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余生沉浮】第二十章 你所期待的

今天不讨论生活,不深究命运,聊聊那些微不足道的期望,聊聊此时此刻你想见的那个人。

她,或者他。

在感情里,我们从来都是敏感的,迟钝的,自相矛盾的。你会为了一个眼神心动,会为了一句话整夜失眠,会在犹豫和踌躇里不断肯定又否定,然后在某一个瞬间惊醒。

啊,原来我已经在这场周旋里输了自己。

即便你知道所有的期望都有落空的风险,即便你知道那些美好幸福的结局总是属于电视剧主角,但你仍然抑制不住的想要去尝试,试着相信,试着接受,试着安抚那颗不安的心。

嘿,告诉我。

你在期望些什么呢?

……

看着人群中愤怒挣扎的易烊千玺,王俊凯麻木的神经扯得他恍神。

……

王俊凯还记得第一次打架的情景,是为了小宇。

我想,可能每个人面对自己要守护的,总会变得暴躁易怒,敏感冲动,因为太珍贵,自己不舍得伤害的人,却被别人欺负了,是值得动拳头的。

那时候,王俊凯也只是个瘦弱的小男孩,不过是看到别的孩子推了小宇一把,就二话不说,上去把那人扑倒在地。

直到两家家长出来制止,王俊凯还扯着那人的领子不放,又打又挠,也不知是哪来的劲,硬是将比他壮了一倍的对手压制的动弹不得,一旁的小宇吓得哇哇直哭。

王俊凯被王东阳狠狠揍了一顿,可小小的王俊凯还是倔强的不肯认错。

最后还是被打的小孩先来家里拜访,王俊凯才跟他和解,知道了那个小孩叫刘志宏。

也就是从那时起,王俊凯学会了“保护”的意义。

珍惜,关心,爱护,都不够。

保护,就是要拼尽全力,要不惜牺牲,要毫不犹豫的挥拳。

即便伤痕累累。

时间久了,成了习惯,王俊凯总是伤痕累累。

……

易烊千玺,你,又是为了什么挥拳呢?

……

“王俊凯!小心!”易烊千玺高声喊着,硬是将王俊凯拉回了现实。

一个侧身,拳头擦着颧骨而过,王俊凯终于回了神,来不及多言,抬手反抓住那人的胳膊,一脚踹开,后面的人见状围了上来。

这次王俊凯没犹豫,神色一厉,迎了上去。

利落的躲避、出拳、抬腿,所有的动作没有一丝多余,同样,每一拳每一脚所到之处都是百分百的力道。

明显的,王俊凯也已经不是那个只懂用蛮力的倔强少年了。

随着又一声惨叫,王俊凯将其中一个喽啰踹翻在1083面前。

韩彪看着动作像一头豹子一样的王俊凯,有些讶异,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见王俊凯以难以想象速度冲到了自己面前,腰间一轻,匕首被迅速卸了下来,直抵脖颈。

“都给我住手!”

王俊凯嗓音嘶哑的吼着,眼神冰冷,一手反手钳制着韩彪,一手将匕首压在他的颈间,力道阴狠。

一时间,所有人停了手,感受到了王俊凯身上散发着的杀气,面面相觑。

易烊千玺也有些发愣。

那一刻,他仿佛看到了那个身处黑暗却还在拼命反抗的少年,不惜命,不怕死,不肯放弃,不肯低头。

“韩彪,时隔这么多年,你怎么还是这么蠢?”王俊凯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冰冷,字字带着轻描淡写的阴狠:“我说过,你弄不死我,早晚我就会弄死你。废了一条腿还没老实,来找死吗?”

感受着颈间尖锐的利器,额头冒出了冷汗,不过这点场面,还吓不住他。沉默了一会,韩彪突兀的笑出了声。

“哈哈哈……”

这样肆无忌惮的笑声,此刻有几分诡异。

“2059,你以为我感觉不到吗?”韩彪不急不慢的语气依然令人生厌:“宝贝,你在害怕,你在发抖。”

王俊凯心中一紧,手上的力道更重了:“别他妈废话!”

“宝贝儿,你根本不敢杀人,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知道,你就是个天生被人操的德行,杀不了人。”韩彪语气轻蔑,激怒了一边的易烊千玺。

“你大爷!”易烊千玺上去就要揍他,立刻被旁边几个人给钳制住了。

“别动他!”王俊凯喊着,死死勒住韩彪的脖子:“不然我杀了你们老大!”

