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千凯七十题】第五十一题

感觉很久不写都生疏了,等我哦,余生过几天更~

千凯吧官博:

51.艳遇  by @紫藤娇阳_墨 


 


王俊凯,你怎么不问我,跟不跟你走。


问你有用吗?一场艳遇而已,何苦认真。


艳遇。而已。


……


    “如果你多一张船票,你会带我走吗?”


    “如果我多一张船票,你会跟我走吗?”


《花样年华》里,张曼玉一身素色旗袍,曼妙的身材和精致的五官被筒子楼道昏暗的灯光晕染的动人妩媚,谁却知道这个美艳太太心中有什么样的渴望和孤独。


第三次看到梁朝伟与张曼玉一起吃糯米鸡的镜头时,王俊凯终于觉得饿了,放下pad抬眼看了眼表,还有一小时到站。


“帅哥,你也去丽江?”对面的小姑娘忽然开口搭话,语气活泼,一身学生装扮,显得很是无害。


“呃,是啊,你……也是?”王俊凯打量了一番女孩巨大的行李包,顺口问。


“是啊,好巧哦,”女孩眨着眼睛,兴奋的说:“我今年大学毕业,这是我的毕业旅行,你呢?”


王俊凯浅浅笑了笑,唇边的小虎牙若隐若现。


为什么来丽江?


因为有人告诉他,这里是中国最浪漫的地方。


……


“小凯,我们分手吧。”


“原因?”


“我想过正常人的生活。”


“好。”


“小凯,对不起。”


“滚。”


……


下了火车,拒绝了女孩组团的建议,辗转了几趟汽车,直到傍晚时分,王俊凯才顺利到了丽江古镇。


不是旅游旺季的丽江格外多了几分恬静和暖意,各式各样的小商铺斑驳的亮着灯光,石桥下潺潺流水,偶尔有游船经过,船头亮着灯笼,路边走两步就能看到有流浪歌手在贩卖自己的CD,或者抱着吉他浅浅歌唱。


终于,丽江不再是停留在想象中的地方了。


   “斑马 斑马 你不要睡着啦


     再给我看看你受伤的尾巴


     我不想去触碰你 伤口的疤


     我只想掀起你的头发”


一个如丝绸般质感的低沉嗓音穿过熙攘的人群,带着看透一切的沧桑,带着说不出的性感诱人,拂过王俊凯的耳朵,直达心脏。


“斑马 斑马 你来自南方的红色啊


      是否也是个动人的故事啊


      你隔壁的戏子如果不能留下


     谁会和你睡到天亮


     斑马 斑马 你还记得我吗


     我是只会歌唱的傻瓜”


    顺着这个声音,王俊凯看到了坐在桥头,抱着吉他的少年。


棱角分明的眼眉,幽深的眼眸里似乎有难懂的故事,骨节分明的手指拨动琴弦,领口微敞,薄薄的嘴唇一开一合之间低沉性感的嗓音,喉结上下翻滚。


似乎是感受到了王俊凯的目光,少年抬头望过去,淡淡笑了笑。


梨涡陷下去的地方,很动人。


王俊凯似乎是他唯一的听众,少年没有停止唱歌的意思,继续拨动琴弦低声唱着:


“斑马 斑马 你睡吧睡吧


  我会背上吉他离开北方


  斑马 斑马 你还记得我吗


  我是强说着忧愁的孩子啊


  斑马 斑马 你睡吧睡吧


  我把你的青草带回故乡


  斑马 斑马 你不要睡着啦


  我只是个匆忙的旅人啊


  斑马 斑马 睡吧睡吧


  我要卖掉我的房子 浪迹天涯”


人来人往间,王俊凯站在那,听着少年的歌声,任由歌词中的一字一句落入心头。


大概,每个失恋的人都这样敏感。


大概,每个孤独的人都在流浪。


“嘿,你叫什么名字?”


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晶莹的像刚哭过,俊秀的五官此刻尽是忧伤,听到询问,易烊千玺放下吉他,望着这个陌生的听众,笑得温柔,答:


“易烊千玺。你呢?”


“王俊凯。”


“第一次来丽江?”


“嗯。”


“请你喝酒?”


