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余生沉浮】第十二章 相信你

“晚儿,你最近好吗?”

“我还是很想你。”

“晚儿,你记得吗,你跟我说过,快乐总是容易忘记的,痛苦总是永恒的。”

“那些看起来像是遗忘的痛苦,永远不会消失,是吗?”

“所以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可是晚儿,我发现自己好像犯了错。”

“错在了哪呢?为什么看到那个人的样子,心像被针扎一样痛?”

……

白子盈抬手看了看腕表,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

不远处易烊千玺正站在杨晚儿的墓前发呆,眼神萧索。

作为白家的大小姐,从小被宠惯了的白子盈,每当看到杨晚儿墓前这个男人露出萧索的神情时,总想要叹气。

来易家三年,始终没看透这一家人,易永琛看似从容,却与杨湛江有着多年的秘密往来,一个经历过重组的家庭,一个永远不被承认的父亲,一个神秘的多病二少爷,一个永远叛逆多刺的大少爷。

似乎这个家里每个人都有秘密,他们相互猜忌,相互伤害,但是却总在不经意间流露对彼此的关怀,有时候白子盈甚至觉得她跟老白都错了,当年的事易家参与了多少可能还是未知。

比起优盘里的数据,白子盈更愿意相信自己的感觉。

“发什么愣,走了。”

易烊千玺淡淡说,绕过白子盈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白子盈回了回神,瞥了眼杨晚儿的墓,转身去开车。

午后的阳光炙热的洒下来,墓碑上的照片里,女孩硬着阳光笑得甜美。

被磨损的有些泛旧的红绳挂在墓碑旁,静静的,等风吹过。

……

另一边,王俊凯把罗远宁请进了门。

“呃,学长,你坐。”王俊凯赶紧把沙发上散落的被子收拾起来,匆忙的去厨房烧开水。

不大但还算整洁的客厅里没几件家具,装修一看便知已上了年岁,罗远宁淡淡叹了口气,将目光放回到王俊凯身上。

“家里只有白开水,可以吗?”王俊凯有些歉意的问,苍白而消瘦的脸上尽是疲惫。

“没事,水就好。”罗远宁贴心的笑着回应,眼神在他肩膀上露出的伤痕停了一会。

王俊凯默默拉了拉领子,坐了下来。

“没想到你还记得我这个学长啊,隔了这么多年,我以为你得忘了呢。”罗远宁端着杯子,调侃着:“当年你在学校可是风云人物啊,到哪都跟自带光环似的。”

“学长,您这不是笑话我么。”王俊凯苦笑。

罗远宁淡淡一笑,没再争辩。

王俊凯大一的时候罗远宁正好本科毕业,恰巧硕士第一年就做了大一新生课程的助教,而自打他教课,就经常在别的学生和老师耳朵里听到王俊凯的名字。

部队里难管的兵有两种,一种是横的,什么都跟你反着来,一种是看起来顺其实更横的,表面听话但是太有主见,不服管,耍小聪明,玩心眼,这说的就是王俊凯。

罗远宁至今记得王俊凯那时候的样子,虽然很瘦但是很结实,再怎么晒也是微微小麦色的肤色,放一堆新生里仍然白的明显,短短的头发,部队里少有的精细的五官,灵动的眼睛,调皮的小虎牙,看着是个乖巧优等生的样子,但只要一笑,就准是打什么鬼主意。

新生训练头三个月,几乎每隔一天的傍晚,就能在操场上看到被罚跑圈的王俊凯,有时候自己,有时候带着几个小伙伴,带着一身少年的无知无畏,一边擦着汗一边跑。

罗远宁看着有趣,便时不时的在操场边上看热闹,偶尔看他跑的快虚脱的时候会好心的带他一圈,或者给他递瓶水。

保持着一瓶水的交情,过了好久王俊凯才知道这是大名鼎鼎的罗远宁,国防科技大最有名的侦查专业老教授的关门弟子,而这个军校高材生毕业之后却转业去了刑警队,令人瞠舌。不过,后来王俊凯不知道故事是,罗远宁仅仅三年就成长为刑警三队队长,年纪轻轻却战果累累,雷厉风行和用人独到的工作风格全局闻名,关键人还长得帅,可以算得上是安阳警局的门面了。

如今,看着消瘦苍白的王俊凯。

罗远宁几乎忘了自己为什么来。

“听说你现在跟着易烊千玺做事?”罗远宁决定开门见山。

“……嗯,没错。”听到易烊千玺的名字,王俊凯尴尬的顿了顿。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年你那个案子里,死的那个女孩就是他的未婚妻吧?”罗远宁敏锐的扑捉到了他眼中的尴尬:“宣布审判结果的时候易烊千玺还闹过事,扬言让你不得好死,这样的关系,可以一起工作吗?”

