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千凯七十题】第七题

写的太急了,多包涵。千凯七十题,又称逼死人七十题T_T

千凯吧官博:

07.习惯性撒娇    by紫藤娇阳(墨)


周末的公园,天很蓝,阳光正好。


“千千,我可不可以买那个蓝色的气球?”


王俊凯眨着大眼睛亮晶晶的问,明明是个成年男人的样子,脸上却透着反常的天真无邪,他轻轻拽着千玺的袖子,那样子好像是真的害怕听见否定的答案。


被拽着的千玺抬手轻轻帮王俊凯整了整羽绒服的领子,眼眉里满是温柔和无奈,嗓音低沉而动听:“去吧,慢点跑,别摔着。”


“好耶!”一听得到了许可,王俊凯立刻撒手奔了出去,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欢呼着跟小孩子们去抢着卖气球了。


不,不是像,他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唉。”一旁的王源叹气,看着王俊凯的背影,眼里尽是遗憾与担心:“怎么治了这么多年也没什么效果?”


“也不是没效,”千玺淡淡笑了笑,微陷的梨涡里看不出一丝失落,相反,语气里还透着骄傲:“现在小凯可以读三年级的课本了呢。”


“那也才9岁的程度啊……”王源深深皱眉,他转头看千玺:“你还是不同意让他做手术?”


听到手术,千玺眼神黯了黯。


“我明白,百分之十的成功率是太低了些,可是千玺,你就这么看着他一直像个小孩子一样生活下去?对着一个孩子,你确定他还记得爱你这件事?”


千玺,我爱你。


这句话,自从三年前小凯出事那天起,就再也没听见过了。


曾经,他的小凯是法学系最有前途的学生,在辩论赛上作为反方三辩把他这个正方二辩驳的无力招架。但当时的易烊千玺就是对这个漂亮毒舌的学长动了心思,一顿死缠烂打的追,王俊凯的小傲娇小脾气,在千玺眼里都是撒娇要人宠的方式,令围观者鸡皮疙瘩狂掉不止。照王源的话讲就是,一个抖M遇上了属于他的抖S,一切都是注定。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谈起被掰弯的经历,王俊凯只是淡淡的说了句,除了胸小点,床上费劲点,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当时王源在一边听着,心里呵呵呵,有本事你别捂着腰说这话啊老王。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就以一种怪异的方式恩爱了好几年,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


只是,一场谁也没料到的车祸,会让这段美好有这么跌宕的起伏。


如今,看着阳光下露着小虎牙笑得灿烂的小凯,千玺觉得自己平和了许多。


“以前的我其实也曾经埋怨过小凯。”千玺眯了眯眼,自顾自的说:“那时候他说要出国,我怨他,我觉得自己被背叛了,我对他那么好,他却想走。他说他等我去国外找他,我说他自私,为什么总让我去努力去追逐,是不是对他来说,我是随时可以牺牲的那部分。”


“你知道,他不是。”王源转头看千玺,语气肯定。


千玺弯了弯嘴角,梨涡微陷,有苦涩:“是啊,他不是。他只是比我想得多,他那样骄傲的人,肯为了我跟家里闹翻,肯在深夜的时候说爱我,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如果当时都明白,是不是现在会有些不一样?


千玺听到王俊凯出事的消息时,正在犹豫要不要打电话主动和好。


医生说,要么手术,要么吃药控制,区别就在于,手术要是成功了,他的小凯三个月后就会回来,不手术,那就等,也许三五年,也许一辈子。


可是百分之十的成功率,值不值得赌?


“王源,我宁愿听不到他说爱我,也不想承担那百分之九十的后果。”


千玺说,语气虽淡,却带着不可动摇的固执。


“千千,我们回家吧。饿了。”小凯过来拉千玺的手,眸子里一片澄明。


“好吧。回家吧。”千玺牵起他的手,温柔的笑。


王源无奈的摇了摇头,准备跟上,谁知小凯忽然回头,看着王源一脸认真的说:


“源源,你就不要跟我们回家了,千千做饭不好吃的。”


“不好吃吗?我怎么记得还可以啊。”王源不解。


“不好吃,不许去。”小凯严肃道,然后拉着千千走掉了,留王源一个人发愣。


……


“千千。”


“嗯。”


“我错了。”


“嗯?”


“你做饭不是不好吃,是我不想让源源吃你做的饭。”


“为什么呀?”


“因为你从来不会跟我聊这么久的天。”


“……”


“千千,我是不是很不乖。”


“没有,小凯,你只是……在撒娇。”


“你会烦吗?”


“不会,小凯,永远不会。”


……


又是一年冬天,距离小凯车祸的第七年。


“王俊凯,你今天要是不把药吃了,就不许出门。”千玺严肃的说到,想起半小时以后的会议,心里有些着急。


“不吃,吃了你就又走了。”王俊凯倔强的歪头,一脸决不妥协的样子。


“我不上班,谁给你买画板?谁给你买你爱吃的蛋糕?你能不能懂事点!”千玺情不自禁的升高了语调,言辞中带了些严厉。


王俊凯觉得有点委屈,但是他还是不肯伸手去接杯子,就这么缩在沙发的一角。


千玺深深叹了口气,将杯子重重的放在了桌子上,溅起的水花浸湿了桌布。


“随你吧。小凯,我好累。”千玺疲惫的说,拿起公文包摔门而出。


七年,在这漫长的七年里,千玺一字一句的交给小凯读书写字,把他当成孩子一样,陪他玩陪他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偶尔的头痛发烧都会让他万分的紧张,对于那些任性和小脾气更是照单全收。七年间的坚持和耐心,让千玺越来越疲惫,他不确定自己还能撑多久,看着小凯依然天真的脸庞和幼稚的行径,他即心痛又无奈。


小凯,我想你了。


在开车经过第二个路口的时候,千玺看见路边的蛋糕店,那是小凯唯一从来不会变的爱好,他们家的芝士蛋糕,无论是上大学时,还是病了之后,小凯都很喜欢。


记得大学时有次小凯晚上给他打电话说想吃芝士蛋糕,问他会不会去帮他买。千玺穿越了大半个城区给他买了回去。小凯看见蛋糕,落了泪。


千玺,我爱你,只要你还肯给我买蛋糕,我就爱你。抱着他的小凯这么说。


那天,小凯跟父母断绝了关系。


身后催促的喇叭声响起,千玺猛地醒神。


他启动车子,猛打了把方向盘,调头。


回去时,小凯还维持着蜷缩的姿势。


“小凯?”千玺附身上前,轻轻拍他。


王俊凯抬头,泪眼婆娑。


“千玺,你说过你永远也不会烦的。”


“是,是我错了。”千玺心疼的拥他入怀。


“我不是不让你去上班……我只是,只是……”


“我知道,你只是在撒娇。”


“嗯。”


只要你还会习惯性撒娇,我也会,继续爱你。


……


千玺,其实我每天都会做很多梦,头都会痛。


我不想吃药,吃了药之后,会让我忘记做了什么梦。


梦里总是有你。


我总觉得,梦里那个我才是我。


可是我不敢告诉你,怕你担心。


梦里那个我,让我告诉你。


千玺,我爱你。




END



评论(2)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