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千凯七十题】第五十五题 斗牛

没有更余生的日子,来看七十题吧~么么哒~
第一次写篮球文哈哈哈~

千凯吧官博:

55斗牛 by @紫藤娇阳_墨 




【明辰大学目前落后十分,还剩最后十分钟,不知道今年明辰大学是否还能蝉联东北赛区冠军啊……】


【没错,大家可以看到,明辰的队长,9号王俊凯脸色非常不好看,像是在发火。1号前锋目前已经是四罚了,再有一罚就要下场了,形式确实很严峻啊。】


【这就要看下一步明辰的策略了……不过,王俊凯的粉丝还真是热情啊……】


“王俊凯!加油!王俊凯!加油!”


“明辰!明辰!明辰!加油!加油!加油!”


……


场上嘈杂的声音不绝于耳,王俊凯看着若无其事的1号,心中的恼火又深了几分。


“杨凯,为什么不传球?”王俊凯压着声音,隐忍着怒气。


叫做杨凯的1号抬了抬头,不屑的哧了一声,拿起水不紧不慢的喝着。


“因为你,我们的比分马上就要拉出十分了。如果是这样,那你不如直接下场。”


王俊凯语气冷漠,透着怒气,其他队员不敢吱声,默默听着。


“嘭!”的一声,杨凯扔了水瓶,发出了一声巨响。


“王俊凯,你他妈别太嚣张!”杨凯站起身,愤愤道:“平时给你做背景板就算了,你现在要换我?你凭什么!我是前锋,这么打对不对不用你来教训我吧!”


王俊凯冷冷听着,也不发火,心中盘算了下现在的情况,又看了看其他的队员,似乎已经放弃了夺冠,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哔——”休息终止哨声响起,王俊凯抿了抿唇,做了决定。


“18号替1号上场,1号空出的前锋我来做,18号控球,打3号战术。”不顾1号反对的神色,王俊凯一字一句的嘱咐:“记住,抓住一切时机传球,如果对方拿到了球,就用2号战术。”


“王俊凯,你他妈……”


“教练不在,一切听我的。杨凯,你最好给我闭嘴。”


言罢,王俊凯头也不回的上了场。


【哦!明辰大学1号被替换了!】


【9号王俊凯换到了前锋的位置!如果我没记错,当年他刚进校队的时候做的是得分后卫啊,这样临时变位,真的可以吗?】


【哦哦!进球了!哇,果然明辰9号名不虚传啊!】


【啊,对方得球!明显在拖延运球时间啊……明辰18号抢到了球!长传!王俊凯得球!!】


【定点线外三分!!!天哪!】


【篮板!篮板!】


【原来前锋的走位只是幌子,啊,王俊凯又拿到球了……】


……


“切,”观众席的一角,一个少年发出了一声短音,帅气硬朗的眼眉间有淡淡的笑意,唇边梨涡微陷,起身要离开。


“喂,千玺,最精彩的十分钟啊!不看完就走?”王源抱着爆米花,瞪着圆圆的眼睛疑惑的问道,一脸的八卦:“你不好奇结果?”


叫做易烊千玺的少年扯了扯嘴角,帅气的拍了拍裤子,摆了摆手。


“又是冠军,一点悬念没有,没意思。”


虽然是淡淡的语气,王源依然听出了开心。


“哎哟,真别扭,明明每次风雨无阻来看王俊凯比赛的就是他……”嘟囔着,王源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专心看球。


场上的比分正在趋近追平,王俊凯心无旁骛的盯着篮球,挥汗如雨……


……


揉着还湿着的头发,王俊凯慢慢悠悠的走在校园里,脑子里依然是刚刚更衣室里的那幕。


“王俊凯,你不是牛逼吗?行,你自己玩吧,我退出!”


想起杨凯当场将队服扔自己脸上的样子,王俊凯深深叹了口气。


难道真是自己这个队长太不称职?刘志宏知道这事会不会骂死自己……


这么想着,王俊凯拿出手机打算给刘大教练打个电话。


“喂,小凯?给我打电话干嘛?输了?”


