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才看见⊙▽⊙阿珂辛苦啦~


宠俊俊的男友:

【CA】红豆(娱乐圈 微虐)


楔子

王俊凯今年29岁,将近而立之年,从少年偶像到为人夫为人父,王俊凯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成熟面对生活中所有的意外,却不想遭到向来让人省心的弟弟告白。

易烊千玺今年28岁,相识十五年,从犹豫逃避到后悔不甘,易烊千玺觉得已经等了王俊凯太多年,太多的错过太多的遗憾。

这一次,王俊凯,我决不放弃。

看着神情坚定的千玺,王俊凯有些迷茫,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多年前结婚时千玺送给自己的那副字画。


“玲珑骰子安红豆,最是相思知不知?”



第一章 离婚

“王俊凯先生,路晓卿小姐,你们经过协商,自愿放弃这段婚姻,是吗?”

“是的。”
“是的。”
鲜红的章落下。

相识五年,结婚三年,就这么,结束了。
走出民政局,王俊凯默默的呼了口气。

“王俊凯,谢谢你。”路晓卿冷静的说,平时爱笑的眼睛里此刻满是淡然。
王俊凯苦笑,什么时候,自以为是港湾的家成了她的围城?

“你放心,我不会跟媒体透露这件事,也希望你先不要告诉涵涵。等我在英国那边稳定下来,会回来看她的。”
听着前妻刺耳的安排,王俊凯觉得心累,多说一句都觉得费力,便沉闷的说了句“好”。
“那我先走了,他还在等我。”路晓卿看了看不远处的陌生男人,伸手跟王俊凯道别,“你保重。”
王俊凯回握路晓卿,“你也是。”

看着路晓卿走向那个男人的背影,王俊凯有些出神,当年,她也是这么走向他的,带给他惊喜、爱情、婚姻,还有涵涵。
可是谁能知道,有些人终究是要走的,留不住,留不得。

怔忡之间,保姆车已经停在了面前,王俊凯脸色疲惫的上了保姆车,一旁的助理偷瞄着他的神情,挥手示意司机往公司开。

车转弯时,路过与男友并肩而走的路晓卿,透过车窗,能看到两人十指紧扣的手,以及相互安慰的默契笑容,王俊凯觉得讽刺。

苦苦维持的婚姻,就这么走到了尽头,最可悲的是,好像难过的只有自己。

“嗡——嗡——”手机震了,王俊凯拿起一看,是千玺,顺手接了起来。
“喂,千玺?”
“爸爸!你个大坏蛋!”
手机里意外的传来稚嫩的声音,软软的,充满了怒意。
王俊凯一愣。
“王珞涵?你怎么跑到千玺叔叔那了?”
没错,手机那头是王俊凯三岁半的宝贝女儿,大名王珞涵,小名涵涵,眼睛鼻子像极了王俊凯,生的精致又白皙,性子却是古灵精怪,聪明伶俐,特别喜欢黏着王俊凯,千玺总喜欢叫她小铃铛,王俊凯的小铃铛。

“你不是答应铃铛今天去接她么,大明星。”千玺把手机从然然手中抢了过来,笑着说,嗓音一如既往的温柔而充满磁性。
“啊,我给忘了。”王俊凯拍了拍脑门,十分懊恼。
“我就知道……快来吧,我们在清水小镇呢,点了她最喜欢的的甜豆花。”
“哦,好……她怎么跑你那去了?”王俊凯一边指挥着助理掉头一边问。


“你的电话打不通打我这了呗。”千玺看了眼吃得欢的涵涵,换了个手拿手机,压低声音问:“那个,你们……办完了?”
“……”王俊凯轻叹,“嗯,办完了。”
“嗯,来吃饭吧。”
没有安慰,没有同情,只是说,来吃饭吧。
透着亲昵,透着心安。
意外的,王俊凯觉得放松了些。
……
清水小镇,A城有名的粤菜馆,喜辣的王俊凯并不怎么喜欢吃,但是因为涵涵喜欢,倒是常来。

隐蔽的拐角处,传来千玺和王珞涵小朋友的对话声。
“铃铛,说好冰淇淋只吃一口的!”千玺的声音。
“可是你都吃了两份了为什么我不能多吃一口!”王珞涵小朋友很生气,指责道。
“因为我是大人你是小孩。”千玺义正言辞。
“臭千千,我要跟你决斗!”
在新一轮世界大战爆发之前,王俊凯终于走近。

涵涵看见爸爸,立刻不闹腾了,跳下椅子奔了过来。
王俊凯接住小家伙,满眼宠溺的笑。
千玺没说话,只是自然的拉开了身旁的椅子。
“爸爸,千千不让我吃冰激凌。”涵涵第一时间告状。
“不让你吃就对了,还嫌上次肚子疼教训不够是吧。”王俊凯一手抱着涵涵坐了下来,另一只手顺手拿起千玺的茶杯喝了口水,千玺不语。
“哎呀,王珞涵,你这小辫子谁给你扎的,太丑了。”王俊凯好奇的揪着涵涵的头发,调侃着。
涵涵更生气了:“千千给我扎的!他骗我说国外的小孩子都这么扎,爸爸,是不是骗小孩子犯法?快把千千关进去!”

