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千凯七十题】第三十三题

啦啦啦七十题来啦

千凯吧官博:

33.杀了你    by @紫藤娇阳_墨 


 


    【叮咚!】


    私信的提示音响起,易烊千玺随手将水杯放下,坐回电脑旁,一条信息弹了出来。


【春心萌萌】:老大,你被围观了,速来云鹊桥。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抬手扶了扶眼镜,打开《四界洛天记》的游戏界面,发现世界频道已经炸了锅。


    【世界】【源来那么帅】:卧槽哪蹦出来的傻X,老千管不管


    【世界】【风中扬扬】:这种2b事不应该是你干的么楼上,不是你小号吧


    【世界】【源来那么帅】:滚犊子,老子从不用人妖号


    【世界】【风中扬扬】:二十分钟了,逸阳城的人还管不管了,心疼这妹子,真有毅力


【世界】【春心萌萌】:作为二帮主的表示不知道怎么管……


【世界】【逸阳城小十二】:作为小跟班的表示强势围观……


移了移鼠标,易烊千玺发现只不过吃个饭的工夫,在云鹊桥挂号钓鱼的自己已经自动调整为了PK模式。


一个名叫【K凯旋】的白衣蜀山女侠,浑身初级装备粗衣布鞋,正围着他83级的缨寜法师一顿猛砍。


虽然易烊千玺的红蓝条是在掉,但是他防御高啊,还有神兽在旁边守着,所以基本上这个【K凯旋】没坚持一会就会死,可是可笑的是这个蜀山女侠每次死了,还会重新从城门再跑到云鹊桥,又是对着易烊千玺的法师一顿猛砍,再死,再砍……


关键是周围人还没人管,一个个都在围观,不知这是哪个傻逼敢用这么白痴的方法戏弄全服第二大帮派逸阳城帮主。


易烊千玺盯着这个女侠看了五分钟,这期间她又死了三次,仔细回想,最近应该没惹什么人吧?那这姑娘是真的傻吗?


抱着绅士的操守,易烊千玺点了【K凯旋】的对话界面。


【逸阳千夕】对【K凯旋】说:你好,请问你要干嘛?


这时界面上的女侠不动了,似乎在打字,不一会,易烊千玺看到了回复。


【K凯旋】对【逸阳千夕】说:杀了你。    


易烊千玺愣了愣,扶了扶眼镜,抬手在键盘上啪啪几下,黑了对方的电脑。


……


王俊凯及其郁闷的一遍又一遍的杀着眼前这个NPC,心中骂了这个游戏千万遍。


近两年,《四界洛天记》大型网游很是流行,王俊凯作为一个娱乐生活几乎为零的高中老师,平时除了备课就是跟班上的小魔王们斗智斗勇,自然是对这些东西一窍不通。


但是最近班上的学生玩这个玩的厉害,管都管不住,王俊凯很是头疼。于是作为同事以及好友的王源出了套歪理,说只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当场就给王俊凯下了个安装包。


同是老师,王源就及其吃得开,在孩子群里混的是如鱼得水,所以对于他的建议,王俊凯觉得还是可以听一听的。


可等他点开游戏之后才发现,网友这种东西似乎比超级玛利亚不只是复杂了一点点,眼花缭乱的人设剧情,繁复多彩的美工界面,让这个每天只研究牛顿三定律的高中物理老师彻底晕了。


一个手抖不小心选了个性别女不说,光是界面上那一排五颜六色的图标就让王俊凯拧起了眉头。


刚升到五级,一个剧情任务的对话框弹了出来。


【请速到云雀桥找到洛天法师,杀死他,得到七仙女被盗的紫灵珠。】


翻了半天地图,才找到一个叫【云鹊桥】的地方,跟【云雀桥】应该也差不多吧…王俊凯到了云鹊桥后左顾右盼没发现洛天法师,只发现个钓鱼的缨寜法师,叫【逸阳千夕】,呃,应该……也差不多吧。


试探着出手打了这人两下,没反应,再打两下,又没反应……那就……打?