“……屁,赢了。”


“那打啥电话!我这下场考试马上开始!”


“……我长话短说,我把你1号给辞了,还有,12号跟着走了。”


“哦,辞了就辞了呗。”


“啊?”


“你只要给我负责再找人来就行了,其他我懒得管。”


“……”


“不跟你说了我真考试!”


“哎哎,喂??”


听着手机里的盲音,王俊凯很是无奈。


眼看全国赛就要开始了,上哪去找人啊……


唉……


“卧槽,王源,你能不能传球别往我脸上传!”


“不好意思啊,手滑!”


“手滑你妹!接球!”


忽然有打球的声音传进耳朵,王俊凯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来到了篮球场边上,几个男生正打着篮球。


其中一个穿黑裤子黑T恤的男生引起了他的注意,投篮时机把握的很准,运球跑位都很干脆,关键是难得作为前锋准头很足。仔细看过去,竟然还是帅哥一枚,棱角分明的眉眼,帅气的五官,修长的身材……


王俊凯挑了挑眉,弯了弯嘴角,小虎牙若隐若现。


难道这就叫,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


“千玺,你是没看见啊,最后王俊凯那一击绝杀式的三分,投的太漂亮了,啧啧。”王源一边跑着位,一边跟旁边的易烊千玺说这话,语气里全是羡慕:“打正规篮球的就是不一样,随便赢个球,小姑娘们叫唤的就跟疯了似的。不过,你怎么知道咱一定会赢啊?”


“少废话,小心球!”言罢,易烊千玺随手将球传了出去,不以为然的说:“你什么时候见过王俊凯打没把握的比赛?”


“也是……哎哎,那谁!球啊!”


显然,队友并没有听见王源的提示,球擦着线直直出了界,引得王源忍不住骂了一声。


篮球咕噜咕噜的滚到了一个人的脚下,那人弯腰捡起球,熟练的单手反扣,抬手腕用力抛出,随着“咻!”的一声——空心入筐。


随着旁边的赞叹声,易烊千玺眯眼看清了那个人的长相。


明亮的桃花眼,精致的五官,可爱的小虎牙,不是王俊凯是谁?


“没想到你还挺了解我的啊,不如一起打球吧?”


声音真他妈的好听。


这么想着,易烊千玺扯了扯嘴角,梨涡深了几分。


“斗牛吧,你赢了,我就跟你走。”


斗牛?


王俊凯这才明白,哦,这群人是打街头篮球的。


……


明辰大学七月份最劲爆的消息,无疑就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那场斗牛比赛,从全程高能炫酷的高手对决,再到最后的世纪大反转,精彩程度完全可以媲美3D版速度与激情。


据当事人讲,事情是这样的。


校队队长王俊凯,因为东北赛区决赛气走了前锋,然后突发奇想跑去招募小混混,不巧这个混混头子打球还挺厉害,更不巧的是这个混混头子的手下也都挺厉害,于是双方决定用斗牛的方式决胜负,只要王俊凯能赢,混混头子就跟他进校队。


哦,对了,混混头子叫易烊千玺,虽然现在一副不务正业的样子,据说当年也是高分入的明辰,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带着他几个弟兄在街头斗牛赌球,很是风骚。


哦哦,你问细节?


细节就是……


王俊凯紧急调用了两个校队的替补来打3V3,但是打惯了正规篮球的他们十分不适应易烊千玺和王源他们那种花哨而夸张的打法,路子野不说,还有点贱,上来就丢了两个球。但是王俊凯是谁啊,明辰校队不倒的传说啊,在迅速适应和调整后,王俊凯逐渐找到了其中的套路,虽然王源动作快的跟泥鳅似的,但是准头一般,脚下功夫不扎实,不给他传球机会,就能扣得住篮板,易烊千玺看似稳准狠的控球投球,实质上是有固定路线的,比起右边,左边是短板。


就这样,一场不落的看了王俊凯三年比赛后,易烊千玺终于得偿所愿的切身领略了传说的力量,也终于明白,王俊凯不败,不是因为没有漏洞,而是因为,他永远在突破,在进步。


毫无疑问的,易烊千玺,败。


“好了,我赢了,记得履行诺言哦。”王俊凯耸耸肩,揉了揉满是汗水的头发,侧身去拿地上的书包。


“呵呵,好啊,”易烊千玺眯着眼,笑得有些别有深意:“不过,王俊凯,招募我可是要付出代价的。毕竟平时我只打赚钱的比赛。”


倒是没想到这一出,王俊凯微微皱眉,有些防备的问:“什么代价?校队……只能提供补助。要不……我的那份给你?”


