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余生沉浮】第十九章 此生,沉浮

跌宕的人生里,生与死不过隔着一个意外。

人行横道上的井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松动,楼上的广告牌不知道牢不牢固,下一辆经过的汽车不知司机有没有喝醉,餐馆里粗心的厨师不知有没有把燃气罐拧紧……

你永远不知道生命下一秒的答案是什么。

所以不用怕,死亡,终将属于每个人。

……

“不要让我把话说第二遍,落仙村的项目重新做,按照中端休闲旅游小镇的方案来做,项目部重新跟落仙村的接洽一下,把愿意加入方案的农户统一备案,我们这边给他们相应的规划设计和资金支持。”易烊千玺翻看着手里的文件,命令道:“从这个月起,对春雨那边的活动资金暂停,一会财务到我办公室开会。”

“……易总,重新做方案的话,可能来不及赶上之前计划的开业时间啊。”项目部经理迟疑道。

“既然是重做,那计划肯定也是要改的,赶不上难道不是应该的吗?”易烊千玺冷冷的回应:“还有,把之前要求降费用的合作酒店撤了吧,广告部那边重新把招商广告挂出去,找几个有特色的青旅或者民宿入驻度假村。”

广告部的人面面相觑,不知这是什么路数。

“我说的这些事,抓紧时间完成,具体的人员分工由王助理发给大家。”易烊千玺吩咐道,瞥了眼王俊凯,示意他发文件。

谁知王俊凯正发着愣,两眼呆滞的盯着地板,一点也没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

“嘿,王助理!”旁边白子盈用手肘拐了下他,低声提醒。

王俊凯这才猛地醒神,起身给大家分发文件。易烊千玺深深看了眼他一眼,发现他顶着黑眼圈,脸色发白,一副没睡好的样子。

“会议继续。”

易烊千玺的声音依旧冰冷,低头翻开了下一份文件。

……

复印机前,王俊凯正等待文件扫描。他知道,最近几天他表现的有点心神不宁。

藏在王东阳手机里的那个名叫“Doc.Mail”的种子文件,不知为什么,用了三层二进制解密,解开以后却是个普通的邮件地址列表,无论怎么换向运算,都是这个结果。难道是这些邮件地址有问题?王俊凯不敢确定,但越是继续,越是有不好的预感。

还有每天出现的噩梦,自从1083的消息传来后,噩梦就没有停过,像是回到了几年前,1083的声音像是魔咒一样总出现在梦里,让王俊凯头皮发麻。

“嘿,王助理,你的文件似乎打完了。”策划部的小助理忽然拍了拍王俊凯的肩,提醒道。

王俊凯惊了惊,发现自己又走神了,立刻收拾自己的文件道歉:“不好意思啊,耽误你用了。”

“没事。”策划部助理温和的笑了笑,似乎对这个不言不语的总裁助理印象不错:“听说新方案是你的提议呢,我们策划部的早就想换方案了,多亏了你。”

“啊,那个啊,我也不懂,随便说的而已……”王俊凯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不太习惯这么热络的聊天,赶紧道别:“呃,你忙,我那边还有事,先走一步。”

不等对方反应,王俊凯就离开了打印室,却在23楼拐角处看到了正在跟白子盈交谈的易永琛。

“易董,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

“好,那麻烦你平时多注意些,有什么情况及时跟我汇报。”

“明白。”

说完,两人一转身,正好看到了走过来的王俊凯,都愣了愣。

王俊凯当然知道自己出现的不合时宜,侧身想走,却被易永琛叫住了。

“你……是王俊凯没错吧?”