王俊凯有些讶异的看着罗远宁,这些事,罗远宁怎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

“是不是奇怪我怎么这么清楚?”像是知道王俊凯的想法,罗远宁玩味的笑了:“因为我就在现场啊,学弟。”

像个小太阳一般的人,却因为一场大火坠入地狱。

国防科技大那样的地方,什么时候出过这样的丑闻,出了这么大的事,罗远宁不可能不知道,当时的他一百个不相信,那个仰着头倔强的跑着圈的少年,纵火?谋杀?这样的事怎么可能跟王俊凯这个名字有关。所以他去了庭审现场,看到了一脸消沉但仍流畅说着供词的项秋,看到了平静的杨家人和愤怒的易烊千玺,看到了被告席上颓然接受审判结果的王俊凯,脸色苍白,眉眼低垂,再也没了意气风发的样子。同时他也看到了,那个女孩的未婚夫,叫做易烊千玺的男人,红着眼冲出了听审席,死死扒着栏杆,咬着牙说,王俊凯,你怎么不去死?

大概那又是个悲惨的故事,当时的罗远宁想。

“呵呵,看来坏事总是传千里的。”王俊凯苦笑:“不提旧事了,学长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吗?”

只是一瓶水的交情,还犯不上专门来关切,这点王俊凯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还是这么聪明。”罗远宁没再多说,善意的笑了笑,拿出了陈放的照片放在王俊凯面前。

猥琐的眼神,令人生厌的面容,王俊凯先是一惊,接着淡淡皱了皱眉。

罗远宁知道自己问对了人。

“你认识陈放?”罗远宁问,警觉的观察王俊凯的每个动作。

“他叫陈放?”王俊凯反问,样子不像是撒谎。

罗远宁心下有些不解,这样子,跟易烊千玺第一次看照片时的反应如出一辙。

“看来易烊千玺没跟你提这件事啊。”提到易烊千玺,罗远宁注意到王俊凯抖了抖,没做声,继续说:“这个陈放已经死了,就在你跟易烊千玺一起参加的那个聚会的第二天,死于突发心脏病,身上有明显伤痕。目前案子没什么进展,我就只能把所有出现在那天晚上的人排查一遍,而春雨基金的李会长特地提到了你,我猜,你知道点什么?不然作为一个随行人员,你也不可能在这么多人里面偏偏记住了他,对吧?”

王俊凯沉默了。

想起那天易烊千玺死死拽住自己的手腕,冷冰冰的说,王俊凯,你要打死他了。

王俊凯其实自己是有数的,在牢房里打过架的都狠,因为要么忍到底,要么打到死,不用尽十二分的力出拳,下一秒就可能任人宰割。

况且那天王俊凯已经失控了,出拳的力道只会更狠。

“王俊凯,我劝你知道什么的话及时说出来,这群人可不简单,你要是知情不报……”

“是我打的。”

简短冷静的一句话,让罗远宁愣了。

“什……什么?”

“他身上的伤,是我打的。”王俊凯毫不闪躲的看向罗远宁,一字一句到:“我走的时候他还没死。但是我不确定是不是因为打的太狠引发了他的心脏病,如果是,我会负责。”

罗远宁对这个案子设想过很多可能,但却没想过最大的反转会出现在王俊凯这里。

看着他冷静而淡然的眼神,罗远宁有些哑然。

“咚!咚!咚!”

就在王俊凯跟罗远宁面面相觑之时,沉闷的敲门声响了起来。

“来了——”王俊凯赶紧应,起身开门。

门外站着面色冷漠的易烊千玺,深邃的眼睛将王俊凯脸上的匆忙尽收眼底。

“有客人?”低沉的嗓音不带一丝温度,易烊千玺问道。

“呃……是位警官……”王俊凯吞吞吐吐到。

“你好啊,易总。”罗远宁的声音从王俊凯身后传来,易烊千玺这才看见他,立刻露出一副看见瘟神的样子。

“你怎么在这?”易烊千玺皱眉问,神色有几分不客气。

罗远宁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鹰一样的眼神多了几分犀利:“怎么?只允许老板看员工,不允许老同学看望老同学?”

“同学?”易烊千玺挑眉看向王俊凯,一脸的怀疑。

“呃……罗远宁学长大我好多届,是前辈。”王俊凯答,抬手抓了抓头发,有点不知道该往哪里站。

“学弟,还是先让易总裁进门说话吧。”罗远宁看了眼易烊千玺手中的保温桶,轻松的提醒道:“瞧你老板多贴心,还给你送吃的来。”

王俊凯低头一看,果然看到了易烊千玺手中的东西。

“咳咳,家里剩的。”易烊千玺有些尴尬的轻咳了两声,抬手将保温桶塞进王俊凯手里,驾轻熟路的进了门。

罗远宁微微挑眉,饶有兴趣的打量着这两人。

“你们世纪大和解了吗?”罗远宁抱着胳膊说:“这么温馨的场面真不敢相信会出现在你们身上。”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对这个罗警官一点好印象都没有:“罗警官,你哪只眼睛看到温馨了?还有,人民警察都住海边吗?管这么宽?”