“哈哈哈,”易烊千玺就跟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旁边的王源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就你那点补助,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那你想干嘛?”


看着王俊凯疑惑的眼神,易烊千玺故作隆重的清了清嗓子,转身朝着王源他们严肃的说:


“我决定,从今天开始追求王俊凯同学,你们有意见吗?”


“没有!”


“很好,从今往后见了王俊凯要叫什么?”


“大嫂!”


几个人就跟商量好了似的,整齐划一的高声回答,引起了包括王俊凯在内的众人石化在当场。


嗯,世纪大反转。


“……卧槽,现在搞基的都这么高调了?”


“啧啧,又一对帅哥自产自销了,让妹子们怎么活啊……”


“……”


听着周围七七八八的声音,王俊凯一个脑袋两个大。


是不是要加一条队规,禁止队内恋爱?


卧槽,还能再狗血点吗!


……


随着全国决赛的逼近,明辰并没有多少时间,决赛之际的大换血让易烊千玺和王源直接成了首发球员,分别做小前锋和得分后卫,虽然他们的实力没问题,但是短板太明显,街头篮球遗留的习惯性动作太多,磨合起来很是费劲。


刘志宏针对每个人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训练方案,强度很大,难度也大,毕竟易烊千玺这家伙并不是所有时间都是配合的,有时候惹急了他是会直接甩手走人的,为此刘志宏十分头疼。


王俊凯作为控球后卫,是小前锋的主要搭档,所以不得不担任起来易烊千玺的全方位辅导员,劝架、陪练、被调戏,成了如今队长大人的日常,为此,王俊凯更加头疼。


“哔——换组!”


随着刘志宏的哨声,明辰校队的球员们任命的开始了第五次换组传球跑。


“易烊千玺,我说了多少遍了!不让你用右手!”


“王源,你TM没吃饭吗?给我跳起来!”


“跑起来跑起来,不要让球离手!易烊千玺,重心下压一点!”


闷热的篮球馆,刘志宏的训斥声不绝于耳,易烊千玺觉得心中的烦躁又深了几分。


“嘭!”的一声,一个没注意,对面的队友砸到了易烊千玺身上,发出一声闷响。


“啊!对不起!”对方看他吃痛的表情吓了一跳,赶紧上来扶他。


易烊千玺被砸的膝盖一痛,跪了下来,捂着膝盖,心里火气“蹭”的就上来了,一把甩开了那人。


“妈的,没长眼啊!往人身上砸!欠揍吧你!”


“对,对不起……我没注意……”那人脸涨得通红,紧张的说。


“行了,他又不是故意的。”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脾气已经摸了个半透,上前安抚道。


周围的队员渐渐拢了过来,窃窃私语着:


“故意的又怎么样,谁让他平时那么拽……”


“打球路子这么野,简直就拉低我们的水准。”


“没错啊也不知道队长看上他什么……”


“哼,瞧他平时那高傲的样子……”


议论声自从易烊千玺入队那天开始就没停下来过,王俊凯早就已经习惯了,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神很平静,没有责备,没有不耐烦,只是认真的说:


“不疼了就起来吧,继续训练。”


这一刻,易烊千玺就是觉得,嗯,应该发火,激怒他。


“嫌我路子野?”易烊千玺看着窃窃私语的众人冷笑:“就你们那所谓的正规打法,上了球场只能是累赘!一群废物竟然还好意思在这嫌弃别人?”


“你说什么呢!找揍吧你!”


“不爱待就滚蛋!以为我们好欺负吗!”


“就是!滚蛋!一个同性恋有什么资格在这打球!”