“……好。”


……


那天王俊凯喝多了。


安静的小酒吧里,有沙哑的女声在唱着“为你我受冷风吹,寂寞时候流眼泪”,有嘈杂的年轻人在举杯欢饮,易烊千玺就那样安静柔和的坐在那,眼神幽深,笑着看王俊凯一杯杯的喝酒,脚边放着吉他盒,一副随时要离开的样子。


“你要走吗?”王俊凯迷迷糊糊的问,语气天真。


“不走。”易烊千玺淡淡答,看他的神情像是在看一个闹脾气的孩子。


“切,骗人。”王俊凯不以为然的说,仰头喝下杯中剩下的酒,眼神迷离的看易烊千玺:“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来丽江?”


“来丽江的人成千上万,要么是来找故事的,要么,是带着故事来的。”易烊千玺举杯喝了口酒,眼底的神采婉转流淌,低沉的嗓音间尽是柔情:“我见你第一眼就知道了,你属于后者。”


“呵呵,”王俊凯傻笑,身体前倾,放肆的不断靠近易烊千玺,迷离的桃花眼晶莹闪烁:“那你呢?易烊千玺,你为什么流浪?”


易烊千玺有一瞬间的失神,刚张嘴想说些什么,肩头却一沉,是王俊凯将头埋在了自己肩窝。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笃定自己想要什么?为什么你们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是不是所有计划外的人都要被你们抛弃?你们怎么这么自私?”


王俊凯质问着,声音闷闷的,呼吸的温热透过棉质的衬衫铺撒在易烊千玺肩头,易烊千玺犹豫着,抬手轻拍他的背。


“不是想抛弃谁,是怕辜负谁。”


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回答,没做声。


就在易烊千玺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王俊凯开了口。


“千玺,带我回家吧。”


那个瞬间,易烊千玺觉得,“千玺”这个名字,从未有过的动听。


“好,回家。”


……


早晨的阳光懒懒的洒在丽江古城的每个角落,破旧的小院里,有鸟儿悄悄的在唱歌,易烊千玺翻了个身,终于发现睡不着了,才慢腾腾的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揉着因为宿醉而阵痛的额头。


使劲晃了晃脑袋,碎片似的记忆才慢慢回来,忽然想起那个叫王俊凯的男孩,望向空无一物的床铺,易烊千玺有些恍惚。


“猫咪,看这边,乖……”


细碎的说话声从院子里传来,易烊千玺揉着脑袋走了出去,却看到昨天还烂醉的王俊凯此刻正拿着单反,身上穿着自己的有些宽松的衣服,对着自己的猫笑得灿烂。


“千玺,你醒啦。”王俊凯歪头笑着跟他打招呼。


细碎的阳光照亮王俊凯的脸,可爱的小虎牙明晃晃的,一双眼睛干净明亮。


易烊千玺这才发现,自己中了奖。


“干嘛这么看着我?是嫌我穿了你的衣服?”王俊凯疑惑的看了看自己,问。


“不是,”易烊千玺笑了笑,温柔低沉的嗓音带着几分调侃:“我只是在后悔,昨天没趁你喝醉上了你。”


王俊凯眨了眨眼,也不恼,抱起小猫朝易烊千玺走过来,近的有几分暧昧。


他靠的太近了,易烊千玺甚至能透过领口看到王俊凯露出的锁骨,看着他嘴唇一张一合,小虎牙明晃晃的露在外面,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口渴。


“如果真是那样,那我会让你更后悔。”王俊凯半威胁半调侃的说,眼里有几分调皮:“我饿了,吃早饭吧。”


就在王俊凯错过他想朝厨房走时,手腕却被拽住。


易烊千玺一个用力,将他压在了门上,拨弦的手指轻挑王俊凯的下巴,嘴角一扬,梨涡深陷,嗓音低沉:


“没有饭,只有我。”


言罢,一个深吻如期而至。


“喵~”


猫咪不耐烦的从王俊凯怀里跳了出去,抖了抖身上的毛,自己跑出去找女朋友玩了。


它的身后,阳光正好,破旧而质朴的古城小院里,有两个少年,吻的动情。


……


从遇见易烊千玺开始,在丽江的时光,像是个梦。


“千玺,我想爬玉龙雪山。”


“好,我陪你去。”


“千玺,给我唱歌吧。”


“好,想听什么?”


“千玺,你会永远留在丽江吗?”


“……不会,留下,就不是流浪了。”


“千玺……”


“嗯?”