于是就出现了全服围观的一幕。


新手蜀山女侠锲而不舍pk神级缨寜法师,场面之滑稽惨烈引得众人瞠目结舌。


在死了第不知道多少次后,王俊凯收到了好友申请,来自【逸阳千夕】。


NPC还能加好友?


王俊凯迟疑的点了同意,接着收到了对话消息。


【你好,请问你要干嘛?】


王俊凯思付良久,觉得这应该就是NPC走剧情的环节了吧,回答什么?任务内容?


【杀了你 】


刚这么回复过去,“啪!”的一声——


电脑黑屏了。


靠,什么破游戏。


……


第二天全体教职工例会,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的在笔记本上记着,旁边的王源凑了过来。


“怎么样啊老王,给你下的游戏玩了没?”


“别跟我提这个,”不提这个还好,提起来王俊凯就来气:“我笔记本到现在还开不开机,小心我算你头上。”


“怎么回事?”


“鬼知道……”


“算了,你下次上线找我,我带你玩。”


“得了吧,我可不玩了,我光昨天找个桥就画了二十分钟,有那时间不如多备节课。”王俊凯义正言辞的拒绝。


“切,没意思,”王源一脸嫌弃,不过想起昨天云鹊桥上那妹子的ID,觉得有点不对劲。


“老王,该不会……K凯旋,是你吧?云鹊桥?”


“是啊,”王俊凯一脸茫然的点头,回答的很是自然:“注册的时候不小心点成性别女了。”


“你一个新手干嘛要跟人PK啊你!”王源一头黑线,恨铁不成钢。


“PK?什么啊,我做任务来着。”


想想新手任务,王源恍然大悟:“你是要找云雀桥?麻雀的那个?卧槽你翻错地图了哥哥,那个桥压根不在星宿城。”


“什么乱七八糟的,反正我不玩了,随便吧。”


“服你了,真不知道就你这智商怎么教物理。”


王俊凯刚要反驳,就感觉坐在后面的人在戳他,一回头,是个不认识的年轻男老师。


“嘿,你们最好小声点,主任一直在往这边看。”


低沉的嗓音像质地昂贵的丝绸划过耳廓,即便是有黑框眼镜遮挡仍然幽深的目光,浅浅的梨涡,若有似无的笑。


王源狐疑的多看了这人好几眼,似乎是一个月前新来的老师?声音好熟悉啊。


一旁的王俊凯微微点头表示感谢,转头继续听台上主任讲话。


只是不知是不是错觉,感觉后面那人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


半小时后,会议终于结束了。


老师们陆陆续续离场,那个男人叫住了王俊凯。


“王俊凯老师,认识下吧。”还是如丝绸般性感低沉的嗓音,男人站起身,伸出手,手指修长:“我叫易烊千玺,高三新来的数学老师。”


据说之前学校去实验中学挖来了一位有名的省级优秀教师来教高三毕业班,一个月前入职的,大家本来纷纷猜测是个老头子,谁知是个沉默寡言的年轻帅哥。只是像王俊凯这种每天只知道教课备课与高一小孩斗智斗勇的安分老师怎么会有心思关注这种不同级部不同科目的老师呢?再优秀不来教自己班有什么卵用。


所以一脸懵逼的王俊凯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个易烊千玺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旁边的王源一听易烊千玺的名字,心中警铃大作,我靠,该不会这人就是那个逸阳城的帮主吧,不是说老千是个黑客么,怎么又成老师了。


“哦哦,你好,我是王俊凯,呃,教高一物理的。”王俊凯赶紧伸手回握,礼貌的答。


满意的看着王俊凯白皙包子脸上可爱的茫然表情,漂亮的桃花眼一掐一汪水的灵动,微笑的时候都会露出小虎牙,易烊千玺颊边的梨涡深了几分。


“易老师,您怎么知道老王的名字?”王源在一边抱着胳膊问,探究的意味很明确。


易烊千玺抬手扶了扶眼镜,锃亮的镜片下目光冷冷划过王源,语气淡淡的疏离:“高考结束后我会插到王俊凯老师班上教数学,自然知道。”


“什么?真假?”王俊凯立刻反问,感觉像是中了奖。


“真的。”易烊千玺微笑。


王源默默翻了个白眼,又调侃到:“无巧不成书啊。易老师,该不会更巧的是,你也喜欢玩四界吧?”