得,战争升级,王源炸了。


“谁TM说的同性恋!给我站出来!看我不揍死你!”


“揍谁啊你就你瘦的样!”


“那你这傻大个在这逼逼个屁!”


“哎你说谁傻……”


争吵声越来越大,刘志宏在旁边都插不进去话,有点无语。


王俊凯只觉得耳边嗡嗡作响,右手腕隐隐作痛,烦躁。


“都给我闭嘴!”


一声怒吼,大家瞬间闭了嘴。


王俊凯铁青着脸,冷冷的看着静下来的众人,扫视着他们。


“球都练好了是不是?都他妈成了MVP了是不是!知道全国赛还有几天开始吗?知道你们现在跑位跑的有多烂吗?还有心情在这跟个泼妇一样吵架!要不要脸!我看你们也不想打比赛了,吵吧!我给你们腾空!”


易烊千玺还是第一次看见王俊凯发火,不多废话,但是每一句都戳中要害,漂亮的桃花眼里此时全是怒气。


唔,发火也这么好看。


说完,王俊凯甩头就走,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


易烊千玺和王源恢复了漫不经心的样子,对面的队员们即羞愧又别扭,不知该说什么。


“唉,服了你们了,王俊凯这么好脾气的人都能惹炸,”刘志宏无奈的摇头,上去就拍了傻大个一巴掌,“愣着干什么,道歉!”


傻大个“啊”了一声,赶紧弯腰道歉“那啥,对不起,关于同性恋,其实我真没歧视的意思……”


“行了,”易烊千玺摆摆手,“无所谓的事,随你们怎么想。”


傻大个话被打断,一时不知弯下去的腰能不能直起来,尴尬的停在了那。


“好了好了,”刘志宏上来打圆场:“趁你们队长发火,咱们不训练了,放假!喝酒去!走!”


“耶哦!”


一听喝酒,啥事也没了,大家瞬间忘了刚刚的争执,几个队员搂着易烊千玺和王源往体育场外走。


易烊千玺跟着大家往外走,顺手捡起了王俊凯留在球场的书包。


……


晚上,空荡的篮球场。


“嘭!”——空心入筐。


王俊凯放下手,细细感受着右手传来的隐隐作痛,浅浅叹了口气。


“叹什么气啊,队长~”


充满磁性的嗓音,懒懒的语气,王俊凯一回头,果然对上了易烊千玺那张帅气的有些过分的脸。


“没有钥匙手机,我猜你只会在——篮球场。”易烊千玺得意的扬起嘴角,晃了晃手中王俊凯的书包,唇边的梨涡在昏黄的灯光下有点迷人。


王俊凯别开视线,没搭他的话,转身投球,看向篮筐的眼睛很专注。


“嘭!”——仍然空心入筐。


就是这样的王俊凯,即使看千次百次,都让人觉得心动。


易烊千玺席地而坐,耐心的等着王俊凯投了半个小时的球,目光在他身上的每个角落流连。


终于,王俊凯投累了,走到易烊千玺旁边坐下,不客气的拿起他的水就喝。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


易烊千玺低沉的嗓音突地响起,惊得王俊凯差点一口水呛住。


“咳咳……说这个干嘛?”


“呵呵,这么多年,终于有机会认识你,当然要说。”易烊千玺一改平日桀骜的样子,看着王俊凯的目光温柔的吓人,说:“其实高中的时候我就看你打球了,你们学校就在我们学校隔壁,每次放学回家,我会穿过你们学校回家,而每次篮球场上,我总能看到你在篮球场上炼投篮,风雨无阻,不厌其烦,每一球不管在哪个角度,在哪里起跳,都是一样的力道一样的动作,一开始会投偏,会触圈,直到后来,永远的空心。”


王俊凯沉默了。


高中的时候,王俊凯只是得分后卫,因为他最后一个三分球丢了分,球队输了球,导致他最喜欢的教练引咎辞职,从那一刻起,他决心再也不让分数丢在三分球上。每天一个小时基础动作,一个小时投球,是他高中那几年每天的必修课,手上磨出的水泡逐渐成了茧子,原本还有些婴儿肥的身材只剩下肌肉。就是这样超大强度的训练,才让他有了极高精准度前提下的自信和冷静,成长为了传说。


