

易烊千玺没有丝毫拦的样子。

王俊凯知道今天难再逃脱,心一横,举杯喝了下去。

感受着火辣辣的酒顺着食道将胃壁刺激的一阵疼痛,王俊凯听到周围人拍手叫好的声音,刚放下酒杯,第二杯又被举在了眼前……

周围的人看易烊千玺不阻拦便一杯杯的灌,一群人轮番敬酒,逼得王俊凯一杯接一杯的喝。

易烊千玺坐在旁边一言不发,看着眼前的王俊凯,想起刚才在酒吧街角看到他与项秋拥吻的画面,默默攥紧了拳头。

王俊凯,你真让人恶心。

评论(18)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