王俊凯应声回身。

这位拥有Y&M集团绝对掌控权的董事长,即便中年也挺拔英俊,周身冰冷的气息跟易烊千玺如出一辙,眼神不带一丝温度,算不上善意。

“是,董事长。”王俊凯微微低头,淡淡应道。

“你父亲的事,我听说了,请节哀。”

“谢董事长关心。”

“……我能提个不情之请吗?”易永琛看着眼前神色淡然的王俊凯,觉得有些不忍,但又不得不狠下心:“我希望你能自己辞职。”

一声落下,身后的白子盈猛地抬起了头。

王俊凯却是连表情都没丝毫变化。

“虽然有些不礼貌,但在有些事情还没发展太严重之前,我希望你能自己辞职。我们会补偿你的。”易永琛试探的说,等待着王俊凯的回应。

王俊凯默默看了会易永琛,场面变的有些尴尬,就在白子盈想上前说些什么的时候,王俊凯开了口。

“董事长,这是您的公司,您当然有权利这么要求我,”王俊凯平静的说:“虽然我不知道您在担心什么,但是您知道,我是易总的助理,他的脾气你也了解,即便是我辞职,也未必由得了我。所以,您不如劝劝易总,把我辞了。”

说罢,王俊凯欠身浅浅鞠了个躬,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易永琛看着那笔直的背影走远,深深叹了口气,转头跟身后的白子盈说:“帮我看着这个王俊凯点,别让他的事影响千玺。”

“……明白。”白子盈应,心里有些不舒服。

……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易烊千玺头也没抬,说了声“进”。

“听说,你停了春雨的资金?”易永琛的声音响起,这才引得易烊千玺抬头。

“不回家吃饭,不给你妈打电话,这是闹脾气呢?”易永琛不客气的坐在沙发上,打量着这个办公室:“千玺,你说你到底是长大了,还是更幼稚了?”

“……”易烊千玺扫了他一眼,低头继续翻看文件,语气冷淡:“如果你是来劝我春雨的事,作为总裁,我有权支配公司资金流向,出了问题我自己也会处理,不用董事长您操心。如果你是来劝我回家吃饭,我想您还是考虑清楚,免得到时候又因为我你们吃不下饭。”

易永琛微笑。

没错,当年那个哭着喊着要找爸爸的孩子,长大了。

“千玺,你想听个故事吗?”

易烊千玺这才抬起头,不明所以的看着易永琛。

易永琛笑着耸了耸肩,神情坦然。

孩子,我会告诉你关于你想知道的,所有。

……

老街上仍然是一片祥和的样子,来来回回的街坊邻居相互打着招呼,热闹的早餐摊上,有包子的热气围绕,急着上学的孩子打闹着穿过闹市,无忧无虑的样子令人生羡。

尚未开业的花语小厨里,胡英华环顾着店里的桌椅摆设,心中感慨。本以为老街会是她此生归宿,她会在这守着自己的丈夫孩子度过平淡的余生,却没想到中年丧夫,背井离乡,就连倾注了半生心血的店面也要就此停业……她抚摸着肚子,深深叹了口气。

“孩子,你是唯一的希望了。”

胡英华缓慢的拿着水壶浇完最后一盆绿植,抬头看了看表,8点40,刚好到约定时间,便放下水壶,拿着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行李,走出了店。

就在胡英华锁上门转身的时候,一辆出租车适时的开近了。胡英华抬手拦车,出租车平稳的停了下来。

“师傅,去江河大桥。”

“好嘞。”

上午8:45,出租车驶出老街,开往江河大桥。

“阿姨,您这是去走亲戚?”年轻的司机师傅戴着帽子,一边开着车,一边跟胡英华聊着天:“江边有风,您得多穿点。”

“没事的,这不还没秋天吗。”胡英华随口答着,她一直紧张的看着后视镜里紧追不舍的面包车,听到司机的声音便打量了一眼,这才发现是个年纪不大的小伙子,长相清秀帅气,让她一时想起了小凯,温和的笑了笑,问:“你多大了?”

“23了,”司机笑着答,也抬头瞄了眼跟在后面的车,表现的像是没看见一样,继续平稳的扶着方向盘。

“啊,跟小宇一样大。”胡英华轻声嘟囔。

“您说什么?”司机问。

“没什么,”胡英华笑笑,道:“我还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跟你一样大,可惜……不在身边了。”

“哦哦,这样啊,”司机挠了挠头,不知怎么接话,说:“阿姨您别伤心,这不还有大儿子嘛。”

“是啊。”胡英华点头,没再多说什么。

怎么说呢?

