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余生沉浮】第二十一章 重逢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只是没想到造化弄人,就连重逢,也有千百种模样。

……

雨还在下。

凉风夹着细雨吹在脸上,终于让王俊凯嗡嗡作响的脑袋恢复了几分清明。

男孩清秀的脸庞还浮现在眼前,澄净的眼眸,清亮的嗓音。

像吗?

不是像,而是一模一样。

而男孩茫然的眼神,陌生的名字,莫名的称呼,奇怪的故人,出现的如此巧合,如此出人意料,又如此清晰明了。

小宇还活着。

但他已经不是小宇了。

王俊凯机械的抬手擦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有些想笑。

一切都是这么真实,真实的残忍。

“王俊凯!”

焦急的声音,急促的脚步声,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

易烊千玺。

夜幕里,昏黄的灯光静静亮着,看着一切。

“王俊凯,你给我站住!”易烊千玺低吼着,冲上去拦在了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这才停下了脚步,抬眼看他,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情绪。

对上他的眼睛,易烊千玺心下一凉,一时却语塞了。

说什么?王俊凯,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早就想告诉你但我开不了口?造成这样可悲而可笑的局面不是我的初衷?

能说什么呢?想利用王俊宇向你报仇的是我,害他失忆把他带回易家的是我,害你承受失而复得却不能相认的人,都是我。

都是我啊。

这一刻,易烊千玺觉得跟对面的人隔着千山万水。

王俊凯见他犹豫,没再等待,神色冷然的侧身,准备绕过他。

“……对不起。”易烊千玺磁性沙哑的声音穿过细雨,划过耳畔,犹如千斤重,砸在王俊凯心头。

王俊凯终于停下了脚步。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王俊凯问,声音微微颤抖。

“你说。”

“那就是小宇,对吗?”

“……是。”

听到回答,王俊凯闭了闭眼。

“他失忆了?”

“……准确的说,是损伤了记忆区间。”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侧脸,声音沙哑,带着惨淡的残忍:“切除额叶特定记忆区,这是我答应救他的条件。”

“嗤……条件……”王俊凯嘴里重复着这两个字,忍不住轻笑出声,他转头看向易烊千玺,扯起嘴角难看的笑:“你给我爸钱,给小宇做手术,然后你带走失忆的小宇,这就是你们的交易?”

易烊千玺沉默。

“让我猜猜,这个交易是为了让我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让我再遇上小宇的时候痛不欲生?”

“为了让我痛苦,你既能好心的救小宇一命,也能就这么生生把他带离我爸身边,易烊千玺,你到底是狠不下心还是幼稚的可笑?”

“我该对你感激涕零吗?”

“还是该悔恨?痛苦?”

“易烊千玺,你到底想让我怎样?”

王俊凯越说越平静,明明是质问的话,却带着心如死灰的冰凉,像是一把钳子,一点点拧紧了易烊千玺的心。

我想怎样?

只要不是这样,怎样都好。

“……对不起。”这是易烊千玺唯一能想到的话。

细密的雨丝划过脸庞,划过单薄的衬衣,浇凉了一切。

没有回应,王俊凯沉默着。

“你说的没错,以前的我幼稚的可笑,弄成这样……我很抱歉。”易烊千玺磁性低沉的声音里带着一些小心,还带着一些示弱。

“不必抱歉,大概这也是我应受的。”王俊凯应。

话中的自暴自弃,让易烊千玺觉得刺耳。

“什么叫应受的?”易烊千玺反问,拽住王俊凯的胳膊:“你生气就骂,觉得恨就打,就这么憋着,就这么逃了,有意思吗?”

“有用吗?”王俊凯沾满雨水的脸上没有一丝情绪,问道。

易烊千玺手下紧了紧,沉声道:“起码像个人。”

“呵,”王俊凯扯了扯嘴角,语气惨然:“我早就不是人了,是鬼。”

易烊千玺一怔。

见他发愣,王俊凯想甩开对方的手,谁知反而被拽的更紧。

“人也好,鬼也罢。王俊凯,你别想逃。”易烊千玺死死抓着他,眸子里是狠绝的执拗。

王俊凯刚要说什么,身边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过,恰巧易烊千玺的手机也“嗡嗡”的震了起来。

深深看了眼王俊凯,易烊千玺用空着的那只手接起,听到电话那头一阵嘈杂,接着是刘志宏急切的声音,旁边的王俊凯听的真切。

“易烊千玺!快回来!王源休克了!”