“呵呵,”易烊千玺又扶了扶眼镜,语气淡定:“还好吧,瞎玩。”


“该不会也在漫天的那个服吧?”王源追问。


王俊凯莫名看着两人,合着连省级优秀教师都玩网游,大家都这么闲啊原来。


易烊千玺扯了扯嘴角,看来王源就是【源来那么帅】,高手榜前五的玩家,整天咋呼着说自己是人民教师,还真是个老师,越来越有意思了。


“叮铃铃——叮铃铃——”


上课铃适时响起,打断了三人的对话。


“抱歉我还有课,回聊。”易烊千玺顺势告别,忽略了王源的欲言又止,刚走两步又回头,朝王俊凯比了个打电话的姿势。


“听说你笔记本坏了,我平时喜欢鼓捣电脑,可以帮你修,回头我给你打电话。”


看着易烊千玺推门离开会议室,王俊凯皱了皱眉。


“我说王源,易烊千玺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啊?”


王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能不眼熟么,你可是狂砍了人家半个多小时啊。


还有老王,你怎么一点都不奇怪他知道你手机号啊喂!


……


后来王俊凯反应过来了,怎么生活里忽然多出个叫易烊千玺的。


当然,这是三个月以后的事了。


先是主动帮忙修电脑,嗯,的确是厉害,一晚上就修好了。为了感谢易烊千玺,王俊凯请他吃了个饭,本以为两人就此君子之交淡如水了,谁知易烊千玺搬进了王俊凯隔壁的教职工宿舍,天天叫着他一块吃饭,脸皮之厚让王源深深叹服。


“我说易烊帮主,你该不会是看上老王了吧?”一次又是三人饭桌上,王源是在是看不下去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那种迷之微笑,开口问。


两人虽然已经相互知道了游戏里的身份,但是难得达成了共识不将虚拟世界里的事带进生活,易烊千玺看了眼不远处去拿餐具的王俊凯,淡淡笑了笑。


“是啊,看上了。”


“为啥啊?就因为大明湖畔云鹊桥旁砍了你几百遍?”王源不解,“你是m吗?”


易烊千玺呵呵一笑,语气十分之恶心人:“就他这呆劲,当得了s?”


王源被他语气里的甜蜜渗的一身鸡皮疙瘩。


“当然是看脸啊。”易烊千玺答得如此理所当然。


哼,肤浅。王源又想翻白眼了。


不过易烊千玺说的倒是实话,还真是看的脸。


那天易烊千玺以为自己遇上开小号的了,王俊凯一句【杀了你】让易烊千玺有种这人就是丫的来找茬的,于是二话不说黑了他电脑。


一开始以为是个姑娘,结果发现了王俊凯电脑里的文件和图片,个人简历上明确是男,仔细一看,竟然还是同一个学校的老师,电脑干净的过分,除了一堆备课文件、资料就是一堆照片。


连个小黄片都没有,是单纯还是性冷淡啊。


继续翻,发现王俊凯把照片整理的很清楚,从大学到工作之后,都按照时间事件排的井井有条,果然是物理老师,估计还是个有洁癖的物理老师。


照片里的王俊凯穿着校服站在教室里笑,开心的站在黄山顶峰比着剪刀手,一脸正经的拿着奖学金奖状跟校长合照,第一次当班主任跟同学们的合照……易烊千玺就这么看着照片,看着王俊凯从一个青涩的学生成长到一个彬彬有礼的帅气老师,不变的是闪亮的眼睛和可爱的小虎牙,毫无疑问,无论是年少时期还是现在,王俊凯五官长相都让人无以复加的心动。


要不怎么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


“刘春萌,你怎么在这?”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回头一看,发现王俊凯正对着个小姑娘发火。


“哟,王俊凯班上的小班长。”王源眼尖的认了出来,为茫然的易烊千玺解答:“平时看着特乖的小女生,不仅学习好还特有自己的想法,王俊凯宝贝的跟什么似的。”


易烊千玺了然的点点头,只是奇怪这女生有点眼熟。


“上自习时间在这瞎晃什么?”王俊凯严肃的说,瞥了一眼刘春萌旁边的男生:“这是谁啊?哪个学校的?”


