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陪你等日出【千凯兄弟向】

以前520初遇活动时候写的小文,放这晒晒吧。


陪你等日出  by紫藤娇阳(墨)


“你也失眠?”

“没啊,陪你等日出咯。”

……

2022年5月20日,距离易烊千玺导演的处女作电影《我们》首映还有一个月。

夜里的北京,终于逃脱了几年不散的雾霾,万里星空。

“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天亮说晚安》,我是小凯。今天的你心情美丽不美丽呢?第一首歌……”

23岁的王俊凯,仍然是TFBOYS的队长,大学毕业一年,主业歌手,副业演员,最爱的工作却是这份钱又少又累的深夜电台主播,节目开播一年多,期期不落,风雨无阻。

“嗡——”手机震了两下,是简讯。

王俊凯略放大音乐声,拿起手机翻看。

【录完节目来找我,配乐需要调整。——千玺。】

还改?都要改了两百遍了。

王俊凯默默在心里吐槽着,随手回了个“嗯”。

与此同时,剪辑室里,剪片子的千玺打了个喷嚏,不用猜,指定是王俊凯骂他呢。

这么想着,千玺插上耳机打开了收音机,正好赶上他安利自己的电影,王俊凯暖暖的声音传了出来。

“可能大家知道,最近我们千玺的电影要播了,没错,当年名声在外的小学霸,如今电影导演系的优等生长大了,且不说当年他是如何踏上了电影这条不归路,眼下这部《我们》,正是他的大学毕业设计作业,同时也是他的电影处女作,拍的就是我们出道九年以来的事情,虽然有演绎的成分,但是基本是以现实为背景的,也有很多珍贵的影音材料,如果想了解,请大家到时候去影院支持哦~对了,偷偷告诉大家,里面的配乐都超级好听,有……”

最后一句真是呵呵了,王俊凯,你有本事直接不要脸的告诉大家整部电影音乐监制明明就是你好吗。

千玺翻了个白眼,摘了耳机,继续剪片子。

队长爱唠叨这件事真是人尽皆知,但是千玺很听大哥话更是出了名的。说起来,在进组合的最初,千玺是佩服王俊凯的,作为队长,他总能在舞台上扑捉到你紧张的情绪,总能在你需要的时候为你整一整衣领倒一杯水,比起王源的开朗,千玺对王俊凯的体贴更为印象深刻。后来愈发熟稔,三人关系也越来越铁,王俊凯的碎碎念功夫也炉火纯青了,但是千玺并不像王源那么抗拒队长的唠叨,而是发现其实王俊凯真的在努力的维护周围的一切,所以王俊凯的每句唠叨,千玺都会去听。

除了唠叨,对于音乐,王俊凯更是热爱的偏执,每次写歌都要改很多遍,作为第一批听众,千玺和王源往往会毫不留情的吐槽,久而久之不仅练出了王俊凯写歌的功夫,千玺和王源吐槽的功力也是突飞猛进,可怜的大哥,被两个零零后欺负。

终于在凌晨两点的时候,剪辑室的大门被赶来的王俊凯不客气的踹开了,惊醒了两个趴桌子上睡觉的剪辑师。

“改改改,三百遍了还改,要是今天改了再改,易烊千玺,你信不信我告诉楠楠你偷了他的kuma!”

气愤填膺的王俊凯一边将手里大包小包的夜宵扔桌子上,一边嚷嚷着。

“知道了~”千玺敷衍的应着,伸手拿起个鸡块咬了口,转头招呼其他人,“来吃东西,王主播请客了,不吃白不吃。”

众人一哄而上。

“87分50秒这段改了?要什么风格啊?”王俊凯仔细看着片子,打开混音器开始任命的工作。

王俊凯在纠结用那首背景音,却看着屏幕2011年王俊凯和千玺的参赛视频,不小心走了神。

出道九年,相识十二年,模样变了,时间久了,可是有些记忆还是那么鲜活深刻,仿佛就在眼前。

初遇千玺,觉得他不爱说话,后来才发现这是个从骨子里倔强的人。对于热爱的舞蹈,他练到浑身是伤也不在乎,对于不怎么喜欢的学习,也要逼自己无论如何做到力所能及的好,对于质疑嘲笑谩骂,更是人前云淡风轻人后加倍努力。他从不抱怨,因为抱怨没什么用,但王俊凯知道,这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把轻松熊当成朋友,只能说明这个人的孤独感太重。对于这个弟弟,王俊凯能做的就是尽全力的支持。

然而千玺回馈他的,却不只是支持。

高二那年,王俊凯单飞的假新闻传的满天飞,饭圈掐的一片狼藉,连公司都开始怀疑王俊凯私下与其他公司有联系,开会研究了一下午,最终决定暂停王俊凯活动三个月,包括让千玺顶替他下部电影的邀约。

王俊凯默然了。

风口浪尖上的TFBOYS队长,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发脾气,即使是被私生纠缠到崩溃,即使是面对莫须有的指责,没人会在意真相,更没人关心你的情绪,千万张嘴等着在你犯错时置你于万劫不复,千万双眼睛在看着你坠入万丈深渊。