不远处,公寓门口,救护人员匆忙而出。

……

“心率120,血压50/90,两个月前进行过脑部肿瘤切除,心悸性休克,可能跟用药有关。”刘志宏一边帮急诊医生推着急救床,一边快速的简述着病情:“我是他的私人医生,如果需要了解病史或者用药史,请立即通知我。”

“好的,一会急诊护士会把表格给您,麻烦您和家属一起在急救室外稍等。”急诊医生回答着,吩咐旁边的护士迅速呼叫值班的神经外科。

看着急诊室的门关上了,刘志宏这才叹了口气回身,看到了站在易炀千玺身边脸色苍白不知所措的王俊凯。

“他没事。”刘志宏上前走了几步,安慰道,想抬手,却被他向后躲了躲。

“你们……认识?”易烊千玺看王俊凯抗拒的神情,不确定的问。

“很显然,易总,”刘志宏平静的转头看他:“我们曾经一起长大。”

“……”易烊千玺神色复杂,王俊凯甚至没有抬头。

都说了。

重逢,总是有千百种模样。

“为什么……会休克?”王俊凯盯着医院冰凉的地板,犹豫的问。

“术后恢复期,各项指标不稳定。”刘志宏耐心的看着他,答:“不过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收到了惊吓,肾上腺素急速分泌,刺激了脑部手术区域供血。”

“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小凯,他现在很脆弱,不能情绪激动。”

抬头看了看刘志宏,眼前这个绅士礼貌的人让王俊凯觉得有些陌生。

“哦,好,”王俊凯局促的点点头,眼底有几分茫然:“那怎么办?我……”

易炀千玺看在眼里,心里却有几分不痛快。

“千玺!”急切的呼唤声从身后传来,打断了三人的谈话。

是易永琛和莫云。

“源源怎么样?他回国我们怎么不知道啊?怎么会忽然休克!”莫云问着,一脸焦急。

“妈,你别急,刚刚医生说了没什么大碍,正在里面做检查呢,放心吧。”易烊千玺安慰着,轻拍莫云的肩膀。

“没事就好。千玺,源源怎么会去你那?”旁边的易永琛看了一眼易烊千玺,随即又扫到了旁边沉默的王俊凯,心下讶异:“王俊凯?你怎么在这?”

听到王俊凯的名字,莫云也惊讶的转身,这才发现旁边还站了个年轻人,让人印象深刻的俊秀五官,只不过消瘦而苍白的神色跟记忆中的样子有几分差别。

“你……就是王俊凯?”莫云犹豫着问。

“是。”王俊凯答,平静的回望眼前衣着得体,面容优雅的女人。

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微妙。

“妈……”易烊千玺没来得及开口说点什么,莫云便开始慌了。

“这是怎么回事?”莫云紧张的看着他们,问:“源源是不是知道了,他不能受刺激的,你们告诉他了?不行啊……”

“小云,冷静点。”易永琛扶着她,沉声安慰道。

“我没有办法冷静!”莫云一把甩开易永琛,声音有些抖:“这几年源源好不容易熬到现在,王俊凯一来,又进了医院!我不能冷静!源源绝对不能出事!”

“妈!王源还什么都不知道,你别这样。”易烊千玺无奈道。

王俊凯一言不发。

“不知道为什么会进医院?”莫云红着眼眶反问,忽然想起什么,一把抓住低垂着眼睛的王俊凯:“王俊凯,我求求你,不要告诉源源真相好不好?他记不起来的,他已经不是你们记忆中的那个孩子了,不要把他带走,你负担不起的,他会死的,求求你……”

被扯得有些站不稳,王俊凯趔趄了一下,扯了扯嘴角。

“您说的对,他已经不是王俊宇了。”王俊凯惨然的说:“他现在是王源,我怎么有资格把易家小少爷带走呢?”

话里的心酸,一旁的易永琛听的真切。

“我们会补偿你。”易永琛正色道:“需要什么,你尽管开口。”

“呵呵,”王俊凯听言笑了笑,抬眼可笑的说:“你们给了我弟弟一条命,我感激还来不及,竟然还能要补偿?还是说,你们觉得我王俊凯已经下三滥到卖自己的亲弟弟过活了?”