“那个时候,我特别羡慕你的篮球,”易烊千玺弯了弯嘴角,像是想到了好笑的事情:“在看你打球之前,我对篮球一窍不通,我只会学习,所以我只能用拼命学习的方式考到你在的学校。但是看你的眼神这么专注,这么坚定,我也想了解那种感受。所以我开始学篮球,跑到街上,去找打的最牛逼的人学,目的只有一个,有一天能跟你正大光明的打一场球。”


王俊凯讶异的看着身边的少年,感觉听到了什么匪夷所思的事情。


“惊讶吧?”易烊千玺看着他讶异的神情轻笑出声,夜色下,他的笑很是晃眼:“我也没想到,我会喜欢你那么久。”


入夏的夜总是很闷热,篮球场上的水泥地带着白天的热气发挥着热气,蚊子肆虐,蝉鸣难断。


王俊凯却觉得,他遇到了迄今为止最让他心动的告白。


……


【明辰9号王俊凯又将球传给了12号!利索的过人上篮,球进!】


【长传!啊,12号拿球,突破了防线!好球!】


【明辰大学本场胜!】


【没错,现在拿球的就是明辰今年最大的黑马12号易烊千玺,据说……】


【又赢了!恭喜明辰大学顺利杀入四强!】


……


【目前场内比分咬的很紧啊,27:30,明辰目前落后三分。】


【可以看到对方非常熟悉明辰的战术,甚至是12号易烊千玺和9号王俊凯这样的黑马组合也明显被压制了……】


【没错,对方1号似乎以前是明辰的小前锋,看来今天是一场恶战啊……】


“妈的,这群人真是太鬼了,”王源恼怒的喝了口水,愤然道:“专门在咱们的传球线上截球……”


“没办法,对方1号杨凯,太熟悉咱们的路数了。”刘志宏摸着下巴,皱着眉,思付着对策:“看来咱们要放弃之前商量的战术了。千玺,王源,他们对你们不熟悉,下半场你们俩打配合,让小凯退到三分线的位置,其他人尽量给他们传球……小凯,你……小凯?”


“嗯?”王俊凯恍惚的应,迅速将揉着右手腕的左手收了回来:“退到三分线?好,我明白了。”


“你……右手怎么了?”刘志宏敏锐的看到了他收回去的动作,担心的问:“受伤了?”


“没事,有点酸而已。”王俊凯遮掩道,拿毛巾擦汗。


易烊千玺不做声的盯着他的动作,皱了皱眉。


“哔——”下半场哨声起。


篮板,对方中锋一个弹跳,抢先了一步,明辰迅速防守,对方中锋将球传给1号前锋杨凯,王俊凯迅速跑位上去防人。


球场见熟人,氛围自然有些不一样。


杨凯冷笑看着王俊凯防守的动作,一边运球,一边耳语。


“右手不疼吗?从上次地区赛就伤了吧?”杨凯扫了一眼王俊凯的右手,说:“王俊凯,你今天输定了。”


“呵呵,别太早下结论。”王俊凯淡淡笑了笑,冷静的不像话。


杨凯一看他冷静的样子就上火,刚想反驳回去,谁知王俊凯一个附身,左手发力,硬是将球从他手中打开,直直传给了防守空白的王源。


王源以令人眼花的速度迅速绕过了防守,将球传给了跑过来的易烊千玺,接着就是利落的背后运球过人,起跳,发力,球进。


“对付你,用不着右手。”


丢下淡淡的一句,王俊凯转身离开了防守位。


留下了身后眼神阴狠的杨凯。


……


“……嗯!”被撞倒在地的王俊凯痛的脸色一白,捂着手腕,久久坐不起来。


“小凯!”


“队长!”