世界太嘈杂,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这么喜欢深夜电台,绝对的安静,求之不得。

可是回归现实,除了接受,16岁的王俊凯没得选。

当时王源已经闭关准备中考,千玺知道这事之后,第一次在高层面前拍了桌子。

拍桌子是含蓄的说法,按小道消息描述,是摔了桌子上所有能摔的东西,要不是实木桌子太沉,会掀桌子的。

等王俊凯赶到的时候,会议室里已经恢复了原样。

几个高层坐在那不动声色,千玺抬头看他,神情疲惫,却很是坚定。

要想恢复王俊凯活动,千玺必须跟王俊凯一起续约三年,违约金高的离谱。

签吧,我陪你签。千玺说。

五味陈杂。

事后提起这事,千玺还是很轻描淡写,他说反正三个人一定要一起,多几年合约也没什么差别。反而王俊凯每每提起总会沉默一会,说一句多亏千玺。

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成长”这两个字背后的滋味。

少年成名让他们背负了太多的期望和审视,他们努力的去适应,尽力不让这个世界改变自己。所以他们只能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惺惺相惜的走在这条路上。

千玺决定要学电影的时候,王俊凯是有些讶异的,问及原因,千玺也只是说,有些故事要讲。王俊凯知道千玺是心思缜密的人,决定好的事一定经过深思熟虑,所以他也不再问,拍着千玺的肩膀说,好,等着你的故事。

于是,等来了《我们》。

昔日那个不苟言笑的小不点长成了挺拔的样子,正襟危坐的坐在王俊凯和王源对面,说要请他们两个人演电影。

王俊凯和王源面面相觑,看到剧本里除了名字不同基本都是三个人的故事,更是语塞。

“你要我们演我们自己?”王源问。

“没错。”千玺眼神笃定。

“这……合适吗?”王俊凯踌躇的问。

“最合适了,”千玺解释,“这么多年,我们说了这么多台词,唱了这么多歌,真正发自内心的又有多少?我有太多话想说但是说不出来了。我学电影,就是为了有一天能用电影说出我想说的话,记录我们自己的苦与乐。这个电影是我们的,也必须是自己演,这样才有它的意义。”

一番话,说愣了两个哥哥。

“怎么样,演吗?”千玺满脸期待。

王俊凯笑了,率先一合剧本,站起来伸出手。

“承蒙关照了,千导。”

王源也跟着站了起来,调侃到:“我们片酬很贵的,记得把我拍帅点咯。”

“成交!”千玺起身,大力的回握。

浩浩荡荡,一个月的征集,三个月的拍摄,两个月的整理和剪辑,转眼《我们》就要上映了。王俊凯最后一遍检查着混声器的每一个音轨,千玺在他面前放了杯咖啡,坐到旁边的椅子上看他的劳动成果。

“哟,改的挺像样啊。”千玺调侃到。

“废话,老子是专业的。”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不客气到。

“真没发现,啧啧。”千玺喝着咖啡淡定的拆台,“也不知道谁第一首歌叫什么永远的你,不仅难听的要死,歌词还雷得跟凤梨酥似的。”

“易烊千玺……”王俊凯一脸黑线,抬脚就去踹,“臭小子,你首映礼准备好了么就在这嘚瑟!”

千玺灵敏的躲过一脚,说:“放心吧,我开场就放你那首处女作!”

完事直接端着咖啡跑去校对画面去了。

徒留王俊凯一人气的半死。

……

时间就在兵荒马乱中匆匆流过,转眼到了6月20日《我们》首映礼,场内座无虚席,王俊凯和王源一身正装坐在台下,看着台上帅气的老幺阔步走上台,笑得自信。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感谢大家今天来参加首映礼,也感谢所有为了这部电影付出的人,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易烊千玺,更没有这部《我们》。

本来开玩笑说要开场放小凯的第一首歌,不过介于此歌难听到一定程度了,就不污染大家耳朵了(笑),不是黑大哥哈,谁没个年轻的时候啊,但是那首歌里有句词我印象深刻,说出来跟大家分享下——黑夜里我看不见你哭泣的眼睛,但是我会握紧你的双手,等待每一个黎明。

很文艺吧?但是是真感动人。

大哥感人的还在后面呢。

昨天晚上我想想今天的首映我就紧张,翻来覆去睡不着,就跑我们公司楼顶坐着吹风去了,结果小凯拎着啤酒上去找我了。

我说,你也失眠啊?

他说,没啊,陪你等日出咯。

后来王源也来了,三个人就这么傻坐了一夜。

他们两个,就是我做这部电影的原因。

也许大家知道,这是讲我们三个的故事,不是TFBOYS的故事,而是关于成长,关于选择,是我、王俊凯、王源的故事,同时也是台下你们的故事。遇上他们,我才知道兄弟的含义,遇上他们,我才能坚持着走到这里,做我想做的,说我想说的。

第九年,我用这部电影交上成绩单,感恩你们的陪伴。

《我们》,献给我自己,献给我的兄弟,也献给每一个你。”

千玺鞠躬,台下掌声雷动。

接着灯光渐黑,《我们》的片头音乐响起,谁也没注意王俊凯眼角微红。

……

一周后,《我们》票房大卖。

王俊凯的《天亮说晚安》深夜电台也预约而至,温柔的嗓音通过电波传到深夜里的每个角落。

“今天的你,会懊悔今天的自己不够完美,还是会害怕明天的到来?

其实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一样的,每天都在经历迷茫和恐惧。

但是我们从不退缩,不逃避,笑着迎接明天的太阳。

因为你要知道,黑夜再漫长,终有人陪你等待新的日出。

黑夜无边,与你并肩。

所以,亲爱的你,晚安。”

 

END

评论(8)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