“没事,回家吧。”


“嗯。”


七天的时间,王俊凯去爬了雪山,感受着缺氧和登顶的快意,去了泸沽湖,穿过泥泞的山路忽遇明镜一样的碧水和蓝天,兴奋的拍了很多照,千玺一直陪着他,陪他拍丑照,陪他看着可能他早已看过很多遍的风景,陪他吃着他也许早已吃腻了的美食,然后夜晚降临的时候,千玺会陪他散步,静静揽着他,直到彼此有了睡意。


不提离别,不提以后,是两个人的默契。


可是时间从不会因为谁的遗忘而停留,分别的这天,千玺默默帮王俊凯收拾着行李,不说一句话。


火车站上,王俊凯接过行李,平静的看着千玺,告别。


“我走了,你回去路上慢点。”


易烊千玺也很平静,抬手帮王俊凯整了整领子。


“你也路上小心。”


告别结束,王俊凯却迟迟没有转头。


易烊千玺强忍住上前抱住他的冲动,压低了嗓音问:


    “王俊凯,你怎么不问问我,愿不愿意跟你走?”


    王俊凯紧了紧拽着行李的手,平静的答:“有用吗?流浪的人会为谁停留呢?易烊千玺,你我不过是一场旅途中的艳遇而已,何必认真?”


易烊千玺笑了,幽深的眸子里是王俊凯看不懂的复杂情绪。


“没错,艳遇而已。王俊凯,再见。”


“再见。”


火车摇摇晃晃驶出了站,有人的旅行结束了,有人的旅行却刚刚开始。


王俊凯塞上耳机,千玺充满磁性低沉性感的歌声缓缓传入耳中,被他遗忘在火车站的那个身影,握着手里那张“偷”来的名片,站了好久,好久。


……


从丽江回来的第二个月,王俊凯开始收到从世界各地发来的明信片,来自千玺,他不知从哪知道了王俊凯的地址,每到一个新地方,都会寄一张明信片给他。


【小凯,最近好吗?我到西双版纳了,这很美,只是蚊子很多。自从你走后,我觉得是时候离开丽江了。不然我怕会想你。From 千玺,西双版纳】


【小凯,最近好吗?喀什的湖里真的有水怪吗?如果你在,肯定会说出什么古怪的言论。这儿哈密瓜也很甜,可惜你吃不到,哈哈。From千玺,喀什】


【小凯,现在的你,快乐吗?想你的笑容。挪威的北角此刻是极昼。From千玺,北角】


【小凯,你知道吗,今天在街头偶遇了个亚裔男孩,背影跟你好像,我跟着他走了三条街。可惜,认错了。From千玺,弗洛伦撒】


【小凯,我在50号公路上,荒凉的景色让人很难感受到曾经辉煌的美国。啊,怎么办,有点想家。From千玺,里诺】


【小凯,记得你问我为什么流浪。因为心找不到归属,没有留下的理由。我回家了,祝你一切安好。From千玺,北京】


最后一张明信片,是从北京寄来的,距离从丽江回来已经一年了,他终于不再流浪。


北京到重庆,1500公里的飞行距离,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易烊千玺,看来这是我们之间永恒的距离了。


……


会议室里,王俊凯正翻看着手中的资料,身边的助理凑了过来。


“总监,这可是大牌4A公司啊,再压7%的价,他们能愿意么?”助理小声嘟囔着。


“必须愿意,我王俊凯从不干亏本的买卖,”王俊凯语气坚决,轻扣桌面:“一会看我脸色,千万不能让,压7个点已经是便宜他们了。”


“哦,好吧”助理点头,“哎,总监,据说这次这个广告公司老板是个特年轻的主,常年在外游历,近期才回来。咱们也不知道他路数,会影响你发挥吗?”


