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余生沉浮】第九章 案中案

 第九章 

审讯室,凌晨两点,距离易烊千玺被拘留已经过去了十八个小时。

    “请您在笔录上签下字。”一个警察将笔录放在了易烊千玺面前,将笔递给了他。

一夜未睡让易烊千玺反应有些迟钝,抬手揉了揉敖红了的眼睛,慢腾腾的签着自己的名字,一旁的检察官冷冷看着。

“事情虽然是搞清楚了,但是该查的我们还会查,昨天我们已经将你们公司的账目带回了,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

“好,我们全力配合。”易烊千玺疲惫的应。

“易董事长把公司交给一个不学无术的公子哥还真是放心啊,从昨天到现在也不知托了多少关系往这打电话,易烊千玺,你脸面挺大啊。”检察官冷笑着,不掩饰眼中的厌恶。

易烊千玺无所谓的笑笑,不回答。

“行了,不跟你废话,没事就可以走了,你爸在外面等着呢。哦,对了,”检察官将笔录抽走,在准备离开时想起了什么:“一会刑警队的要问你几个问题,耽误你十分钟。”

说完,检察官带着几个协助办案的警察出了审讯室。

刑警队?

易烊千玺微微皱眉,抬手扯了扯领子。

几分钟后,审讯室的门被人用力拉开了,一个风风火火的身影走了进来。

“易烊千玺吧?不好意思啊,我刚出外勤出来。”这个看起来年轻英俊的警官一边说着,一边把手里的笔记本钥匙一股脑扔在桌子上,腾出手伸向易烊千玺,笑得礼貌而到位:“你好,我是罗远宁,幸会。”

“你好。”易烊千玺淡淡抬手回握,心里却是警惕了几分。

这个警察虽然年轻,但是油滑的像蛇,看似无害礼貌,一双眼睛却看得人无处可躲。

“那我就不耽误您的时间了,咱开门见山的聊。”罗远宁坐到易烊千玺对面,将一张照片放在了易烊千玺面前:“这个男人,您认识吗?”

照片上的男人年近中年,眉眼间透出的猥琐让易烊千玺有些眼熟。

“这是?”易烊千玺仔细辨认着,有种不好的预感。

“陈放,一个希望小学的校长,昨天在一家KTV旁的巷子里被清理垃圾的工人发现了他的尸体。”罗远宁一动不动的盯着易烊千玺,不放过他脸上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语气很是公事公办:“经初步调查,死者死于突发性心脏病,身上有明显伤痕,显然与人发生过肢体冲突,但暂时还不能确定是不是这种冲突引发的心脏病发,并且根据KTV工作人员证词,案发当晚,死者是参与了一场聚会,其中您也在……”

“等等,罗警官,您说的ktv是天色?”易烊千玺皱眉,脑海中涌现了一张模糊的猥琐面孔,以及王俊凯停不下来的拳头。

“没错,看来您记起来了。”罗远宁看了看他略带惊讶的表情,应到。

是了,这个人就是那天晚上猥亵王俊凯不成被揍的男人。

“……他死了?”

“是的,不仅死了,还遭到了抛尸,显然是刑事案件。”

“……”

本身的疲惫被激的荡然无存,易烊千玺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但心中不仅震惊还有些莫名的发凉。

这个叫陈放的人为什么会死?还死的这么巧就在王俊凯揍了他之后?警察对当晚的事知道多少?

    显然,有人在给他下套。

“您想从我这了解什么?”易烊千玺稳住心神,沉声问到,毫不避讳罗远宁的目光。

“呵呵,您别紧张,我就是例行询问。”罗远宁笑着将照片收了起来,故作放松的说:“也巧了,当晚你们包厢走廊外的监视器坏了,什么也没拍到,当晚的陪酒小姐只是说陈放中途出去了就再也没回来,我们也是摸不着头绪,只能从当晚最后见到他的人入手了。”

易烊千玺没做声。

“既然您什么也不知道,那抱歉耽误您的时间了。”虽然这么说着,罗远宁依然盯着易烊千玺:“不过还是希望,如果您想起来任何与案情有关的事,请及时联系我。这是我的手机号。”

罗远宁将一张便利贴放在了易烊千玺面前。

“好的,有情况我会联系您。”易烊千玺抬手将便利贴收了起来,罗远宁瞥见了他露出手腕上的红绳。

“我看易总到不像是外面那堆检察官说的纨绔子弟,”罗远宁装作不经意的收拾着东西,随口说到:“能在审讯室不慌不忙的坐二十个小时,怕只是缓兵之计吧?不仅如此,还能在二十多人的聚会中一眼认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学校长,这得何等的心思细密啊。”

易烊千玺暗暗握拳,抬眼看罗远宁。

“记得打给我,回见。”

罗远宁礼貌的笑着告别,转身离开了审讯室。

……

杨家别墅,书房。

一个杯子被大力的摔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玻璃碎片撒了一地。

“一本破账都看不住,你们还能干点什么!”杨湛江指着站在面前的春雨基金会长李承水以及负责胡大海案件的项秋,青筋暴起,愤怒的低吼:“看看你们干的好事!平时一个个装的这么门清,一出事都他妈的一声不吭!废物!”