“王俊凯,你……”易永琛皱眉,这时,急诊室的门开了。

“源源!”莫云慌张的跑了过去,其他人也跟着涌了上去,除了王俊凯。

“病人没什么大问题,只不过由于体质比较差,经历过几次大手术,术后恢复还是要仔细一点,刘医生,一会还是请你去趟主治医生办公室,可能需要你提供些资料。”医生交代着,指挥护士将病人带进病房。

“妈……吓着你了吧,我没事的。”病床上的王源脸上没有一丝血色,说话也很虚弱,却懂事的安慰莫云。

“好,没事就好,以后妈妈一定好好照顾你。”莫云红着眼眶说道。

“爸,哥,刘医生,让你们担心了。”王源笑得很甜,乖巧的样子很无害。

“能不担心吗,下次回来记得回家,别到处乱跑。”易永琛柔声责备着,轻轻抚着王源的额头,满是慈爱。

易烊千玺转头看到默默离开的王俊凯,抿了抿唇,想去追。

却被一只虚弱的手轻轻拽住了。是王源。

“哥,别走,成吗?”王源眼睛里闪着委屈,可怜兮兮的说:“陪陪我吧。”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被拽住的衣角,沉默的不再回头。

一旁的刘志宏看在眼里,不动声色的握紧了拳头。

……

深夜,某疗养院。

很久没有响过的手机突兀的响了起来,惊得胡英华一个激灵,睁开了眼。

深吸两口气,抚摸着同样有些受惊感觉到一丝抽动的肚子,她这才艰难的坐了起来,接起电话。

“喂?小凯?”

“……”电话那头是不正常的沉默。

“小凯?是你吗?”胡英华紧张的问。

“……华姨。”过了好久,电话那头才应了一声,听见是王俊凯的声音,胡英华这才松了一口气。

“吓我一跳,怎么了?你这深更半夜的,出什么事了?”

“……没事,”电话那头犹豫的说,声音显得有些疲惫:“想你们了。”

胡英华一滞,觉得这个“你们”,似乎指的还有别人。

“是不是又想到你爸了?”胡英华问。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开口:“嗯,还有小宇。”

“……”胡英华没说话,有些犹豫。

“你也知道小宇的事,对吗?你们都知道,除了我。”王俊凯用了陈述句的语气,让胡英华没有反驳的余地。

“小凯……”

“我今天见到小宇了。”王俊凯说:“他丢了记忆,成了别人家的孩子,你知道吗?以前他一进医院就发脾气,现在可乖了。易家……对他挺好的。”

“小凯,别说了……”胡英华不忍心听他心如死灰般的语气,制止道。

“哦,对了,他现在不是小宇了,叫王源。还是姓王呢,呵呵。”王俊凯惨笑着,说:“我不知道啊,华姨,我其实应该开心的,对吧?起码小宇还活着啊……可是,我为什么开心不起来呢?心里像是被什么压得喘不过气,华姨,我爸临死前还跟我说呢,要是小宇在身边就好了,可是他明明知道,他明明知道……”

“别说了,小凯,别说了。”胡英华打断道,语气有些颤抖:“你在自责你知道吗?你觉得是因为你,小宇才丢了记忆,你爸才失去了小宇。小凯,这不是你的错,如果当时易家不出手,小宇连命都保不住,那才是真的永远失去了小宇,所以我们应该庆幸,应该感恩,这样就足够了……”

不知他听进去了几分,电话那头的王俊凯没了声音,胡英华深深叹了口气。

“小凯,还记得你刚回家的那几天吗?”胡英华放松的倚着床,手里拿着电话,回忆的语气让她的五官更加柔和:“我跟你爸拼了命的给你做好吃的,什么烧排骨,酱猪蹄,骨头汤,卤牛肉……可是我们不知道,你的胃已经消化不了这些了。有次你偷偷跑到楼下去吐,被你爸给看见了,他回来就偷偷抹了眼泪。”

“……”电话那头传来淡淡的呼吸声,胡英华知道,他在听。

“他说,他不知道你在里面受了什么样的罪,觉得对不起你,也对不起小宇。还说,如果你们生长在富裕人家,可能会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会无忧无虑的长大,会有一份稳定而平淡的工作,会结婚生子拥有简单的一生。甚至说,就算你犯了错误走了弯路,也不怕,你的父母会帮你置办好家业,等你出来的时候给你一笔钱,让你开家小店,重头开始……说到底,小凯和小宇都是生错了人家,才被连累的要过这样的日子……”

“小凯,我跟你爸没本事保你们一生平安,但是我们从不认输。没有人能保护谁一辈子,如今的小宇已经不是你能护得了的了,小凯,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才响起了细碎的“沙沙”声,似乎是对方衣料摩擦的声音。