“我像是会被影响的样子吗?”王俊凯反问。


助理噤声。


二十分钟后,看着眼前帅的有点过分的广告公司老总和身旁石化的总监,助理有点不明白这是演的哪一出。


易烊千玺唇角微扬,眼神幽深,满意的看着王俊凯瞪圆了眼睛盯着自己。


一句“好久不见”刚要说出口,却见王俊凯迅速收拾表情换上了官方的笑容,伸出右手,语气礼貌而客气。


“您好,我是业务部总监王俊凯,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无奈的叹了口气,易烊千玺伸手回握。


“请多指教,王总监。”


熟悉的低沉嗓音划过耳畔,引得王俊凯阵阵颤栗。


易烊千玺,敢耍我,你大爷的。


……


“易总,这是我们整合的几点要求,您看一下……”


“不必了,我们同意。”


“您还没看呢……”


“你们是甲方,为甲方服务是我们的义务。”


“啊,那压7个点的事……”


“可以,没问题。”


“哎呀易总,您真爽快。”


“是看在你们总监面子上,我们是老相识了。”


“啊?你们认识啊……”


呵呵。


王俊凯冷笑两声,冷冷听着易烊千玺跟助理在那掰扯,不说话。


“既然定下来了,那我们晚上一起庆祝庆祝吧。”助理丝毫没觉出王俊凯的异样,按照事先定好的套路提议道:“吃火锅,唱K,怎么样?”


易烊千玺瞥了眼王俊凯,笑着点头:


“好啊。”


……


纷乱的KTV里,几个员工喝的四仰八叉的,只有王俊凯借口开车滴酒未沾。


大家起哄让易烊千玺上去唱歌,易烊千玺没推辞,拿了麦就站了上去。


尽管KTV的音响很烂,尽管灯光昏暗,他的歌声依然从容深情。


“把烟熄灭了吧 对身体会好一点 


  虽然这样很难度过想你的夜 


  舍不得我们拥抱的照片 却又不想让自己看见 


  把它藏在相框的后面 ”


王俊凯总是对他的声音没有抵抗力,只需要一句,就能戳到心脏最柔软的地方。


他不敢抬头看他,只是低头看着桌上的酒杯,任由低沉深情的歌声落入耳朵,划过心底。


“把窗户打开吧 对心情会好一点 


  这样我还能微笑着和你分别 


  那是我最喜欢的唱片 你说那只是一段音乐 


  却会让我在以后想念 


  说着付出生命的誓言 回头看看繁华的世界 


  爱你的每个瞬间 


  像飞驰而过的地铁 


  说过不会掉下的泪水 现在沸腾着我的双眼 


  爱你的虎口我脱离了危险 


  ……”


有些受不了易烊千玺的眼神,王俊凯起身快步离开了房间。


易烊千玺没有追出来,靠着墙,王俊凯松了口气。


“小凯?你怎么在这?”


王俊凯回头,发现无巧不成书,竟然是一年前那个抛下自己去跟女人结婚的男友。


……


KTV门外。


“看你的样子,最近应该过得不错吧?”王俊凯淡淡说,不顾自己身上的西装,蹲坐在石阶上。


“还不错,你呢?”前任也跟着坐了下来,语气放松:“感觉你还跟以前一样,直率,爽快。”


“呵呵,真不知道这是夸我还是骂我。”王俊凯扯了扯嘴角。


“小凯,可能你至今也在恨我,抱歉,当初其实我早就想分手了,只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我压力实在太大了,家里,单位上,我受不了,我想过正常人的生活……”


“行了,别说了。”王俊凯打断道,冷冷道:“我不恨你,你有选择的权利。我们确实不合适,你说有压力,想分手,可是你从来没跟我说过,你不信任我,你连走下去的勇气都没有。爱情不是逼着自己留下,而是因为对方而变得不想走。从始至终,你根本不懂我要的是什么。你走吧,回去好好过日子。”


前任沉默了会,说了句:“保重。”便起身离开了。


王俊凯叹了口气,抬头看街上斑驳的灯光。


霓虹灯,终究不如丽江的灯笼好看。


每段感情,即便是再小的心动,走过心,就会留下痕迹,何况是曾经几年的恋情。可是人总要前进,总要学会遗忘,学会接受,然后以更成熟的姿态去迎接下一个人。


受了伤,难道就不再相信爱情了吗?


“嘿,帅哥。”


一只胳膊突地搭在了王俊凯肩上,惊得王俊凯回头,撞进了易烊千玺幽深的眸子里。


“帅哥,别叹气,来一场艳遇,怎么样?”


王俊凯眨了眨眼,想起了刚刚那句歌词。


爱你的每个瞬间,都像是飞驰而过的地铁。


“好啊。”


王俊凯听到自己回答的声音。


……


“这次,你会留下来吗?”


“你说呢?”


“……”


“没有你的日子,才需要流浪。”


-END-



评论(4)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