一群人闻言停了下来,不敢动弹。

“哈哈,这是演爱情片呢?在牢里有白老二撑腰,出来这是又找了个小白脸?可以啊,2059。果然贱货永远都抢手……啊!”

韩彪一声惨叫,是王俊凯加重了扣着他的力道,有骨头错位的声音传来,终于让韩彪闭了嘴。

“我就算不杀你,卸你条胳膊还是很容易的。”王俊凯冷冷道。

这时,一阵脚步声传了过来,一群人机警的回头,却看到几个西装革履的人。

王俊凯愣了愣,随即哧的冷笑了一声。

原来是项秋。

“都住手!这是Y&M的老总,出了什么事你们怎么交代!”项秋低吼着,训斥着他们,看向王俊凯的方向,语气委婉而官方:“王俊凯先生,不如给我个面子,先放人。”

王俊凯冷冷看着面前这个依旧儒雅而鲜亮的人,不作回答,转头看韩彪的人已经放开了易烊千玺,这才松了手上的力道,抬腿将韩彪踹了出去。

得到解放的韩彪刚站稳,便立刻回身抡拳,始料不及。

“我艹你X——”

还没出拳,就被一旁的项秋一把按住了胳膊。

“彪哥,韩老大的意思可不是让你在这闹事。”项秋语气平稳,金丝边的眼镜反着光,带着不容抗拒的严肃。

韩彪意识到了话里的分量,犹豫了犹豫,冷哼一声,带着人走了。

项秋深深的看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神色复杂。

“所以……现在的老板都会为了助理拼命吗?”项秋问,语气挑衅。

王俊凯不说话,也没有说话的打算,只是多看了跟在项秋身后的那个年轻人几眼,觉得有几分面熟。

“管你屁事。”易烊千玺冷冷的道:“项检察官,我才要问你,当杨家的走狗感觉怎么样?”

项秋神色一黯,碍于自己身份又不能发作,只得作罢。

“我没闲工夫在这跟你们打嘴仗,善意的提醒你们,做事要懂分寸,站好自己的位置,不然,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说完,项秋示意其他人撤退。

刚走了两步,项秋停了下来,转身看向王俊凯,问:

“王俊凯,你就这么耐不住寂寞?这么快就跟易烊千玺搞上了?你是觉得自己有很多条命吗?还是觉得被易烊千玺这种人刷着玩很爽?”

看着项秋眼里的鄙夷,王俊凯觉得自己有点想笑。

这个人,到底有什么资格说这些话?

“呵,项检察官,您未免管的太宽了,”王俊凯扯了扯嘴角,眼睛里满是冷漠:“我去去一介草民,不像您有老婆孩子,我跟谁上床,是不是找死,会怎么死,这些就不劳烦您费神了。还有,如果我是你,一定不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质问前任,会让大家误会的。”

话音一落,项秋身边几个人惊讶的交换眼神。

“你这个疯子。”项秋低声说着,转身而去。

看着项秋逐渐走远,王俊凯这才觉得送了一口气,从始至终绷着的那根弦终于松了下来,胃里翻涌着作恶的感觉汹涌而来,一时他觉得有些腿软。

刚要瘫坐下去,就被一双有力而温暖的手扶住了,炙热的体温透过薄薄的衣衫渗入皮肤,王俊凯被激的一身冷汗。

“我……”王俊凯想开口解释,嗓音更哑了。

“没关系,别说话。”易烊千玺扶着他,支撑着他,感受着他的颤抖和不安,简短的安慰着。

看到韩彪,不用问怎么回事,易烊千玺就知道,王俊凯梦里哭嚷着的话是何寓意,身上那些伤疤是从何而来,他面对的不只是单纯的仇人,而是曾经深陷黑暗绝望的自己。

这种恐惧和抵触,深植于他的潜意识,让他错觉自己逃不了也战胜不了。

所以易烊千玺知道,知道王俊凯此刻的所有脆弱。

易烊千玺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嗓音带着温热的呼吸萦绕在耳边,靠的如此之近,几乎能听到对方有力的心跳,王俊凯微闭双眼,感受着浑身的血液终于开始回流。

“王俊凯,下次……不要受伤了。”易烊千玺语调平缓,却带着有些不真切的……温柔:“你不需要救任何人,更不需要为了任何人牺牲自己,你只需要救自己,不要让自己受伤,或者,撑不住的时候学会求救,这就足够了。”