刘春萌脑子里转悠着各种说辞,心想怎么这么倒霉。


“老师,我叫宁扬,呃,是萌萌的表哥。”男生挠挠头,打圆场道。


鬼才信好吗,当我老师白当的啊。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冷笑,刚要戳穿,身后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迎了上来,自然而然的揽过王俊凯的肩,淡淡笑。


“嘿,宁扬,又来看你表妹啊。”易烊千玺理所当然的语气竟然让王俊凯一阵恍惚,甚至没注意肩上揩油的手。


叫做宁扬的高大男生皱眉,这位谁啊。倒是一旁的刘春萌眼神亮了亮,暗暗拽了宁扬一下。


“刘春萌是吧?我是易烊千玺,下学期你的数学老师。下次自习时间出来记得跟你们老师请假啊,不然多让人担心啊。是吧王老师?”


易烊千玺低沉好听的声音从耳边划过,王俊凯有点恍惚。


“啊?哦,就是啊。毕,毕竟是自习时间。”


一听这是下学期的数学老师,刘春萌眼底闪过惊喜,赶紧开口道歉:


“抱歉老师,我下次注意。”


“行了,你们快回去吧。王老师交给我了。”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拉回饭桌,回头朝刘春萌眨眨眼。


刘春萌笑了笑,拉着宁扬走了。


“萌萌,那人谁啊?干嘛装着认识我?”宁扬不解的问。


“哦,你认识的啊。”刘春萌语气淡然:“他就是逸阳千夕,我家帮主。”


宁扬瞪圆眼睛,回想刚刚那人冷淡外表下隐藏的腹黑气质,以及盯着王俊凯像是要吃掉人家似的眼神,心下一抖。


“卧槽,你班主任怕是要晚节不保。”


……


【春心萌萌】:老大!你竟然认出我了!


【逸阳千夕】:你不是也认出我了


【春心萌萌】:开麦天天听你声音,认不出来才有鬼好吗!


【逸阳千夕】:哦,你的确是不好认,发群里的自拍略扭曲。


【春心萌萌】:……


【春心萌萌】:老大,你该不会是想泡凯哥吧,风中扬扬说你眼神就跟要吃了人家似的。


【逸阳千夕】:宁扬就是那个风中扬扬?你们俩竟然搞一起去了。


【春心萌萌】:……


【逸阳千夕】:王俊凯就是那个【k凯旋】


【春心萌萌】:?!So???


【逸阳千夕】:so,我确实要泡你凯哥。


【春心萌萌】:……


【逸阳千夕】:怎么?


【春心萌萌】:可怜我单纯的小凯凯,就喂了你这个大尾巴狼。


【逸阳千夕】:……


“叮咚——”游戏提示音响起,显示有好友上线,易烊千玺扫了一眼,竟发现是【k凯旋】。


这边王俊凯因为实在无聊,想着在研究下这个游戏,刚上线,就收到了来自好友的聊天信息。


【逸阳千夕】:来了。


王俊凯仔细想了想,想起来这个人就是上次自己误杀的人,一时觉得很不好意思。


【k凯旋】:抱歉,上次杀错人了。


【逸阳千夕】:呵呵,没事。新手?


【k凯旋】:嗯,不怎么玩网游。


【逸阳千夕】:呵呵,我带你玩吧,正好做我帮主夫人。


王俊凯打字的手停了下来,觉得有点……奇怪。


【k凯旋】:我是男的。


【逸阳千夕】:没所谓啊,反正是游戏。


【k凯旋】:……


【逸阳千夕】:当你答应了,你上次是为了找紫灵珠吧?我送你几颗。走吧媳妇,带你升级。


【k凯旋】:……


【逸阳千夕】:哦对了,我把你加进逸阳城的群里,大家等你好久了。


于是,当晚四界的漫天区出了件了不得的大事,逸阳城帮主逸阳千夕竟然宣布要跟那个砍了他千百遍的蜀山女侠结婚,大家就眼看着这个83级的大神带着自家媳妇去刷新手副本跑任务走剧情,下巴掉了一地……


