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千凯七十题】第一题

小短篇,还喜欢吗?
千凯吧官博:

    01.交换衣服      by:紫藤娇阳

   

2015的最后一天,你会选择与谁度过?

 

“嗡——”是短信。

【我上地铁了,勿念。——凯】

把手机塞回口袋,千玺笑了笑,紧走了几步。

周四下午,街上比平时喧闹一些,千玺为了躲避人群,不得不压低了帽檐,大衣有些单薄,扯紧领口的时候,还能嗅到衣服上淡淡的属于王俊凯的味道。想起交换衣服时对方不配合的样子,千玺不禁扬了扬嘴角,神情里透着说不出的柔和,梨涡微陷。

恰巧王俊凯所在的剧组来这里取景,他知道千玺今天正常上课,便趁着剧组休息溜出来看他,害的千玺翘了两节作文课。

两人约好在“Jay’s house”咖啡馆见面,风尘仆仆的王俊凯带着一身的凉气坐在千玺面前,身上穿着单薄的大衣,尖尖的下巴,可爱的小虎牙,亮晶晶的桃花眼,发丝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很是柔软,引人想抬手触碰。

“嘿,千玺,我来看你啦,感动吧?”

“嗯,感动。”

他的小队长,就这样像暖阳一样,照亮了整个冬天。

……

在转个弯就到学校了,千玺习惯性的去摸口袋里的校园卡,一掏空荡荡的口袋才惊觉校园卡被自己放在羽绒服口袋里了,而羽绒服,被王俊凯穿走了。

无奈之下,千玺只得打电话给刚坐上地铁的王俊凯,让他下站下车等着,自己去找他拿校园卡。

“别了,还是你等着我吧,羽绒服都让我穿走了,你就别穿那么薄乱晃了。”王俊凯的声音透过手机,带着点无奈,暖暖的说。

“好,我等你。”千玺柔声回,挂了电话。

有些人就是这样,若无其事的在你生活里游走,大概是在你口渴的时候递了一杯水,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了你一个肯定的眼神,或者是在你孤单的时候为你唱了一首歌,明明什么也没做,明明也许都是他的“不经意”,却让你在寒冷的时候想要拥抱他,在深夜的时候心心念念的,都是他。

王俊凯。

王俊凯。

默念你的名字多少遍,你才会也在梦里见到我呢?

千玺裹紧了大衣,耳朵里环绕着那首“词不达意”。

“你难道从来不觉得好奇

你身旁冷清拥挤

我一直在这里

不说一句”

唉,果然是暗恋神曲,每一句都唱进心窝里。

千玺摇了摇头,低头点开微博,发现了好多来自“YYQX仇杀队小号”、“YYQX仇杀队007号”的私信,点开全是些侮辱和威胁的话。

这几天有个叫做“YYQX仇杀队队长”的人四处在微博上黑千玺,不禁出言不逊,更是频频给千玺发威胁私信,说要他一家不得安宁,千玺很是头疼,公司知道了后介入处理,只是这种人岂是一封律师函就能让他消停的。

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了,千玺淡定的顺着私信列表一条条删着,这年头,变态比异性恋还常见,无非就是些小孩子,还是不理会的好。

翻着翻着,千玺的手指停了下来,不可置信的看着最近一条私信,来自“YYQX仇杀队终结者”

【我在你身后,还是昨天那件深红色羽绒服,对吗?】

千玺瞪大了眼,死盯着屏幕。

私信来自十分钟前,而那时穿着那件羽绒服的,是王俊凯!

“叮咚!”

又一条私信。

【嘿,我知道,你这是要回学校了。】

可恶!

千玺气急败坏的扯掉了耳机,拨号的手微微发着抖。

“嘟——嘟——”

该死!王俊凯,接电话!!

千玺一边顺着街往地铁站的方向狂奔一边不停的打着王俊凯的手机,心中是从未有过的惊慌。打到第五遍的时候,王俊凯终于接了电话。

“喂,千玺?我快到了……”

“王俊凯!你站那别动!”千玺吼道,语气里全是恐慌:“你在哪?我去找你。”

“呃……”王俊凯被他吓了一跳,看了看四周,语气有些不确定:“在……你学校南边第二个十字路口?好像是……”

“好好,你站在那别动,千万别动!我这就过去,别挂电话!”千玺狂奔着,心里骂了自己千百遍。

……

“小凯,咱们换换衣服吧,你这大衣太薄了,你会感冒的。”

“不要,说的就像你穿就不冷一样。”

“我走两步就到学校了,你还很远呢。”

“不要。”

“好,那我把羽绒服扔了,谁也别穿了。”

“易烊千玺,你讲不讲理?”

“跟你就不能讲理。”

“……”

……

“嘿,千玺!我看到你了!”王俊凯开心的说,朝街对面的千玺挥了挥手。

还是红灯,街上车来车往,等着过马路的人们等在街口,尽管纷乱,王俊凯还是能一眼认出千玺。

第一次见千玺,就觉得他是个墨玉一样的男孩。温润无声,深藏不露,坚毅而倔强,在岁月和时光的打磨下,愈发散出惊艳的光。

王俊凯知道,千玺对于他来说,是特殊的。人不是从一开始就可以百毒不侵的,每次看到千玺的隐忍和不动声色,王俊凯总觉得他在受伤,在疼痛,忍不住的去关心,忍不住的去保护,然后在一次又一次的忍不住中,千玺成了那个能让他一眼就能认出的身影。

这意味着什么,他还没来得及细想。

街对面的千玺终于看到了他,也跟他招手。

王俊凯看到千玺的样子像是终于放了心,刚想调侃他几句,就听见手机里传来了千玺的叫喊声:

“小凯!!不要!!”

王俊凯感觉有人从后面狠狠推了他一把。

身体撞在车上的那一刻,王俊凯看到了千玺惊慌失措的脸。

……

一年后。

“千玺,今天聚餐你不去了?”

“不去了。”

“怎么,约了美女?”

“嗯。”

“哈哈,好,那不打扰了。”

千玺笑着跟剧组的人告辞,收拾衣服准备离开。

距离王俊凯出事已经一年了。

直到现在,千玺还时不时的做噩梦,梦见小凯浑身是血的躺在他怀里,嘴里喃喃的说着“千玺,救我。”

每次惊醒的时候,冷汗早已浸透了衣服。

那种悔恨和痛苦,让他终生难忘。

……

保姆车在千玺面前停下,千玺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一双手从他身后蒙住了他的眼睛,带着熟悉的温度和气息,让人觉得无比的放松。

“别闹。”千玺说,梨涡陷成一个醉人的深度,低沉的嗓音里带着难以言喻的爱惜和温柔。

那双手抽了出去,一双明亮的桃花眼映入眼帘,唇边那抹像暖阳一样的笑容一如既往的温暖。

“又到跨年了,新年快乐,千玺。”

“新年快乐,小凯。”

……

“千玺,这一年你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跟你交换衣服。”

“没意思,最开心的事呢?”

“你不仅恢复了健康,而且还答应了我的表白。”

“那……新的一年,你许什么愿望?”

“有你就好,你就是我的愿望。”

END


评论(11)
热度(4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