马上,也要不在身边了……

年轻司机也没再多言,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跟在后面的车,在离江河大桥还有两个路口的地方拐了弯,进了一条拥挤的闹市街。

上午9:10,被列为安阳市最拥挤道路之一的东市街,堵车。

两辆私家车任意变道,打着右转摁着喇叭想往出租车队伍里插,司机看准了时机,一脚油门冲了几米出去,那两辆私家车趁机跟了上去,隔开了出租车与后面面包车的距离。

“阿姨,”年轻司机看着后视镜缓慢挪过来的公交车,跟胡英华说:“一会公交车过来之前,我会变道到它前面去,您准备好左侧下车,会有人接应你的。”

胡英华听后一惊,抬头看他。

“阿姨您别怕,我是凯哥的朋友,叫路航。”年轻司机摘下了帽子,安抚道:“凯哥的电话马上就进来,他会告诉你怎么做。”

“嗡——嗡——”

果不其然,小凯的电话拨了进来。

“喂,小凯。”胡英华紧张的接起了电话。

“华姨,您不用慌,我就在路边。”

王俊凯的声音传来,胡英华赶紧抬头往路边看,果然,路边的公交车站牌上,王俊凯正穿着连帽衫带着墨镜,站在那打电话。

这时,公交车马上进站,路航故意鸣着喇叭变了道,利用公交车庞大的身躯挡住了出租车。

“华姨,车一停您就下车,从左侧,跟着我走。”

“好。”

胡英华应着,手里按着车门开关,随时准备下车。

看准公交车停住的时机,路航将刹车踩到了底,停稳了车。

“华姨,一路平安。”路航在后视镜中看着胡英华,笑的灿烂。

“好,谢谢你,孩子。”胡英华温暖的回笑,干脆的开车门下了车。

身后焦急的面包车鸣着喇叭想往前挤,却因为视线遮挡,看不到一辆黑色轿车从公交车左面擦身而过停在了前面。

公交车停下的那一刻,等在站牌上的人纷纷上车,穿着连帽衫的王俊凯扶着旁边的中年妇人向前走,走向的却是公交车前的出租车。

一靠近出租车们,中年妇女以不正常的迅速动作自己从右侧打开车门上了车,王俊凯迅速绕到出租车左侧,正好扶住了下车的胡英华,左侧的黑色轿车立刻打开了后车门。

“华姨,快,上车。”王俊凯低声说道,迅速的扶着胡英华上了车。

公交车驶出站点的那一刻,所有的车辆依然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缓慢的、拥挤的前进。

上午9:30,出租车还拥堵在东市街,旁边的黑色轿车从岔路口拐弯,离开了堵车区域。

出租车里。

“子盈姐,咱们去哪?”路航看着后视镜里穿着中年妇女衣服样子的白子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噗哈哈,你这造型太棒了……”

“闭嘴!”白子盈翻了个白眼,从转头看了看身后的面包车,低声咒骂了一声,拿出手机打电话。

“喂,我们堵在东市街呢,一会去前面东市商场的地下车库,你找人拦一下我后面那辆面包车,车号XXXXX,时间不用多,三分钟。”

挂了电话,白子盈将事先装在包里的衣服拿了出来,迅速解开上衣换衣服。

“路航,你要是再敢从后视镜偷看,我揍死你信不信!”

上午9:50,出租车驶进东市商场地下车库。

“抱歉,先生,我们的起竿器可能发生了故障,您能稍等一下吗?”车库工作人员说着,噼里啪啦的敲打着键盘。

“快点,我们赶时间。”面包车上两人似乎很不耐烦,催促道。

“好的,抱歉,哎呀,我们这个老板就是抠,整天这么大的客流量,也舍不得花维护费,你看看,质量不行了吧,真是费劲……”

工作人员开始一刻不停的唠叨,面包车上的人耐着性子听着,张望着车库里的情况,无奈前面早就没了出租车的影子。

“要我说啊,最辛苦的还是咱们这些干活的,天天下力不说,出了问题还得自己扛,你说说什么事啊……”

“不行,咱们还是先进去看看吧,等在这不是办法。”面包车上副驾驶说到,开车门下了车,其他几人也跟着下了车。

“哎哎,你们干嘛去啊,这就修好啦!”

