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余生沉浮】第十五章 你是谁

你发现了吗?

越是简单的事,有时候越没人在意。

因为大家只看得到发生了的事,跌宕的剧情,狗血的离合。

却没人注意到故事中的,人。

……

火海里的水蓝色身影熟悉又遥远,如恶魔般的火焰将她的发丝掀起,女孩忧伤的望着他,不说一句话。

不行,求求你,这么残忍的离开我。

易烊千玺伸手,却发现那火和女孩的身影一样,似幻境般触碰不到。

女孩眼中无声的泪水落下,轻轻摇头。

晚儿!

易烊千玺想呐喊,开口却出不了声,只能向那幻境狂奔。

就在他错觉碰到女孩的时候,他看到了女孩苍白的唇弯起,笑得惨然——那一刻,女孩的五官发生了变化,水蓝色消失了,那唇边熟悉的小虎牙,漆黑的眸子,额前翻飞的短发,一袭白衬衣。

王俊凯。

易烊千玺伸着的手停在了半空,瞠目看着他,犹豫着。

少年却没给他犹豫的机会,那一笑,如昙花一现般消失在唇边,接着,他毫不犹豫的翻身跳进了火海——

等等!不要!

“嗡——嗡——”

“嘭!”的一声,易烊千玺自床上弹起。

将近黎明的深夜,梦中的面孔依旧清晰可见。

王俊凯,你为什么会出现?

为什么我的心,在你跳进火海的那一刻,像是又死了一遍?

为什么?

易烊千玺按着心脏的位置,感受剧烈的跳动,久久不能平静。

“嗡——嗡——嗡——嗡——”

床头上手机不厌其烦的震动着,屏幕上闪烁着“罗远宁”的字样。

易烊千玺一摸额头发现全是冷汗,平复了下呼吸,才接起电话。

然后,他听到了本世纪最大的冷笑话。

……

易烊千玺死死踩着油门,耳边全是电话里罗远宁的声音。

“你难道没有发现吗?易烊千玺,王俊凯从始至终,就没有抽烟的习惯。”

是啊,王俊凯从来不抽烟。

“所以证词是假的,王俊凯在撒谎。”

为什么?为什么撒谎?

“一个纵火伤亡案,保密级别竟然是S级,保密期限30年,只能说明,这个案子没这么简单。”

“很可能,王俊凯只是个牺牲品,甚至替代品。”

“易烊千玺,你猜,王俊凯做伪证,是为了谁?”

“或者说,是为了保护谁?”

保护谁?

一个二十岁的少年,到底是为了谁?为什么?心甘情愿的背上莫须有的罪名?任由自己的人生尽毁?

“去他妈的保护!”忍不住咒骂出声,易烊千玺狠狠地砸方向盘。

七年前的法庭上,易烊千玺第一次见到“被告人王俊凯”,少年的模样,低垂的眉眼,黯淡的眸子,一副无害的样子。

可是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是“原告家属易烊千玺”,被告越无害,他心中的恨意越浓。

休庭时,被告人被押回,路过听审席,易烊千玺还记得当时的自己,想起晚儿的死,恨意、悔意在那一刻被那张苍白的面孔彻底激发。

“为什么死的人不是你!像你这种人渣怎么配活下来!”易烊千玺怒吼着,要冲上去却被拦住,眼睛因为恨意泛红。

“王俊凯,你怎么不去死?”

“我会用我易烊千玺余生,咒你不得好死!”

记忆犹新的恨意和恶毒,开着车的易烊千玺狠狠打了个寒战。

七年了,无论是七年前,还是七年后,甚至没有人关心证词的真假,更没有人问一句王俊凯,你平时抽烟吗?

真相,人穷尽一生都在追逐这两个字,却又用愚蠢的认知和偏见去定义,去判断,最终只相信愿意相信的事实,看得到愿意看见的表象。

不会抽烟,没有纵火,没有蓄意伤人。

那么王俊凯,你到底是谁?