也许是靠的太近听的人恍惚,也许是话语里流露了什么让人不可置信,王俊凯忽然清醒了几分,挣脱开了易烊千玺的手,转头看向他,却猝不及防的,落入了对方幽深的眼眸中。

那目光陌生而复杂,带着深沉,担忧,以及让人无法理解的,永远不可能发生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的,某种……

“易烊千玺,你……”王俊凯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语气迟疑。

易烊千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那眼神中的深沉厚重转瞬即逝,恢复了冷漠。

“该去开会了,助理。”

说罢,他撇下王俊凯,转身走向了电梯。

……

“项主任,刚刚……王俊凯好像认出我了。”秦东迟疑着小声说到。

项秋脚步一顿,回头狐疑的看着这个受杨湛江看重年轻人。

“认出你?王俊凯认得你?”

“我不确定……但是刚刚他看我的眼神,似乎是见过我……”秦东答。

项秋脚下没停,但是心里仔细盘算了一遍,皱紧了眉头。

“那就回去藏好你的东西,”项秋一边说一边拉开了车门,语气不带一丝情绪:“秦经理,永远不要低估对方的智商,尤其是像王俊凯那样的人。”

秦东愣了愣,随即跟着钻进了车。

……

此时,深夜洛杉矶。

“医生,你不是说,绿萝生命力很顽强吗?为什么会死?”少年眼神空洞的看着窗外,问道。

“……大概是它不适应洛杉矶的阳光。”医生答。

“那我会不会也像它一样死在这?”少年语气淡漠的很无所谓:“毕竟我也不适应这的阳光。”

“……”

“我死了,是不是就能回国了呢,医生?”

“你不会死的。”

“呵呵。”

“我已经跟那边说好了,我们过几天就回国。”

“……真的?”少年不确定的问。

“真的。”医生点头答,神情复杂:“我会让你过上正常人的日子。”

“呵呵,可别骗我啊,医生。”

“……我永远不会骗你。”

……

安阳市政府宣传部部长办公室。

“部长,这次匿名投票的结果下来了,因为前阵子胡大海的事……不是很理想。”秘书犹豫的说。

“什么叫不是很理想?”杨湛江翻看着下个会议的讲话稿,漫不经心的问。

“……恐怕照这个趋势,辛派那边赢面会更大。”

“……”杨湛江无言抬头,目光让秘书不寒而栗:“你什么时候会看趋势了?”

“抱歉,部长。”

“真不知道养你们一个个的干什么用!一个胡大海找不到,那个叫什么罗远宁的刑警已经查到春雨那边了,现在连一个怀了孕的中年妇女都看不住!”杨湛江压着火吼道,气的将花镜扔到一边,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说:“给秦东打电话,让李承水和项秋那边带着DM的资料,挨家挨户的给我去做工作,然后给我嘱咐秦东,少他妈出来晃悠,生怕没人认识他是不是!”

“是,明白。”秘书迟疑了下,说:“对了部长,关于Y&M那边撤春雨资金的事……”

“这个只是暂时的,我找易永琛那个老家伙谈。”杨湛江不耐烦地嘟囔:“这个易烊千玺,跟他那个不中用的亲爹一样烂泥扶不上墙?”

“叮铃铃——叮铃铃——”

桌上的座机响了起来,杨湛江顺手接了起来。

“什么事?”

“杨部长,Y&M总裁易烊千玺来访,要他进来吗?”

“哦?”杨湛江闻声挑眉,低头看了看表,说:“我还有二十分钟,让他进来吧。”

“好的。”

……

“千玺啊,怎么有空想起我这老头子?”杨湛江故作和蔼的笑着,抬手示意秘书倒水。

“看来杨叔叔是在怪我不请自来?”易烊千玺礼貌的笑了笑,接过水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

“哈哈,怎么会,”杨湛江豪爽的笑了两声,丝毫听不出尴尬:“我未来女婿来访,我求之不得啊。”

“……”易烊千玺神色一黯,端水杯的动作顿了顿:“叔叔,难道允儿没有告诉你……”

“哦,没关系的,年轻人都爱玩,总会解决的。”杨湛江轻松的说,话锋一转:“不过,我想今天易总裁不是为了跟我闲聊来这的吧?”

“没错,知道您只有十五分钟,那我就开门尖山了,”易烊千玺看他如此老奸巨猾,也就不再兜圈子,放下杯子,直视杨湛江:“两个星期以前,我撤了春雨基金的融资,是因为我怀疑他经营不善甚至涉嫌刑事案件,理由充分,但就在几天前,我跟我的助理被人堵在了停车场,好巧不巧的,似乎是您的人,所以,我想来确认下,这两件事没什么联系吧?”