“……明白。”王俊凯沙哑着嗓子,答。

唉,但愿你是真的明白,孩子。胡英华想。

聊了几句别的,两人结束了通话。

挂了电话,王俊凯将手机扔在一边。

漆黑的大厅里只有那些绿萝似乎还在张牙舞爪的生长着,玻璃窗外的街道还有小雨在细密的下着,身上的衣服早已变得冰凉贴在身上,王俊凯坐在花语小厨的大厅角落里,静静的发呆。

王俊凯忽然想起,几年前的某一天,他得知小宇手术失败去世了,也是这样,看着牢房里那扇小小窗户里阴云密布的天,发了一晚上的呆。

……

医院,病房里。

“源源,这是我让张婶做的汤,刚送来,快尝尝。”莫云一边小心吹着热汤,一边说。

“我不饿,妈,不早了,你们快回去休息吧。”王源懂事的说,虽然因为吃药有些想吐,但莫云把勺子举到他嘴边的时候,还是顺从的张嘴喝了下去。

“我们没事,怕你没人照顾。”易永琛说,看旁边易烊千玺身上衣服湿哒哒的,问:“哎,千玺,你怎么衣服都湿了?”

“没事,淋了点雨。”易烊千玺敷衍道,心里有些烦躁。

“哥,妈妈带了干净毛巾,你先去擦干吧,会感冒的。”王源说着,眼里满是关心。

“对,快去擦干,秋天的雨可是凉的很。”莫云将毛巾塞进易烊千玺手里,催他道。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没说什么,拿着毛巾出了门。

推门的时候,正巧遇上回到病房的刘志宏,两人没说什么,互相微微点了点头,擦肩而过。

“刘医生,怎么样?”

“没事了,不过王源这几天最好……”

病房里传出谈话声,易烊千玺没再仔细听,轻轻带上了门。

他不知道,随着他关门的声音落下,屋里病床上的少年才把视线从门上移开。

“嘟——嘟——嘟——”

还是不接。

无人接听的提示音再次响起,挂上电话的易烊千玺深叹了一口气,将脸深深埋在了手掌之间。

“我猜,你肯定不是在为王源的病叹气。”

陌生的声音带着冷漠和疏离在头上响起,易烊千玺抬头,发现是那个仅有几面之缘的神经外科医生,刘志宏。

刘志宏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倚着靠背,环顾四周,发现深夜的医院仍然有很多人未眠。

“易先生,虽然你的家事我无权过问,但是,”刘志宏顿了顿,语气平静中带着些沉重:“如果你想让他活下去,麻烦你配合一点,多关心关心他,而不是把他放在洛杉矶不闻不问。你知道的,你对他很重要。”

“很重要?”易烊千玺挑眉:“一个冒牌的哥哥?”

“对他来说你不是冒牌的,”刘志宏颤了颤眼皮,沉声道:“在他的记忆里,你是唯一的。”

易烊千玺没做声。刘志宏似乎也没想等他的回应,坐了一会,便起身要走,却听见易烊千玺开了口。

“刘医生,作为斯蒂文教授的得意门生,洛杉矶圣典医院的神经外科主治医生,却接受我们的请求来做私人医生,是为了王源?”磁性沉着的声音透着审视,问道。

刘志宏攥了攥拳,没回头:“虽然这是个意外,但我的答案是,没错,我是为了王源。”

“你说过,你跟王俊凯一起长大。”

“是。”

“那为什么还会隐瞒一切?”

“……”刘志宏沉默了一会,说:“连我自己都不确定的事,怎么告诉他?况且,现在王源还经得起折腾吗?我倒是宁愿你把他藏好,别让小凯知道。易烊千玺,你根本不知道,不论是王俊宇还是王源,只要他活着,对我来说就是神的恩赐。”

神的恩赐。

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的背影,发愣。

如果不是因为一场可笑的隐瞒,对那个人来说,应该也是神的恩赐吧。

……

“医生,我今天表现怎么样?”

“……”

“呵呵,还在生气啊,我哪知道那个药这么管用,吃下去就心跳的厉害呢。”

“……以后别拿身体开玩笑。”

“没办法啊,不这样留不住我哥呢。”

“……”

“你知道的啊,我姓王,根本不是易家的孩子,什么易家小少爷,我哥根本不认我。”

“……”

“所以啊,要乖乖的才行,才不会被丢掉,嘿嘿。”

“……”

并不在意医生的沉默,闻着病房里淡淡的消毒水味道,少年“咯咯”笑了两声。

“医生,我怎么觉得,这的消毒水味都比洛杉矶好闻啊。”

好像,终于不用死在那个鬼地方了呢。

开心啊。


评论(45)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