……

王俊凯揉着因为失眠而胀痛的太阳穴,拉开椅子坐下,袖子上的黑纱略为刺眼。

“喏,浓咖啡。”白子盈顺手将一杯热咖啡放到王俊凯桌子上,轻撩长卷发,优雅神秘的昂贵香水味四溢,她瞥了眼王俊凯的黑纱,语气冷淡中带了些关切:“我拜托你好歹照顾好自己,这么重的黑眼圈,不知道的以为公司是多压榨你。”

“谢了,放心吧,”王俊凯淡淡笑了笑,端了端咖啡道谢:“查不明白我爸的事之前,我还没那么容易倒下。况且既然答应白叔的事,我得做到。”

“你……”白子盈刚想转达自家老头的话,办公室的门却被一把推开,易烊千玺风一样快步走了进来,冷着脸,一言不发的拽起王俊凯就往外走。

“哎!老板!”白子盈不明白情况的跟了上去,直觉告诉她情况不太妙。

“谁也不许跟上来!”易烊千玺冷冷道,手上劲道只紧不松,拉着王俊凯就往天台上走。

“易烊千玺,你又发什么疯!”面对喜怒无常的易烊千玺,王俊凯觉得十分无奈。

易烊千玺一声不吭,只是死死拽着他上了天台。

大片炙热的阳光就这么洒了下来,耀眼的光映的王俊凯有些睁不开眼。

“王俊凯,告诉我,你是谁?”易烊千玺看着他,复杂的眼神中有些说不出的迷茫,声音凌厉而颤抖,让王俊凯一下子有点晃神。

“你,你说什么啊。”

“我说,王俊凯,如果放火的不是你,那你他妈的到底是谁!”易烊千玺紧紧抓着王俊凯的肩膀,怒吼道。

王俊凯呆呆的张着嘴,不知怎么回应。

“你以为你帮那个人顶了罪就没事了吗?你以为你坐了七年牢就是替他赎罪了?看我像傻子一样咬着你不放你很得意吗?王俊凯!!回答我!!”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愤怒的眼睛,恍然之间觉得回到了七年前的法庭,这个人也是这样悲恸愤恨的看着自己,诅咒自己,这一切,什么时候能结束?

“好,你要答案,我告诉你。”王俊凯冷声道:“杨晚儿是我害死的,我放火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她还没死,是我把她扔在那的。杨晚儿因我而死,小宇因我而死,我爸也因我而死,一切悲剧的源头都是因为我,这样你听明白了吗?”

易烊千玺惊愕的看着他,心里是满满的不可置信,到这时候,还在包庇那个人吗?

“你的意思是,火是你放的?”

“是。”

“绑匪是你杀的?”

“……是。”

“王俊凯!我再问你一遍,到底是不是!!”

“我说了,是!是!是!你听不明白吗?!”王俊凯大力的挣开他,眼神有些崩溃:“都是我,我知道我罪不可恕,我知道我该死,可是怎么办啊!死的人不是我!”

易烊千玺就这么神色复杂的看着他,他多么希望听王俊凯说一句不是,多希望他能把当年的事讲清楚。

但是他看得懂王俊凯眼中的固执,就像当年在法庭上不说一句话,只是低头认罪的那个少年一样。

王俊凯也看着他,像是看着自己走过的岁月,漫长的七年里,他没有一天不在做噩梦,他尽量平静的对待这个世界,但是第二天升起的太阳只会告诉他一个又一个的噩耗。

“呵呵,”王俊凯一声冷笑刚落下,苍白的面颊便划过两道泪痕,他转身走向天台边缘,颓然的看着平静的安阳城:“易烊千玺,如果所有的一切,是我从这里跳下去就能解决的,我早就跳了。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我王俊凯,渺小的像粒沙子,即便是死了,也起不了任何作用。我能怎么办?我知道我有罪,我得活着受罪,可是谁能告诉我,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到头?你知道我多想跳下去吗?”

说着,王俊凯身体不由自主的想往前倾,就在他以为他几乎要翻下去的那一刻,胳膊被人使劲拽进了一个怀抱。

冰冷的,颤抖的,毫无柔情可言的,怀抱。

“想都不要想,王俊凯,我不会让你死的。”

易烊千玺低沉着嗓音威胁到,语气颤抖而坚决,手死死将王俊凯的头按在肩膀上。

肩膀上有被什么浸湿的感觉。

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似乎自从王东阳出事,还没见王俊凯哭过。

唉。

王俊凯,我该拿你怎么办。

……

躲在门后的白子盈将一切看在眼里,见两人没再什么动静,便悄声下了楼。

她一边下楼,一边拨通了路航的电话。

“喂,航子,给我查查项秋。”

“怎么查?不是早就查了嘛。”

“重新查!”