他们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顺着出租车开的方向追了进去,偌大的地下车库,让他们有些头大。

“你们俩找那边,我找这边,快!”

一声令下,几个人开始迅速的寻找出租车。

这时,一对小情侣戴着情侣棒球帽,有说有笑的经过他们,上了电梯。

“路航,你手放在哪?”白子盈抬手撩了撩性感的长卷发,一边笑着一边低声威胁的说到,顺手掐了一把路航。

“嘶……”路航吃痛的倒吸一口凉气,脸上却还保持着笑的表情,手上报复性的捏了一把白子盈的腰,语气得意:“亲爱的,我就喜欢你娇羞的样子。”

“……滚。”

上午10:00,东市商场地下车库,一辆空的出租车停在监控死角。

胡英华失踪。

……

黑色轿车里,胡英华看了眼不认识的司机和身边的小凯,心里有些紧张。

“华姨,你别怕,这个……是易烊千玺找的司机,很可靠,”王俊凯说到易烊千玺时顿了顿,安抚道:“他会把你送到地方,然后帮你安顿好一切,放心吧。”

“那……你呢?小凯?”胡英华拉住王俊凯的手,焦急的问:“连逃走都这么难,小凯,你以后要怎么办?”

“没事的,您放心吧,”王俊凯瞄了眼司机,说到:“我保证我会照顾好自己。”

“不要跟我保证,你们爷几个在我这根本没有信誉。”胡英华打断道,不安的说:“要不,你就跟我走吧?好不好?这些人我们惹不起难道躲不起吗?我们一起走。”

“华姨……”王俊凯轻怕着胡英华的手背,语气轻柔:“我不能跟你走,我没地方可逃。你不需要陪我受罪,远离我,是对你和你肚子里的孩子最好的选择。”

胡英华无以言对,但却心如刀割。

“华姨,你去的是个私人疗养所,很安全,有什么事你就联系我,但,尽量不联系,这样你更安全,如果……”王俊凯紧紧握着胡英华的手,神情有些复杂:“如果你一直没有我的消息,答应我,别打听我,就当我不存在,好好活下去,好吗?”

像是听到了什么刺耳的事情,胡英华红着眼眶摇头:“小凯,你知道的,我不会听你的话,不可能的。你要帮我看好店里的花,你是马上要当哥哥的人,你会好好的,你也必须好好的,这是你们爷仨欠我的……”

“华姨……”王俊凯有些哽咽,他知道胡英华其实一直把他当儿子看,面对牺牲了太多的胡英华,王俊凯心中也满是感激,但他却无法开口承诺。

“到收费站了。”司机简短的说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好,我从这下车。”王俊凯应道,与胡英华道别:“华姨,我不能保证别的,但是为了你,我保证我会坚持到底的。”

“好,这就够了。”胡英华红着眼眶点头。

“再见,华姨,保重。”

“再见,小凯,你也是。”

上午10:00,一辆黑色私家车从安阳市西高速路口收费站驶出。

……

王俊凯下车后,看着车经过收费站开远了,这才顺着公路往回走。

“滴滴——”

黑色的玛莎拉蒂响了两声,停在了他旁边。

王俊凯有些意外,但只是顿了顿,就拉开车门,上了车。

……

“很意外我会过来?”

易烊千玺在反光镜里瞥了王俊凯一眼,似乎看见了他刚刚上车前的诧异。

“……有点吧,”王俊凯淡淡笑了笑:“毕竟……你是我老板,呃,还有债主。”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没说话,似乎没有解释的打算。

看着易烊千玺专注开车的样子,王俊凯想起易永琛的话,大概他是真的担心易烊千玺会被自己连累吧。

“易烊……易总,其实你真的没必要牵扯进来。”王俊凯身子向前倾了倾,说。

“我记得,好像是你拜托我帮你的。”易烊千玺语气冷淡。

“是,没错,我很感激。但是……我爸藏在手机里的东西,我到现在还一头雾水,最近发生的事……让我预感很不好,”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猛打了一把方向盘,靠边停了车,回头对上了王俊凯那双漂亮而布满担忧的眼睛,目光审视。