    【世界】【风中扬扬】:……毁我三观


【世界】【源来那么帅】:逸阳千夕这个不要脸的


【世界】【春心萌萌】:……帮主开心就好(崩溃脸)


【世界】【逸阳城小十二】:大人的世界果然小孩子不懂


【世界】【逸阳千夕】:别废话,来帮你们嫂子刷副本


    【世界】【风中扬扬】:……


【世界】【源来那么帅】:……


【世界】【春心萌萌】:…… 


【世界】【逸阳城小十二】:……


此时,躲在众大神后边蹭经验的王俊凯才觉出不对劲。


易烊千玺?逸阳千夕?


什么鬼?


……


“王源,你知道么,我网上遇上个人,名字跟易烊千玺念起来特别像!”


“哦,然后?”


“什么然后?你不觉得很巧吗??”


“……巧,太巧了。”


王源翻着白眼,想,王俊凯啊王俊凯,就你这智商也就能教高中物理了。


这个时候的王俊凯已经玩网游好几个月了,好不容易到了37级,网上那个逸阳千夕天天拉着他聊天,介于人家如此耐心的教自己玩游戏,王俊凯也尽量应着,聊着聊着竟然开始觉得对方的确是个有意思的人,偶尔工作上的困惑也会交流下,嗯,怎么说呢,还是挺好的一个人。


与此同时,易烊千玺也正式来到王俊凯的班级教数学,说也奇怪,刘春萌那帮小家伙特别听他的话,而且易烊千玺时常帮自己跟同学们谈话,生活上更是无微不至,不,是无孔不入,就住隔壁,躲都躲不掉。


“咚咚咚!”


有人礼貌的叩响了房门,王俊凯看了看手表,十点半,八成是易烊千玺。


一开门,果不其然。


“饿死了,有泡面吗。”匆匆说着,易烊千玺径直进了王俊凯的屋子,驾轻就熟的进了厨房,翻腾出柜子里的面开始煮。


“你倒是工作快,这可是最后一包红烧牛肉的!”王俊凯哀嚎。


“乖,宝贝,明天给你买一箱。”易烊千玺安抚着,拆袋的动作没停下来。


王俊凯被那一声宝贝喊得脸一红,没再吱声。


声音真他妈的好听。


“你们班的那几个拉着我硬是问题问到了现在,要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我绝对不伺候。”易烊千玺没发现王俊凯脸色的变化,自顾自的说话:“要我说你就是脾气太好,对他们太纵容,一个个脾气大的跟要上天似的。”


“唔……可是他们有时候挺乖的。”王俊凯思索着,说:“别看他们平时调皮啊,这次期中考试进步了好多呢,嘿嘿。”


易烊千玺将他的笑容尽收眼底,忍不住宠溺的刮了他鼻子一下,无奈道:“傻瓜,还不是因为我没日没夜给你们班学生开小灶讲题。”


修长的手指带着微热的温度划过鼻翼,王俊凯感觉心漏了一拍,被触碰到的地方有些发烫,抬眼看过去才发现,今天易烊千玺没戴眼镜。


“呃,你的眼镜呢?”王俊凯傻乎乎的问。


易烊千玺耸了耸肩,“很明显,没戴。”


“哦。”王俊凯点了点头,不再看他。


没戴眼镜的易烊千玺露出了高挺的鼻梁,目光深邃,让人不敢直视。


像是猜到了王俊凯的心思,易烊千玺浅浅的笑,长腿一迈,将王俊凯按在了灶台旁,呃,这是灶咚吗?


“干,干嘛?”王俊凯看着眼前放大版的易烊千玺,有点眼晕。


干你啊,易烊千玺心里想。但是没说出口,怕吓着他。


“没戴眼镜看不清楚,靠近点看看你咯。“易烊千玺熟练的掰着瞎话。


“呃,看我干嘛……”王俊凯智商持续下线中。


“王老师,你有喜欢的人吗?”


“哈?”


“有没有?”


“……没有啊。怎么了?”


“没怎么,给你个建议呗。”


“什么?”