……

“你确定?”

杨湛江惊讶的反问。

“我确定,部长,反复鉴定过很多遍了,的确是有拷贝痕迹。像这种软件,一个IP只能复制一次,错不了。”

听着助手的话,杨湛江皱着眉头在桌前漫步。

“可是他老婆不想是知情的样子,王俊凯那边也没什么动静,如果不是他们,那王东阳把东西给谁了?”一旁的李承水也有些茫然。

“哼,”杨湛江冷哼一声,嘲讽道:“王东阳在杨家干了二十多年,没想到临死还得摆我一道,真行。找吧,翻个底朝天也得给我把东西找出来!”

“明白。”

……

“总裁,二期工程已经动工了,但是广告部那边迟迟拉不到赞助啊,原本谈妥了的酒店今天提出要加附加条款,您看?”副总将文件递到易烊千玺面前,语气为难。

易烊千玺随手翻看了下,无非就是关于前期硬件设施和宣传费用上的缩水。

“只要不是太过分,可以适当让一让,”易烊千玺皱着眉回:“你告诉他们,度假村的宣传营销活动还没开始搞,他们如果前期撤资太多,别怪咱们后期分红同比例缩水。”

“好的,明白。啊,对了,”副总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我看你那个助理闲着没事,让他跑一趟度假村拿个文件?我这边走不开。”

易烊千玺自然知道他说的是王俊凯,犹豫了下,点了点头:“我这也没什么事,让他去吧。”

“好嘞。”说罢,副总拿着文件出了总裁办公室。

易烊千玺瞥了眼表,下午3点,应该下班前回得来。

另一边王俊凯接到任务,便拿着钥匙去开车了。

自从天台上那次爆发,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其实王俊凯猜到了,大概是易烊千玺查到了什么,才会那样质问他,但是他现在只想查清楚父亲的死因,七年前的事,他实在不想再去纠缠。

度假村在安阳城郊外,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本来只是一个坐落在山间的山村。自从几年前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起来后,便由胡大海牵头,跟Y&M合作开发成了旅游度假村项目,一期工程刚竣工,胡大海就出了事,后期又赶上村民闹事,度假村开业的时间是一拖再拖,如今入驻装修基本都已完工,就等着对外招商引进商铺后营业。

只不过二期工程又开始动工,广告部压力很大,至今一期的好几栋别墅还空着。

王俊凯到度假村的时候,驻扎在那的管理人员已经走了一半了。听王俊凯是去副总的主楼拿文件,都不想去开门。

“要不您把钥匙给我,回头我锁上给您送来?”王俊凯看对方一脸的不耐烦,提议道。

“不行,我知道你是谁啊,”负责管钥匙的中年妇女说:“我们钥匙绝对不能外传。”

“那……”王俊凯为难的看着她。

“算了,我给你开去吧,就二十分钟啊,我还得接孩子去呢。”一边嘟囔着,中年妇女一边拿着钥匙领着王俊凯出门去主楼。

到了主楼,王俊凯赶紧上楼拿文件。本来以为三五分钟结束的事,结果上了楼发现这别墅大大小小十几个房间,王俊凯忽然意识到,自己也不知道文件在哪个房间啊。

想给副总打个电话问问,结果手机不知什么时候一点电没了关机了。

“算了,挨个找吧。”叹了口气,王俊凯开始一个个找。

楼下门口的妇女刚等了没两分钟,就看到路过的年轻同事,立刻招呼道:

“哎,小何!”

“姐,啥事?”

“哎呀,我急着去接孩子,里面有个人来拿文件的,那啥小何,你啊过一会帮姐来锁个门,我先走一步。行不?”

“行啊姐,多大点事,你去吧。”

就这么说定了,中年妇女把钥匙交给了她,便走了,叫做小何的人便拿着钥匙回了办公室,过了会觉得到下班的点了,便拿着钥匙回到别墅准备锁门。

“还有人吗?”小何喊了两声,发现没人应,便放心的拉下了电闸,锁上门走了。

二楼的房间里,王俊凯正拿着文件确认是不是副总让拿的那份。

确认好了,王俊凯下楼,却发现门锁了。

下午五点10分,距离太阳落山还有一个半小时。

……

“子盈,这几个数你让财务部再确认下。”易烊千玺吩咐道。

“老板,财务部下班了,明天吧?”白子盈答,为难的指了指表。

易烊千玺打眼一看,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行吧,那就明天。”这么应着,易烊千玺忽然想起来什么:“哎,王俊凯呢?”

