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余生沉浮】第四章 新年,快乐

“喂,王俊凯。”

强忍住扔手机的冲动,王俊凯尽量平静的“嗯”了一声。

“王俊凯,你到底是谁?”

“……啊?”

王俊凯又看了看手机,确实是易烊千玺没错,这是又哪出?

“易烊千玺?你没事吧?”王俊凯迟疑的问,手机那头易烊千玺没反应,却听到一阵嘈杂。

【“这是谁啊,喝成这样。”】

【“谁知道,大过年的,离他远点吧,晦气。”】

王俊凯看了眼表,半夜两点。

“易烊千玺?还醒着吗?你在哪?”

“……”

“易烊千玺?”

“……”

王俊凯皱眉,这家伙,不会喝死在马路上吧。

“喂?”

手机那头忽然出现陌生的男人声音。

“喂?你是这人朋友?”

“呃……”王俊凯一时不知怎么应。

“跟你说啊,你朋友喝晕啦,快来接他吧,这个天睡在大街上会冻死人的!”

“呃,他这是在哪?”

“在XX街这边这个高中门口那,哎呀刚刚躺地上我以为死了呢,吓我一跳,要不怎么说现在年轻人不靠谱啊,这个喝法……”

“那个,”王俊凯打断对方,一边匆忙穿衣服一边胳膊夹着手机说:“师傅,我这就过去,麻烦您能等一下吗?”

“哦,行啊,我帮你看着他,放心吧他喝成这样跑不了。”

“谢谢,非常感谢。”

王俊凯拿起外套,刚想往外跑忽然想起什么,退回房间翻找到一串钥匙出了门。

……

“喂,醒醒!易烊千玺!”王俊凯拍打着易烊千玺几乎冻僵的脸,力道不怎么温柔。

“唔……王俊凯?”易烊千玺挣扎着睁了睁眼,眼前天旋地转。

王俊凯叹了口气,此时的易烊千玺哪还有平日里耀武扬威的样子,一身西装早已皱皱巴巴,凌乱的头发,俊朗的五官此时满是颓废和迷茫。

“王俊凯,你到底是谁啊……”易烊千玺还在重复着这句话。

王俊凯不应他,想拉他起来,谁知这货劲这么大,就是坐在那不起来。

“起来啊。”王俊凯有点无奈。

“你先走吧,我等晚儿放学。”喝多了的易烊千玺含含糊糊的说。

王俊凯手上一顿。

“不然她会哭的,我得等她……”

“易烊千玺。”

“嗯?”

“她不会来了。”

“……”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抬头看了王俊凯一眼,猝不及防的,笑了。

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突兀的笑着,琥珀色的眼眸里闪烁着泪光,笑得王俊凯心底发涩。

“哈哈哈……不会来了……说的还真委婉……哈哈哈太好笑了……”

“易烊千玺!”王俊凯皱眉,伸手去拉易烊千玺。

“别碰我!”易烊千玺低吼,猛地挣开他,眼神忽的转为狠毒。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杨晚儿死了!所有人都在提醒我,我能不知道吗!”

易烊千玺一把扯过王俊凯,死死地拽着他。

“王俊凯,你告诉我你是个什么东西!凭什么你活着晚儿却死了!你为什么放火,你和项秋到底隐瞒了什么?说啊!”

“……”王俊凯任由他拽着,低着头不回答。

“呵呵,我真是受够了你这张云淡风轻的脸。”易烊千玺冷笑,冰冷的呼吸洒在王俊凯脸上:“滚吧,王俊凯,趁我不想搭理你,滚。”

易烊千玺松开了拽着王俊凯的手,疲惫的重新靠着墙坐了下去,冷风四起,却不及他心中的凉意。

王俊凯紧握双拳,转身想走,回头看了眼易烊千玺身上单薄的衣服和冻得发红的脸,有些迈不开脚。

好,最后一次多嘴。王俊凯背着身开口:

“易烊千玺,是我对不起杨晚儿,对不起你,你要是酒醒了就给你助理打电话,冻死在街头可就不划算了。”

却并没有意料之中的狠毒回应。

王俊凯回头,发现易烊千玺就这样靠着墙又睡了过去。

幸亏骑了航子的摩托车来。王俊凯想。

……

好不容易把易烊千玺拖回家,他又是吐又是骂人的折腾了大半宿,拜他所赐,王俊凯彻底没了睡意,干脆就收拾这收拾那的直接等到了天亮。

大年三十,总是热闹的。

胡英华一大早就招呼着王东阳和王俊凯起来大扫除,留易烊千玺一个人在房间里睡觉。

“他怎么跑咱们家来了?”华姨一边擦着玻璃一边嘟囔。

“呃,喝多让我遇着了。我不知道他家在哪。”王俊凯帮华姨洗着抹布,说。

“没难为你吧?”胡英华担心的问,“这个人实在是太难缠了。”

“别这么说。”王东阳插嘴道:“其实这人不坏,当初要不是——”

胡英华使劲拽了拽王东阳,瞄了眼王俊凯。

王俊凯淡淡笑了笑,语气自然:“是我做错事,他这样也正常,没事。”

王东阳想说什么,想了想又没出声,闷头又附身去拖地。

“爸,过了年我想搬出去。”王俊凯没停下手里的活,自然的说。

“为什么?”胡英华疑惑的问:“在家住的不方便?”