大家立刻上前查看情况,站着的杨凯一脸的无辜。


“不好意思啊,用劲过猛了。”


易烊千玺一看王俊凯痛的冷汗都出来了,怒火立刻燃了起来,气的要起身去揍人。


“千玺!”王俊凯立刻制止,疼的声音有些颤抖。


“哔哔——散开!1号撞人犯规,罚球!”裁判说到。


明辰众人不做声,只是愤然的看着对方球员。


杨凯那一下当然是故意的,多么巧的劲才能直直将球砸在王俊凯想去抢球的手腕上。


顾不上想揍杨凯的心情,易烊千玺紧张的看着走向罚分线的王俊凯。


45:47,时间还剩两分钟,两分的差距.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揉了揉生疼的右手腕,专注的盯着篮筐。


下蹲,抬手,右手腕发力,投篮——“嘭!”


场上一片寂静。


“哔——不得分!下一球!”


易烊千玺眉头深锁,王俊凯罚球从不失分,这次上来就丢了一球,只能说明,伤的很重……


“呼……”王俊凯额上的汗顺着眉骨流进眼睛里,他使劲眨了眨眼。


这次,王俊凯抬起的是左手。


同样标准的下蹲,抬手,发力,投篮——“嘭!”


“哔——1分!”


“哗……”台下一片尖叫和掌声。


46:47,差一分。


“哔——”比赛哨声响起,最后两分钟开始倒计时。


1:05,对方一个长传,1号得球,球进,两分。


场内比分46:49.


0:30,易烊千玺得球,但防守太死,找不到空间上篮,只得就近传给王源,王源得球,想传回给千玺,却无奈对方似乎知道易烊千玺是主力,竟然三人围防,完全找不到突破口。


“王源!这边!”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王源身后的三分线上,大喊道。


王源虽然知道王俊凯已经受伤,但是当前的形势不允许他多想。


0:08,王源将球抛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不多犹豫,下蹲起跳,娴熟的右手发力,标准而完美的抛物线——


“嘭!”


【天哪!!!!空心入筐!!!追平了!!!】


【传说的力量啊!!!!】


场上一片沸腾,欢呼声、尖叫声……


王俊凯紧紧握着右手腕,钻心的疼痛让他有点恍惚,一时重心有些不稳……


“小心!”


一个踉跄,王俊凯被一个宽阔的肩膀抵住,肩上揽着他的手坚定而有力。


“千玺?”王俊凯心底松了口气。


易烊千玺看他疼的冷汗直冒,心疼的不行,将人拖到休息区坐下。


“听着,王俊凯,”易烊千玺蹲在王俊凯面前,眼神严肃而认真:“你可以不心疼你的手,我不行。”


“所以加时赛,你不许上,我来打。”


“你记住,只要你想赢,易烊千玺就会拼尽全力帮你。”


“只为你。”


……


那个夏天,明辰大学顺理成章的蝉联了冠军,最佳球员给了本季比赛中最大的黑马易烊千玺。


明辰大学包揽冠军和最佳球员,一时之间又成了令人称道的事……


只不过,自从结束半决赛,王俊凯就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有人说,王俊凯右手废了,再也碰不了篮球了。


有人说,王俊凯是去国外休养治病了。


也有人说,王俊凯退出了明辰大学校队……


各种各样的猜测在校内校外流传,明辰校队的人,包括教练刘志宏在内却很是淡定,问什么都只是说不知道不了解,一副神秘的样子。


一切看起来很平静,只是……


深夜的篮球场上,总有个身影在反复的练着投篮。


有人问他,怎么总练左边?


他说,因为有人总说他左边防守太弱。


……


“嘭!”——篮球擦着篮筐边转了两圈,终于进了。


练了这么久,还是做不到次次空心啊。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用力不均匀,当然做不到。”


一个久违的熟悉声音响起,易烊千玺惊喜的回头。


王俊凯正笑盈盈的站在那,一如初识那般明亮,桃花眼甚是动人,小虎牙甚是可爱。


“易烊千玺,来场1V1斗牛吧,敢不敢?”


听着王俊凯悦耳的声音,易烊千玺弯起了嘴角,梨涡陷成迷人的深度。


“好啊,赢了有什么好处?”


“好处……回明辰继续当你队长,算好处吗?”


“……算。那我输了呢?”


“嗯,输了的话,就留在我身边吧。”


 


-END-



评论(5)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