罗远宁笑而不语。

“所以说罗警官今天只是来看同学的?”易烊千玺怀疑的问,想起当时在警局的场景,心里有些担心。

“你不必担心,”罗远宁一眼就看透了易烊千玺的想法,淡定的坐回沙发,说:“我只是来了解情况的,不会把他怎么样。”

易烊千玺沉默了。

这个罗远宁,老奸巨猾。

“不过易烊千玺,陈放身上的伤是王俊凯打的,这事你应该早就知道吧?”罗远宁歪头看忙活着烧水的王俊凯,说到:“你们不是死对头吗?你应该巴不得王俊凯倒霉吧?结果知情不报,怎么想的?”

易烊千玺顿了顿,语气冷淡:“如果罗警官要跟我追责说我妨碍办案,我无话可说,至于我怎么想的,我想我没这个义务跟你报备。”

“呵呵,还真是滴水不漏。”罗远宁不意外的笑了笑。

易烊千玺看了眼不远处王俊凯消瘦的背影,低下了眼脸。

怎么想的?

忘了。只是第一反应是,王俊凯是无辜的。

……

“老王,没想到你一把年纪了还挺能扛啊,怎么,还是不打算交出来吗?”

满面油光的胖子此刻脸上尽是阴狠,手指轻轻叩击着桌面,冷冷看着对面被绑在椅子上的王东阳。

“呸!”王东阳一口唾沫喷在对方的脸上:“李承水,你这只狗也配跟我要东西!叫杨湛江来!”

李承水被喷了一脸口水也不恼,抬手擦了擦脸,笑了。

“老王啊,你真是越老越糊涂,真以为手里有点筹码就能窜天啊,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几斤几两。来,给你看点东西。”李承水将手机摆在王东阳面前,屏幕上是怀孕的胡英华正在杨家客厅坐着。

“如果你乖乖配合呢,也许你还有机会去接着老婆回家,否则……”李承水一顿,阴狠狠道:“否则别怪路上的车不长眼,撞上谁可就不好说了。”

“李承水,你他妈不得好死!”王东阳大喊,被绑着的椅子因为他的挣扎拽的砰砰响。

“呵,想让我死的人多了,可惜啊,我到现在还活的好好的,反而那些想我死的人啊,啧啧,都很惨。老王,所以我劝你还是盼着我好好活着吧,哈哈。”李承水耸着肩笑,笑声很是恶心,等他笑够了,才慢慢悠悠的说:“别挑战我的耐心,老王,说,东西在哪。”

王东阳想起临走时胡英华嘱咐他回家吃饭,狠狠闭了闭眼。

“东西,在我家……”

……

“既然该知道的我也知道了,那我就先告辞了。”罗远宁起身告别,嘱咐道:“对了,王俊凯,这几天可能会有局里的人联系你去做笔录,在没有直接证据之前,你不会作为嫌疑人被关押,这点你放心。如果有任何新的信息,联系我。”

“嗯,明白。”王俊凯点头。

“哦,对了,”罗远宁忽然想起什么,停下脚步:“你想回学校看看吗?之前你导师还跟我提过你。”

“不去了吧,”王俊凯答,压低了嗓音:“免得给老师丢人。”

自卑而惋惜的语气落入一旁易烊千玺的耳朵里,有些凉意。

“那就算了,”罗远宁顿了顿,迟疑的开口:“王俊凯,你知道我为什么去看你的庭审吗?”

“啊?为什么?”忽然跳跃的话题让王俊凯有些恍惚,反问。

“因为在那之前,之后,甚至现在,我都相信你。相信那个天天跑圈的倔强少年,即便再糊涂,也是个有原则的人。”

看着王俊凯瞪大的眼睛里满是惊愕,罗远宁笑了笑,帅气的抬手拍了拍王俊凯的头,推门走了。

王俊凯在门前一动不动站着,易烊千玺沉默的等在背后。

“那个……”过了许久,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嗓音有些沙哑的开口:

“学长的话不必当真,你就当……没听到吧。”

我可以当做没听到。

但是王俊凯,你的声音在抖。

……

“嘿!小屁孩,犯了什么事啊在这罚圈?”

“脾气还挺大啊,就你这个跑法过不了十圈就得累趴下。”

“呼吸放慢,重心前移点,对了,这么跑姿势在对。”

“哎,听说你叫王俊凯,文化课成绩第一考进来的,挺厉害的啊,今天又是因为什么?”

“我说学弟,你就这么对待一个每天陪你跑圈的人吗?聊会天都不行?”

“你教官说只要你服个软就不用跑圈,结果你一声不吭,你是不是傻啊?”

“呐,我下学期就要去集训了,可没人给你送水了哈。”

“学弟,我叫罗远宁,记得受欺负了来找我,我罩你。”

……

即便世事无常,即便命运无情,还是有人记得当年的王俊凯,曾经是那样明亮倔强,骄傲的不可一世。

还是有人愿意穿过厚重的时间,说一句,我相信你。

没有任何原因的相信,只是因为,你是王俊凯。

 

————————分割线——————————————

墨:没错就是更的这么突然!

我也已经快忘了自己写的啥了所以提醒各位宝宝先复习哈哈哈

还有,欢迎大家挑错,毕竟太久没写……

么么哒~~~~~~~~~~~~~~别放弃我,我不会弃坑的!

评论(47)
热度(296)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