“噗……”王俊凯一口水喷了出去,“咳咳,哈哈……王珞涵,这种理由你也信……”

千玺也笑,趁空还对着涵涵拌了个鬼脸。
作为一个只有三岁半的小朋友,王珞涵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

而后三人笑闹着吃完了饭,王俊凯和千玺不停的逗弄涵涵,气的涵涵小脸一阵红一阵白,直到回家的路上,然然玩累了睡着,嘴里还嘟囔着要跟王源告状。
王俊凯给怀里的然然盖了盖衣服,温柔的看着自己的女儿。
千玺开着车,余光扫着王俊凯,心里很是复杂。
“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涵涵?”
“再说吧,我答应晓卿了,先瞒涵涵一阵子……”王俊凯眼神闪躲。
听到路晓卿的名字,千玺忽然觉得不怎么想说话,但这个名字毕竟也是王俊凯躲不过的过去。
唉,千玺暗暗叹了口气。
“你信不信,其实涵涵都懂?”千玺淡淡地说,语气笃定。
王俊凯愣了下,转头看千玺。
“今天她问我,会不会被你扔给妈妈。我问她怎么会那么想,她就不说话了。”
“……”


涵涵向来聪明伶俐,只是王俊凯终年在外面忙碌,每次见到涵涵都是亲到不行,只觉得自家女儿可爱天真,却不想却有一个三岁半的小孩子不该有的心思。
王俊凯顿时觉得很自责。


“是我对不起她们。”王俊凯低着声音说,眼眉低垂。

千玺歪头看了看他,眼神暗了暗,小声说到:“你何止是对不起他们。”

“什么?”王俊凯没听清,疑惑的问。
“……”千玺默然打了一把方向盘:“没什么。”
王俊凯不再追问。

十几年的交情,足够了解一个人,比如说,知道有些事如果千玺不想说,那么没人能知道。
或者说,压根没想追问过。

车子驶进远离市区的高档小区,停在了公寓楼下,千玺停好车,帮忙抱着睡熟的涵涵跟王俊凯上了楼。
刚进电梯,也许是感觉到光线的变化,窝在千玺怀里的涵涵醒了醒。

“唔,千千,爸爸呢?”
小家伙拽着千玺的袖子迷迷糊糊的问,语气里满是着急。
“在这呢,别怕。”千玺柔声安慰到,回头眼神示意王俊凯。
王俊凯赶紧上前接过涵涵,轻轻拍着女儿的背安抚到:“爸爸在这,睡吧。”
涵涵往王俊凯怀里钻了钻,才又安心的睡过去。

千玺无声摇头。

进了家,安顿好涵涵,王俊凯的一身疲惫终于卷了上来,打着哈欠走进客厅,发现千玺带着眼镜在研究剧本。
“困了就去睡,一会我要赶回剧组。”千玺看着剧本说到。
“困也睡不着啊,”王俊凯说着,转身从冰箱拿了两瓶啤酒,“来吧大导演,陪我喝点。”
千玺抬了抬眼皮,语气冷淡:“我开车。”
“啧啧,没意思。”王俊凯习以为常的翻了个白眼,自顾自的喝着啤酒。

一时间,客厅里竟然安静了下来。

“嗡——嗡——”王俊凯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眼来电显示,顾及千玺,便拿着啤酒起身走到阳台上接电话。
“喂,王源?”
“嗯,小凯,你没事吧?”
“没事。”
“千玺在你那?”
“嗯。”
“那我就不过去了,你……别想太多,还得好好过日子呢。”
“嗯。”
“那就这样吧,回头周年演唱会的策划出来了我再叫你们来开会。”
“好,拜。”

挂了电话,王俊凯没回客厅,在阳台上吹着风,看远处电视塔的灯光出神。
不一会,身后千玺的声音传来。
“在想什么?”

王俊凯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有点窘迫:“没什么。”

抬手想喝口啤酒,却不想被人拿掉了瓶子,王俊凯疑惑的抬头,千玺把牛奶杯子塞进了他手里。

“大半夜的就别喝酒了,明天不是还有通告吗?”语气自然,恰到好处。

王俊凯看着牛奶出神。
“千玺,你比我强。”

“嗤,”千玺不屑,抬眼瞥王俊凯:“你才发现啊队长?”
“我说真的,你一直比我冷静理智。”王俊凯语气落寞,平时星光熠熠的眼睛都失了神采:“如果当年我能成熟一些,冷静一些,也许今天就不会是这个结局,我太自以为是了,觉得我能控制得了局面,能担得起责任,可是最后,还不是害了她。”
“不能这么说,小凯,这不是你的错。感情的事没有对错,难道你要怪自己爱上路晓卿?还是怪自己当初没甩了她?别傻了,这不是你自己能控制的事。这样的结局都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但是我们都得学着面对。”千玺同样看着远处的电视塔,语气里听不清情绪。
“是啊,总得面对。”王俊凯叹气。


千玺转头看见王俊凯的侧颜,落寞的惹人心疼。
如果人能够控制自己的心,王俊凯,我也能潇洒的一塌糊涂。

“嘿,千玺。”王俊凯忽然唤千玺的名字。
“嗯?”
“今年是我们认识第几年了?”
“十五年吧。怎么忽然想起这个?”
“刚刚王源提起周年演唱会的事。”
“哦。”
“十五年了啊。”王俊凯感慨,“人生有几个十五年十四年呢,转眼我都结婚又离婚了。”
“可不是么。”千玺应和着,心里也在反问自己。

人生有几个十五年呢?

我还有什么力气为另一个人耗上十五年呢?

不会再有了。

曾经以为会看着幸福的王俊凯终此一生,如今……

王俊凯,我还有机会成为你的幸福吗?

“小凯,单身快乐。”
“谢谢,我会的。”

—TBC

评论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