“部长,您消消气,我们也正在查是谁……”李承水堆起脸上的肥肉,谄媚的笑着。

“行了闭嘴吧!春雨基金最近出的幺蛾子还少吗?我看你们一个个的是都不想干了!”杨湛江烦躁的坐回桌前,粗暴的打断了他,问旁边的项秋:“检察院那边怎么说?”

“在查,基本跟咱们掌握的情况一致,Y&M那边易烊千玺被带去问话了。呃,白天的时候允儿小姐去派出所想保人,易烊千玺没见她。”项秋低头答着,余光注意着杨湛江的表情。

“丢人现眼!”杨湛江恨铁不成钢的说。

“拘押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据我们所知,易烊千玺把账做的很漂亮也解释的很清楚,暂时检察院方面没有掌握新证据,如果没有什么意外,这会儿应该差不多被放了……”

“叮铃铃——叮铃铃——”书房里的电话突兀的响了起来,杨湛江示意项秋噤声,抬手接了起来。

“喂,哪位。”

“杨部长,我是胡大海。”

“……”

“想搞我啊?部长,之前咱们可不是这么谈的。”

“你用什么电话给我打的?”

“呵呵,您还怕暴露啊?我看不像啊,我以为您这是想跟我玉石俱焚呢,可别忘了,我手里还有当年的证据呢!”

“闭嘴吧!答应你的事不会变,这只是个意外,你得给我时间。”

“最好是,部长,我可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别逼我。”

“胡大海,你——喂?喂?”

杨湛江气急败坏的摔了电话。

“什么东西!竟敢威胁我!”杨湛江呸了一声,转头吩咐面前的两人:“给我查!彻查!我倒要看看身边是出了哪个内鬼!敢玩我,看他有几条命够玩!”

说着,杨湛江重重的砸了一下桌子,沉闷的声响使得项秋心里震了震。

他想起了那天闪进楼梯口的熟悉背影。

……

凌晨三点半,易烊千玺终于从派出所出来了,易永琛和莫云站在车旁等着,几个小报记者刚要上去采访,就被保镖拦了下来。

莫云一看见儿子,立刻奔了上去。

“谢天谢地!没事吧千玺,没难为你吧?”莫云急切的问到,扫视着易烊千玺身上有没有受伤。

“妈,只是问话,您别这么夸张。”看到母亲的那一刻,易烊千玺心里终于感到了些放松,大概是因为太困了,说话都柔和了很多。

“没事就好,回家吧。”这话是易永琛说的,同样彻夜没睡担惊受怕了一整天的易永琛此时也是熬红了眼,神情因为担心而一下子显得苍老了很多,眼角的皱纹似乎也深了几分。

“你们先回家,我还得去趟公司。”易烊千玺说着,并不上车。

“什么事不能明天再说,”莫云眼中满是心疼,道:“家里都给你熬上粥了,就等你回家喝呢。”

易烊千玺没答话,看了眼易永琛,易永琛很明白的点了点头,开口道:

“算了云云,儿子有事忙就让他忙吧,回头我让人把粥给他送公司里去。”

莫云即便不满也只能作罢,依依不舍的跟易永琛坐上了车。

上车前,易永琛欲言又止,最后只是抬手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说了句:“注意身体。”

手掌落下的分量很足,很沉。

那一刻,易烊千玺忽然觉得心脏的位置有些泛酸。

难看的扯了扯嘴角,易烊千玺抬手轻轻回拍了拍易永琛臂膀。

“放心,我有数。”

易永琛没再说什么,上了车。

关上车门的那一刻他才发现,这竟然是他们这对所谓的父子之间,为数可怜的可以称之为温馨的场面。

……

尽管是深夜,Y&M大楼仍然灯火通明。

熬夜帮财务部整理好了数据库,王俊凯困得头阵阵发晕,看着满屏的蓝色代码,他心中有些恍惚。

若不是一直在看书,时隔七年,他早就弄不懂现在的新型代码编程了。

“嗡——嗡——”手机响了起来。

“喂,航子?大半夜的,怎么了?”

“凯哥,救急!电脑编码什么的你懂不懂?有个活急的不行,结果之前找的那人在外地回不来,你弄得了不?”

“呃,只要别太复杂……”王俊凯迟疑着:“你找我做,白叔不会说什么吧?”