“易烊千玺,你知道的,我是个大麻烦。”

王俊凯目光没有躲开,直直的回望过去,语气平静。

“我一直知道。”易烊千玺沉声道,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声音在安静的车厢里显得格外悦耳。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王俊凯平静的语气,仿佛置身事外。

“你要是敢随便死在哪试试看,我饶不了你。”易烊千玺也平静的回应。

他如今也开始懂得王俊凯眼中的平静了,那不是无所谓,而是不抱希望的死寂。

“呵呵,”王俊凯终于难看的扯了扯嘴角,淡淡说:“你知道吗,我总是反复做着一个梦,梦里有一片深不见底的海,我不断浮上来又沉下去,每当我觉得我要窒息的时候,你总会出现。掐着我的脖子瞪着我,将我扯出水面,总是对我说,王俊凯,你有什么资格死?我大概是没有资格死的。可是易烊千玺,我现在有点害怕,害怕会因为一个不值得的我,葬送更多人。”

易烊千玺沉默的看着他,眼神幽深,内心翻涌。

原来,曾经他以为自己无论怎么步步紧逼,都没办法激怒这个平静而谨慎的人,结果其实不是他不在意,而是一个人默默承受了所有的怨恨,折磨自己。

王俊凯,我竟然是你的梦魇。

“值不值得,你说了不算。”

甩下这句话,易烊千玺发动了车,一脚油门飞驰而去。

王俊凯发着愣,一句疑问没问出口。

这个语气,是在生气吗?

……

Y&M大楼的地下车库。

易烊千玺将车停好,一言不发的下车,王俊凯也不多言,跟着下了车。

谁知两人刚下车没走几步,就见一群人围了上来。带头的那个人身形彪悍,五官粗犷猥琐,走路有些瘸。

易烊千玺眼睛微眯,不知道这群人的来路,想抬手将王俊凯护在身后,转头却发现王俊凯已经脸色惨白的僵在了那,满眼的……恐惧。

“嗨,宝贝~”身形彪悍的流氓咧开嘴猥琐的笑,一口黄牙令人作呕,抬手夸张的打着招呼:“2059,还记得我吗?”

王俊凯紧握双拳,努力克制着全身的颤抖,咬紧牙关。

“是我啊,被你害的废了一条腿的可怜家伙。”

在噩梦里出现了无数次的声音,像是刺耳的金属摩擦声,直直刺进王俊凯的耳朵,引起阵阵耳鸣。

“宝贝儿,这么薄情啊,我可记得你呢,记得你被我操的乱喊乱叫的样子。”

“怎么样?记起来了吗?哥哥我可是一直忘不了你呢。”

“作为见面礼,再让哥哥操一把爽爽怎么样?”

王俊凯颤抖着,死死攥着拳头,想打死眼前这个人,想堵上他的嘴,想跟他同归于尽!而脚下却像是注了铁,一步也动不了……

接着。

“嘭!”一声巨响——那人被掀翻在地。

是易烊千玺飞速的上前,抡起胳膊狠狠揍上了那人的鼻子,然后抬脚狠狠跺向那人的肚子。

周围的人迅速上来拦,大大小小的拳头打在易烊千玺身上,他像是感觉不到,只是红着眼,恶狠狠的看着地上的那个人,挣扎着要去揍他。

王俊凯站在那,木然地看着易烊千玺红着眼发疯的样子,发愣。

没错,那是韩彪。

那个如噩梦般的,1083。

……

假如就像你说的,王俊凯。

你的余生是片深不见底的海,早晚有一天你会在无尽的沉浮里结束一生,长眠不醒。

那么我也告诉你,我会像你无数次梦里那样,掐着你的脖子,拽着你,扯着你,用我此生最深的怨恨和如你所愿的恶毒,逼你活下去。

我说过。

值不值得,你说了不算。

 


评论(28)
热度(3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