“不是,”王俊凯看着紧张的两个人,笑得温暖又无奈:“我都这么大了还跟着你们住,不太好。而且,如今你们有了他——”

王俊凯指了指胡英华的肚子,眨了眨眼,顽皮的露出小虎牙。

胡英华脸一红:“你怎么知道的?”

“听店里小婧说的,”王俊凯笑:“为了我的小弟弟能顺利出生,我就不在家添乱啦。”

“这才两个多月呢……”

“华姨,爸,我决定好了,你们就答应吧。”

“可是……”胡英华犹豫着。

“别可是啦,你一个高龄孕妇,保证好健康最重要。”王俊凯安慰到:“我走了,你们也清净点。”

也能让周围的人少对你们指指点点。

王俊凯默默扯了扯嘴角。

打扫完卫生,王东阳和胡英华拿着春联去店里贴,王俊凯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快到中午了,想着这易烊千玺怎么这么能睡,回房间打算叫他。

谁知易烊千玺早就醒了,穿着明显不合身的旧衣服,冷漠的扫视王俊凯房间里的每样东西。

“你,你醒了。”王俊凯尴尬的说。

易烊千玺没应他,只是冷漠的扫了他一眼。

“呃,你的衣服被你吐脏了所以就给你换的我的衣服,你看都中午了,今年过年,你……”

“扔了吧。”

“啊?什么?”

“衣服,扔了。”易烊千玺冷冷道,又嫌恶的扯了扯自己身上的衣服,说:“还有这件,一会我也会扔掉。”

“……”

习惯了他的浑身是刺,王俊凯懒得跟他计较,扔就扔呗,还差那件衣服。

“不过,我会补偿你的。”易烊千玺脸上泛起微笑,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不用了,谢谢。”王俊凯不假思索的拒绝。

“呵呵。”易烊千玺笑了笑,问:“你爸是给杨家开车吧?”

“什么?扯我爸干嘛?”王俊凯敏感的反问。

“没什么啊。”易烊千玺故作无辜的看着他:“我只是在人真的想怎么威胁你。”

“……”

“所以你最好还是不要轻易想要拒绝我的要求。”

“你到底想干嘛?”

“呵呵,我觉得我有必要再雇个助理了,你觉得呢?”

“……”

王俊凯忽然觉得心累。

即便是早就做好了心里准备,还是会觉得累。

“易烊千玺,你不是恶心我么?你不怕天天看着我吃不下饭?”王俊凯问,语气疲惫。

“比起吃不下饭,”易烊千玺不为所动:“我更怕你过得太舒服。”

易烊千玺,你这是何苦。

折磨别人,其实也是在折磨自己吧?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

“老板,是我。”

门外是白子盈的声音。

易烊千玺瞥了眼王俊凯,起身。

“记得年后去上班,具体事宜子盈会联系你。年后见了,助理。”

说罢,开门走了。

走到楼下,易烊千玺看了看昨天王俊凯骑得那辆摩托车,若有所思。

“子盈,给我查查这个摩托车牌。”

“是。”

白子盈瞄了眼那辆车,微微皱了皱眉。

这时,易烊千玺听到楼上有人狠狠摔了杯子,满意的勾了勾嘴角。

“我这个人,就是看不得这种恶心的家庭温馨的画面。”

白子盈听到易烊千玺低声说。

……

“千玺,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莫云从厨房走出来,看到千玺,奇怪的问:“你这是去哪了?怎么穿成这样?”

易烊千玺懒得搭理,直直的走向自己的房间。

“听说你最近跟王俊凯走的很近?”

莫云高声问,易烊千玺回头看她。

“源源的事,你打算怎么办?”莫云紧张的看着易烊千玺。

“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易烊千玺冷声道。

“可是……可是源源还什么都不知道。”莫云躲闪着易烊千玺的眼神,说:“你知道,源源身体不好的,这么多年了,他就是我的孩子,我不能看着他……”

“妈,”易烊千玺打断他:“别忘了,再怎么样他也不姓易。”

“……”

“算了,到时候再说吧。我要睡觉了。”易烊千玺懒得废话,宿醉搞得他头还是疼的。

莫云不再说什么,心里却在打鼓。

还是跟源源说,暂时不要回国吧。

……

杨家。

“老杨,今天这桌子菜可都是允儿帮我做的,咱女儿啊,真是越来越能干了。”

“嗯,不错。”

杨湛江随意夹了口菜,敷衍的夸赞了一句,问一旁的杨允儿:

“对了,允儿,最近千玺忙什么呢?怎么不见他来家里?”