杨湛江冷静的听着,一言不发的把玩着手里的茶杯,思付着易烊千玺的话,不作答。

“如果没有,那您就当我不懂事,如果有,我想告诉您,其实有什么恩怨不如摆在明面上说,冲我一个人来,不用这么大费周折。还有,无论如何,春雨的资金,Y&M不会再投了,这点还请您见谅。”易烊千玺语速缓慢而有力,眼神坚定。

杨湛江眯起了眼,想起第一次见到这孩子的时候还是看他把晚儿护在身后,像是生怕他的女儿会被自己的父亲和姐姐吃掉一样,防备而厌恶的看着他,跟现在的眼神,如出一辙。

“易烊千玺,你知道你今天为什么来吗?”杨湛江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调侃到:“你来质问我,忤逆一个长辈,不是为了你的公司,更不是为了什么资金,而是为了一个卑贱的,有犯罪前科的,甚至有杀人嫌疑的男人,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我是杨晚儿的父亲啊,孩子。”

提到杨晚儿,易烊千玺一愣。

“你忘了杨晚儿是你曾经的未婚妻吗?你忘了那个王俊凯是害死她的凶手了吗?”杨湛江声音终于变得冰冷而愤怒,质问道。

“呵呵,凶手……”易烊千玺冷笑:“你作为一个父亲,对晚儿关心过多少?她走了这么多年你从来也没提过她一个字,这个时候你想起她是你女儿了?是不是晚了点?”

“易烊千玺,小心说话,杨家的事轮不到你插手。”杨湛江看着眼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眼中满是轻蔑,淡漠的语气里透着令人生寒的威胁:“我一个女儿已经被你毁了,如果这次我另一个女儿也被你毁了,我让你生不如死。”

“难道娶她就不是毁了她吗?”易烊千玺对他语气中的威胁视而不见,反问:“还是说,其实你只是为了你的权力和利益,可以牺牲你女儿的幸福?”

“嘘——”杨湛江将手指轻轻抬起放在唇边,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继而露出了一个捉摸不透的笑容。

“年轻人,祸从口出,要谨慎。”

被那双充满阴谋和狠毒手段的眼睛所盯着,这个时候易烊千玺才觉出了,自己面对的,是个修炼了几十年的,恶魔。

……

王俊凯每次想起易烊千玺的眼神都觉得心神不宁,每次。

那个眼神,那个语气,带了太多他不敢探究的东西。

什么时候开始的?什么时候开始,易烊千玺,那个曾经恨你入骨的人,变成了可以坦露心声的对象?变成了可以信任的朋友?又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会关心介入你的生活,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你,说着担心你的话?

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发生了什么?是自己看错了,理解错了,还是……

“嘿!发什么呆!”

有人从背后忽然拍了王俊凯一下,吓得他一惊。

是白子盈。

“这是陈放以及软件公司的资料,你说的那个眼熟的人,就是这个软件公司的技术部经理,”白子盈将优盘放在王俊凯桌上,掂量着用词说到:“呃,上次停车场的事是我们疏忽了,白老头说如果你需要帮助……”

“不,不需要,我能解决。”王俊凯打断道,语气坚决:“还有,你们说白家想跟易家合作,是真的?你们不找易家报仇了?”

“呃,是的,合作是为了利益,我们只是想弄明白当时的事,也谈不上报仇吧?”白子盈有些尴尬的说:“好像白老头那边跟易董事长接洽的不是怎么愉快,所以……”

“我知道了,我对你们的合作不感兴趣,不过能帮忙的我会帮。”王俊凯点头道,语气淡淡的。

白子盈耸了耸肩,表示已经习惯了王俊凯对于白家的态度,也没多说,拿包准备走人。

“等等,”王俊凯叫住了要走的白子盈,狐疑的问:“那家软件公司,是不是开发了个叫做‘Doc.Mail’的软件?”

“你是说那个邮箱插件?”白子盈回忆着,点头道:“是叫这个名字没错,他们公司的赔钱作品之一。怎么了?”

“……没事。”王俊凯移开了视线,转头摆弄电脑:“回去路上注意安全。”

白子盈不解的看了会他的背影,没想出什么,便转身走了。

听到白子盈走远,王俊凯立刻点开了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了早已烂熟于心的那几个网址中的其中一个,登录,点击应用插件。

“叮咚——”

提示音响起,一个小窗口弹了出来。

【Doc.Mail正在为您的邮箱页面进行加速,是否允许其更改您的计算机初始设置?】

没错,这才是他要找的东西。

“还没下班?”