“嗯?他不是让你派去度假村了吗?还没回来?”白子盈奇怪的反问。

易烊千玺抬手就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发现关机,皱了皱眉,说:“给度假村那边打个电话问问。”

“哦,好。”白子盈应着,拿着手机出去打电话了。

该不会出什么事吧?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应该是想多了。

过了十几分钟,白子盈才又回来,脸色有点复杂。

“怎么回事?”易烊千玺敏感的觉得应该有什么事。

“开门的李姐说她开了门提前走了,我给小何打电话问,她说她锁了门。但是保安说,咱们的车确实一直停在那没走……小凯可能是不小心被锁在别墅里了。李姐家在市区,过去的话也得一个多小时……”

一听这话,易烊千玺心里一惊。

想起上次他夜里崩溃的样子,想起医生的话,易烊千玺一把拽起外套,起身。

“一群废物!”撂下这么句话,他便风一样奔了出去。

……

【别碰我!滚啊!!滚!!】

【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让我待在这!放我出去……】

【别碰我!求你别碰我!呜……别碰我……】

王俊凯惊恐的表情,失焦的眼神和瑟缩的动作,易烊千玺永远也忘不了。

而如今他才明白,这些,本不应该是他应当承受的。

是他,是千千百百个像易烊千玺一样的人,亲手毁了王俊凯。

一个清白无辜的人,就这么在监狱里待了七年,葬送了自己最灿烂的年华,忍受了不该他忍受的痛苦,经历了不该他经历的炼狱。

终于赶到了度假村,易烊千玺拿着钥匙开开门,冲了进去。

“王俊凯!王俊凯!”

易烊千玺一边喊着,一边开着手电四处找。

一楼没有,二楼也没有。

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要冷静。王俊凯是个成年人了,即便是被锁住了也会想办法出去,没错,再仔细找找。

又细细把每个房间都转了一圈,确实没有,直到在一楼的卫生间,发现半敞开的窗户,易烊千玺探出头去看了看被压倒的草,深深松了口气。

顺着别墅后院那片草坪,易烊千玺四处找着,车没走,人应该还在。

穿过那片小花园,沿着小路走不远,就是度假村外的村庄。

每家每户的灯火从错落的农户中映射出来,有种说不出来的温馨,微风阵阵,吹起易烊千玺的衣角,也终于抚平了他紊乱的心绪。

不远处有个馄饨摊,摊上架着大锅,正咕嘟嘟的冒着热气。

热气朦胧里,有个熟悉的身影正站在那。

唉。

易烊千玺叹气。

……

看着喷香的小馄饨,王俊凯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怎么,小伙子,不来碗馄饨?今天刚包的!”老板热情的招呼着。

“谢谢,不了,”王俊凯抱歉的笑了笑,小虎牙甚是乖巧,“今天出门没带钱,不麻烦您了。”

“没事啊,你吃着,有空给我就行。”老板大方的说,就要去给他盛。

“不不不,”王俊凯制止着:“这怎么好意思呢……”

正在两人推搡之间,一张一百块被放在了钱盒子里。

“老板,两碗馄饨,一碗他的,一碗我的。”

低沉悦耳的声音,坚毅的眉眼,易烊千玺站在那,笑吟吟的看着他,唇边梨涡陷成一个好看的深度。

“好嘞!”老板爽快的应着,立刻盛了两碗馄饨,跟剩下的零钱端了过去。

易烊千玺看着桌子上擦不干净的油花,微微皱了皱眉,也没说什么,把袖口向上挽了挽,拆开筷子,却发现王俊凯还愣在那。

“怎么,不饿了?过来吃。”虽然还是简短,但落到王俊凯耳朵里,确实听起来跟平时冷漠无情的感觉不一样。

“哦。”王俊凯赶紧坐了过去,拆开筷子默默吃着。

刚刚,易烊千玺是笑了吗?

刚刚语气里的,是……温柔吗?

太不真切。

……

不远处,不知何时站在那的杨允儿攥紧了券,笑得嘲讽。

“呵,易烊千玺,你可真行。”

“上次这么对人笑,是七年前吗?”

这个王俊凯,到底是谁?


评论(23)
热度(3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