“哦,”杨允儿赶紧放下筷子,不确定的说:“可能是忙着集团年会什么的吧,他……挺忙的。”

“哼,我看是忙着折腾他老子。”杨湛江不屑的说,“整天不务正业,要不是易永琛给他打点着,他早就被人搞下去了。”

“爸,千玺他,还是挺努力的。”杨允儿反驳。

“得了吧。哎,不过你俩的事得抓紧啊,我这次选副市长基本没问题了,下一步还是很需要易家的支持的,别坏我事。”杨湛江瞄了眼她,淡淡说。

“这种事怎么抓紧啊。”杨允儿闷声道。

“你说怎么抓紧?”杨湛江语气很是不满:“这么多年了他还是放不下晚儿,你说说你都干什么去了?”

杨允儿握筷子的手突地一紧,不说话。

“哎呀,大过年的,提她干什么。”杨妈妈赶紧打圆场:“允儿挺努力的,老杨你就放心等着吃千玺和允儿的订婚酒吧。”

“最好是,”杨湛江斜了眼她们母女:“七年了也没见什么进展,千玺到现在还追着王东阳家儿子不放,不是放不下晚儿是什么?你们啊,自己掂量着办吧。”

“什,什么?”杨允儿惊讶的看向父亲:“千玺他……”

“嗯,你知道就好。”杨湛江不耐烦道。

饭桌底下,杨允儿拽紧了衣角。

杨晚儿,为什么你连死了都不肯放过我?

……

从易家别墅出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易烊千玺粗暴的扯掉车门上系的代表出入平安的过年红绳,发动车子,往安阳市江边大桥开去。

跟平时一样,一顿年夜饭吃的战火纷飞,易烊千玺早就习惯了这种模式,但心中的烦躁也从未因为习惯消减过。

如果晚儿在的话就好了,易烊千玺总会这么想。

晚儿总是有办法逗他开心,给他讲一堆大道理,唠叨的不行,你不听,她就咬你。

过年的时候,她会跟易烊千玺一样,不愿意待在家里,于是两个人总是一起偷跑出去玩。

可是在安阳,除夕夜,街上一般是没什么人的,大家都回家过年了,只有他俩,像是两个孤魂野鬼,不知该去哪,就只能沿着路灯在江边溜达。

“你才是鬼呢,我可不当鬼,我长得这么好看,能是鬼吗?”杨晚儿瞪圆了眼睛反驳。

“对,你不是鬼,我是,”易烊千玺无奈妥协:“我这个丑鬼因为觊觎你的美丽所以缠着你不放,可以吧?”

“哈哈,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能不能别老是鬼啊鬼的,大晚上很渗人哎。”杨晚儿看了眼空荡荡的街,有点害怕。

“别怕,”易烊千玺揽着她,柔声道:“有我呢。”

杨晚儿脸一红,挣开他的手。

“肉麻死了,不跟你玩了。”

“哎,你慢点,那你找谁玩啊。”

“你管我……”
    “晚儿别动!你身后有人!”

“啊?别吓我啊你!”

“哈哈哈哈骗你的!”

“易烊千玺!”

……
    “易烊千玺!”

真切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不是幻觉,而是真的有人叫他,易烊千玺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一个小广场上,有三三两两的人在等着十二点放鞭炮。

“易烊千玺!”

有几分熟悉的声音穿过一片嘈杂传到耳朵,易烊千玺刚要转头,便被飞奔过来的人拽住了胳膊,消瘦的身影,近在咫尺的侧脸,清晰的看得到睫毛,以及唇边若隐若现的小虎牙。

那一秒,易烊千玺心脏的位置空了似得停了一下。

刚跑到广场边缘,身后刚刚站着的地方就有巨大的鞭炮声四起。

易烊千玺有点呆滞的看着面前忽然出现的王俊凯,耳边是震耳欲聋的鞭炮声。

“你怎么不知道躲啊!”王俊凯捂着耳朵大声喊着,冻得通红的脸上有真切的担心:“会把你炸毁容的!”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想说什么,张了张嘴,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时,十二点的倒计时钟声响起,广场上响起广播的声音:

【“零点马上就要来了,各位朋友,让我们进行最后的倒计时——”】

【“5——4——3——2——1——0!!”】
    【“大家新年快乐!”】

欢呼声,鞭炮声,祝福声,似乎此时此刻,只有快乐。

“唉,不管怎样。”王俊凯像木质吉他一样质感的嗓音萦绕在易烊千玺耳边,他似有星光闪烁的眼睛看着易烊千玺,语气是一如既往的淡然,平静。

“易烊千玺,新年快乐。”

嘲讽的话塞在嗓子里说不出来,易烊千玺别过头不再看他。

烟花漫天的夜空,竟像是星星在哭泣。

新的一年,终于来了。

 


评论(12)
热度(283)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