低沉而熟悉的声音突地响起,惊得王俊凯差点把鼠标扔出去。

回头一看,确是易烊千玺倚着门站在那,泛着不容易见的浅笑,梨涡微陷,眼神幽深,像是带着一身等待诉说的故事,穿过层层记忆和未知,看着他。

“我想出去走走,你不会拒绝一个心情不好的老板吧?”

会的,我会拒绝。

“……”看着那双眼睛,王俊凯觉得有些说不出话。

时间静静流淌,易烊千玺在耐心的等候。

“……江边?”终于,王俊凯松口。

易烊千玺愣了愣,随即加深了唇边的微笑,笑的动人心魄。

“好啊,”他说:“以前,晚儿也总喜欢去江边。”

王俊凯无言。

……

入秋的晚上总是有些凉,尤其是江边,风里夹带着不怎么善良的凉意,刺激着人们裸露的肌肤,以及贪暖的心。

王俊凯裹了裹单薄的外套,抬眼看前面半步之遥的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跟自己的老板“走一走”,而且是一言不发的“走一走”。

“前几天,我所谓的父亲,易董事长来办公室找我谈话,”易烊千玺忽然打破了沉默,声音冷静而低沉:“他告诉了我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王俊凯沉默。

“你想听吗?”易烊千玺扭头看他,问。

“你想说吗?”王俊凯反问。

易烊千玺笑。

“其实无非就是他跟我爸我妈当年那些破事,”

“他们三个是同学,他在我爸我妈结婚前就爱上我妈了,但我妈还是嫁给了我爸,”

“我爸这个人霸道又固执,不仅生意失败差点把Y&M败光,还打算跟我妈离婚,丝毫没有考虑我的意思,”

“然后有一天,我爸跟我妈大吵一架摔门而出,在去公司的路上出了车祸,再也没回来……”

“其实这些事我早就知道了,真的,我爸在决定跟我妈提离婚的前一天就告诉我了,他说他要卖掉公司,去过想过的日子。”

“他说过要带我走的,可是还是一个人开车走了,把我忘在了书房。”

“我不怪他。”

“但是我想他。”

“所以我从来都不允许自己原谅易永琛,不是真的恨他,而是怕没人记得我爸。”

“……他说的没错,我就是这么幼稚。”

易烊千玺的声音夹带着凉风吹过,王俊凯仿佛看的见那个藏在书房里不敢出声的男孩,他必须接受父亲的不完美,必须无条件的支持这个顶天立地的男人,然后在所有人都试图遗忘的时候,倔强的,一遍又一遍的撕下伤疤上的结痂,用自己的伤痛提醒着大家,不能忘。

“就像面对杨晚儿的死一样,只有恨着什么,才能不忘,对吗?”王俊凯淡淡的说,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主动提起杨晚儿,可话已出口。

易烊千玺转头看了看他,点头。

“对,恨着你,才证明我爱着她。”易烊千玺说:“我晚了半个小时,不然可能她不会出事。所以……我只能爱她。”

“其实如果不是……”王俊凯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又停住了,他抿了抿唇,语气恢复了淡然:“总之,你恨我也是对的。”

如果是以前,易烊千玺会穷追不舍,会逼问。

然而现在,看惯了他太多的忍耐和隐藏,易烊千玺已经不想从他那探寻答案了,起码,在他不想说的时候。

“你总是有很多秘密。”易烊千玺淡淡的说。

王俊凯沉默。

“我以前最害怕的事,就是有一天自己会忘记有多爱晚儿,忘记她的样子她的笑容……我不敢想象遗忘她的日子。”易烊千玺自顾自的说:“可是我竟然发觉,好像我很久没有梦到她了,她的样子也有些模糊了,她……大概会生我的气。”

“不会的。”王俊凯答的干脆。

易烊千玺看向他,发现夜幕中的王俊凯眼眸依然晶莹。

“我无数次想象过死亡,如果我死了,我希望我爱的人能彻底把我忘掉。”王俊凯说:“那样的记得只有痛苦,所以,最好忘记。”

似乎第一次听王俊凯提到“爱”这个字眼,易烊千玺眯起了眼睛,语气探究:

“所以,你才会跟项秋分手?”