“就是他提醒我可以找你啊!你放心,不会亏待你的,对了你不是之前说要找外快的活,我看啊你就适合这个……”

“行了行了,”受不了他的唠叨,王俊凯应:“怕你了,你有空来找我就行。”

“痛快!东西一到手我就找你去。”

挂了电话,王俊凯觉得头更疼了,看了看四周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便回了23楼。

空荡的总裁办公室一片昏黑,王俊凯顺手进去将办公桌上的台灯打开,拉开了窗户,窗外清凉的风吹进来,之前的头疼似乎缓解了些。

天快亮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王俊凯对窗户产生了很深的依赖。

有窗户才叫房间,有窗户的地方才能看见月光,有窗户,才有希望。

每次路航都感慨王俊凯房间整洁,除了王俊凯有洁癖,更多的原因是他几乎不去卧室睡,而是经常守着客厅的落地窗,不知不觉的睡着。

看着窗外昏暗的灯光,王俊凯淡淡笑了笑。

说白了,王俊凯,你只不过是抵不过心里褪不去的胆怯。

当易烊千玺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

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台灯的暖光照亮了桌面上早已没了凉气的外卖盒,一看包装就知道是哪里来的。

窗子大开着,冷风阵阵吹进来,有人却就这么靠坐在窗子旁边熟睡着,略显苍白的脸色,消瘦的下巴,即使闭着眼也眉头紧锁,单薄的衬衫下锁骨上的伤痕清晰可见。

易烊千玺在门口沉默了好久好久。

感觉思绪慢慢回来之后,易烊千玺才抬腿迈进了办公室。

王俊凯,如果你我之间没有这么多恩怨,可能……

呵呵,怎么可能。

……

这个时候,王东阳也刚刚到家。

胡英华被一阵开门声吵醒,拖着沉重的身子缓缓下床,看到王东阳坐在沙发上。

“怎么了?最近这么忙?”胡英华说着,将客厅的灯打开,给王东阳倒了杯水。

“嗯,帮杨部长处理点事。”王东阳眼神闪躲着,端起杯子倒水。

“唉,都忙,小凯也忙,我看你们啊,心里就没这个家。”胡英华在王东阳身边坐下,抱怨道。

王东阳没说话,抬手轻轻摸着胡英华肚子,欣慰的笑了笑,法令纹又深了些。

“英华,”王东阳哑着嗓子开口:“我注定得对不起你了,看在这小家伙的面子上,别太狠我。”

胡英华沉默了会,抬手握住王东阳。

“你放心,我会带着孩子一起恨你。”

王东阳哈哈笑了两声,将胡英华揽在怀中。

用空余的那只手,将什么东西塞在了沙发缝里。

……

头痛欲裂。

王俊凯揉着头坐起来,睁眼时发现天已经大亮,窗户还开着,吹进徐徐微风,而自己正坐在总裁办公室的沙发上,身上盖着本应在自己办公桌上扔着的外套。

“看来睡得挺好。”低沉冰冷的声音响起,易烊千玺头也不抬的说:“如果醒了,麻烦做点助理该做的事。”

“哦,好。”王俊凯赶紧起身,整了整自己的衣服。

“把这几个快递给前台一起邮寄出去。”易烊千玺将几封封好的特快扔到王俊凯面前,依然不抬头:“还有,如果最近有警察找你,什么也不要说。”

“什么意思?”王俊凯莫名。

“记住就是了。”想起罗远宁,易烊千玺不禁又皱了皱眉,随手将文件放到一边,语气不变的说:“还有,凉了的外卖就不要带了,我已经扔了。”

王俊凯愣了愣,这才注意到一旁垃圾桶里的外卖盒。

“怎么?还有什么疑问?”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看他,神色冷淡。

“没,我这就去。”王俊凯答,转身出了办公室。

看着被某人遗忘在沙发上的外套,易烊千玺不着痕迹的摇了摇头。

……

就这么被扔了,浪费。

王俊凯这么想着,将快件递给了前台。

“雯雯,总裁的信,麻烦帮忙寄一下。”王俊凯礼貌的笑着,跟打着电话的前台说。

“好的,放这吧,一会我跟其他人的件一起寄。”雯雯捂着听筒应着,说完又忙着接电话去了,朝王俊凯做了个抱歉的表情。

王俊凯理解的笑笑,将快件放在了一堆信件上。

那堆信件里,最上面似乎是白子盈的一封信,王俊凯随意一瞥,看到了“1064号信箱”的字样。

……

白子盈回到办公室时,将王俊凯的外套和一个保温桶放在他桌上。

那是易家给易烊千玺送来的粥。

“又是豇豆粥,我懒得吃,拿走,跟外套一块给他。”

想起当时易烊千玺冷漠的语气,白子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果然性格不是一般的扭曲。

“呃,这是什么?”刚进门的王俊凯指着保温桶一脸茫然。

“加班福利咯。”白子盈撩了撩性感的长卷发,朝王俊凯眨了眨眼睛,漫不经心地说:“only for you baby~”

王俊凯挑了挑眉,刚想问什么,头一阵剧痛。

“福利就算了,子盈,给我包感冒药。”

白子盈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将一包感冒冲剂扔给了他。


评论(7)
热度(2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