“喜欢我试试吧。”


“啊?”


“啊什么啊,小心我吻你哦!”


……


【k凯旋】:我的初吻啊!!


【逸阳千夕】:呵呵,感觉怎么样?


【春心萌萌】:呵呵,感觉怎么样?


【k凯旋】:什么怎么样!一个小时前我们还是同事!


【逸阳千夕】:现在呢?


【春心萌萌】:现在呢?


【逸阳城小十二】:现在呢?


【k凯旋】:你们几个……


【逸阳城小十二】:老大,你媳妇被人亲了你不生气哦


【春心萌萌】:呵呵呵,八成就是他亲的,对了小凯凯,你竟然到现在还有初吻!


【逸阳千夕】:咳咳,几点了你们这些小崽子还不去睡


【逸阳千夕】:媳妇,别理他们


【k凯旋】:……


王俊凯默默关掉了群聊界面,心想跟他们貌似也没什么好说的,刚想关机,提示音又响了起来,果然是逸阳千夕。


【逸阳千夕】:生气了?


【k凯旋】:生谁的气?


【逸阳千夕】:那个……同事?


【k凯旋】:不知道……


【逸阳千夕】:?


【k凯旋】:感觉特奇怪,他这么优秀的人,怎么会喜欢我这么……无趣的人啊?


【逸阳千夕】:……


【k凯旋】:而且我以前都不认识他啊,莫名其妙就出现在生活里,乱七八糟的。


【逸阳千夕】:这有什么?你不是无趣,是单纯,什么叫你这样的人?我觉得你既善良又认真,特别可爱,关键是长得好。


【k凯旋】:……我是个男的,别用可爱形容我好么。


【逸阳千夕】:哈哈,好吧。那你会接受他吗?


【k凯旋】:……他估计开玩笑的吧。


【k凯旋】:哎,你怎么知道是他不是她?


【k凯旋】:你怎么知道我长得好不好?


【k凯旋】:???


王俊凯心中疑虑越来越深的时候,聊天界面蹦出一条回复。


【逸阳千夕】:开门。


……开什么门?


“咚咚咚!”房门还真他妈响了。


王俊凯被惊得一抖,把鼠标摔在了地上。


敲门声很有节奏,始终不停,王俊凯犹豫了好久,才上前开门。


门一开,却见隔壁邻居正抱着胳膊靠在门边,目光幽深,梨涡微陷。


王俊凯刚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就听见易烊千玺说了句什么。性感的薄唇微动,声音低沉如丝绸般悦耳。


“天天看着,当然知道长得好。你好啊小凯旋,我是你老公。”


谁也不知道当天发生了什么。


只是第二天数学老师上课的时候,右脸肿的厉害。


……


【春心萌萌】:老大你傻吗!走位走错了啊啊啊说好的喂奶呢!!


【逸阳城小十二】:我已经今天被老大坑的死两次了,能不能行啊!


【逸阳千夕】:……我开心!


【春心萌萌】:完了,智商低果然会传染,凯凯附身简直是


【逸阳千夕】:……萌萌,你物理作业写完了吗?


【k凯旋】:你们小心说话,我媳妇在上我的号。


【春心萌萌】:……


【逸阳城小十二】:……


【春心萌萌】:刚刚是我家汪星人上了我的号,发生了什么?


【逸阳城小十二】:刚刚是我家汪星人上了我的号,发生了什么?


【逸阳千夕】:把你们家狗都杀了炖汤


【春心萌萌】:……


【k凯旋】:媳妇,别这么血腥,吓着孩子们


【逸阳千夕】:哼


【春心萌萌】:已被闪瞎


【k凯旋】:媳妇,我们不要打游戏了好不好,人家等了好久了


【逸阳城小十二】:等什么?


【春心萌萌】:等什么?


【逸阳千夕】:不要……&*(()&*(………………¥#@……%*……*&%#¥#¥@@)——&*%……¥%#¥


【逸阳城小十二】:这是咋了?


【春心萌萌】:可怜的小凯凯,大概是被压在键盘上生吞活剥了……


【逸阳城小十二】:好污……


 


END



评论(7)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