王俊凯一愣,“当然不是。”

“不是最好。”易烊千玺小声说,却一字不落的落进了王俊凯的耳朵。

简短的四个字,却打乱了王俊凯的心。

“啊,下雨了。”易烊千玺感慨道,停住了脚步。

“什么?”走神的王俊凯跟着站住了,茫然的抬头。

接着,一只温暖的手猝不及防的握住了他,拉着他跑了起来。

“下雨了,快跑。”

也许是跑的速度有些快。

所以心脏似乎跟着,跳的也快了些。

……

易烊千玺的公寓。

“喝点热的。”易烊千玺把热水放在王俊凯面前,在旁边坐了下来。

“……谢谢。”王俊凯端起了水杯,就这么随意的坐在易烊千玺身边让他有些心神不宁。

偌大的公寓里,只有两人的呼吸声,一时之间有些尴尬。

易烊千玺侧头看着王俊凯,想到刚刚雨里牵着他的场景有些出神。

“你……”易烊千玺想说什么,沉了沉,又转了话题,抬手想给王俊凯擦拭下滴水的头发:“你的头发……”

“噌!”的一声,还没等易烊千玺的手碰到头发,王俊凯就像触电般站了起来。

“很晚了,我,我要走了。”王俊凯不安的说,不去看旁边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手停在了半空,许久,他才收回了手,眼神复杂的看了眼紧张的王俊凯。

“好,”易烊千玺起身道,声音低沉而有磁性,语气淡漠,却带着妥协的失落:”我给你拿件外套,外面太凉。”

“谢了。”王俊凯点头,并没有转头看他。

脚步声消失在通往卧室的门口,王俊凯深深松了一口气。

窗外秋雨正浓。

一个小心翼翼,一个胆战心惊。

这场雨,注定漫长。

……

“咚咚咚!咚咚咚!”

急促的敲门声响起,王俊凯奇怪,谁会在深夜来找易烊千玺。

“王俊凯,帮我开下门,可能是物业。”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说到。

“哦,好。”王俊凯应,起身去开门。

王俊凯发誓,他从没有这么后悔过。

为什么要去开门呢?

……

人们总是抱着太多的期望。

小时候期望自己有吃不完的糖果和玩不完的玩具,上学的时候总是期望暑假寒假以及一切能够脱离学校的东西,后来又开始期望完美的爱情和财富权力,总是在期望,所以总是在失望,觉得无论怎么努力都过不好这一生。

那么,能不能试着放弃所有的期望?

你试过吗?

王俊凯试过。

可是答案就是,人性本贱,只要有星星点点的期望,那些藏在心底深处的欲望还是像燎原之火一般席卷心脏、大脑,以及你所有的器官和感知。

知道可怕的是什么吗?

是这些期望终将落地的时候,破碎的,是你所有的坚持。

还有那颗早已千疮百孔,脆弱不堪的,心。

……

门前站着一个身材瘦弱长相清秀的少年,五官精致,脸色苍白,眼眸闪烁着星星般的光,声音清凉而悦耳,宛如每个梦境里不变的那个身影。

王俊凯清晰的听到了脑袋里“嘭!”的一声炸开的声音,看着眼前的人动弹不得,无法思考无法呼吸,甚至有些眩晕。

“……小宇?”王俊凯颤抖着,嗫嚅着,甚至不敢用力说出这个名字,生怕这是个幻象,会转瞬消失。

小宇还活着?他就在眼前!这么真实,这么令人……难以置信,千万种奇异而荒谬的设想涌上来,尽管不可思议,但每个都让人激动的颤抖。

这是巨大期望忽然降临的瞬间感觉。

然而下一秒,入坠冰窖。

“你是谁?”少年的声音干净而清澈,带着单纯的疑惑:“你怎么在我哥的公寓里?”

王俊凯哑然。

“王源?”身后易烊千玺惊讶的声音响起,王俊凯不可置信的回头。

“哥!”

少年开心的叫着,略过木然的王俊凯,冲过去一把抱住了……易烊千玺。

场面有点尴尬,又有点可笑。

王俊凯有些受不了眼下情况的刺激,后退了两步,却不小心碰到了身后的人。

再回头,却是熟人。

“呵,刘志宏。”王俊凯听到了自己麻木的声音。

“小凯,我可以解释。”刘志宏皱眉道,那神情,似乎也没想到会在这碰见王俊凯。

“不用了。”

王俊凯跑出去的时候,恍惚间听到易烊千玺在叫他的名字。

不重要了。

王俊凯知道,再不逃,他会死在那。

耳边是心脏落地的声音。

嘭。



评论(36)
热度(3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