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娇阳_墨

《你好,学长》

千凯文处女作(^_^)

千凯吧官博:

诈尸的官博菌又来了,推荐千凯吧文组墨 @墨菲斯还是那个墨 的文,挺值得慢慢品味的文有兴趣可以点进来看看!


正文




第一章

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千玺还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大一新生,因为一场活动手忙脚乱,为了一个节目焦头烂额。 

那时候的王俊凯,是K音乐社的社长,是闪闪发光的帅气学长,踏过所有的兵荒马乱来到千玺身边,潇洒的不像话。

赞叹,倾慕,想要拥抱,想要触碰,微痒的心和微热的面颊,千玺心绪复杂。
可是到了最后……

你好,学长。

这竟是易烊千玺能想到的,唯一一句话。
……

金辰大学十月诗会的彩排当天,现场一片混乱……

“老杨,主持人串词出问题了你去看看。”

“场控呢?诗社的打电话说他们要改背景音乐!”

“什么!中场节目的演员生病来不了了?!”

“千玺,你去检查一遍麦克风的电池……”

金辰大学十月诗会,是金辰大学十月份最大的文艺活动,历年来都是学生会的重点工作,策划一般由主席团亲自负责。但是这次活动由于赶在运动会改期之后,所以准备工作就不可避免的仓促,好在,大主席临危不乱,指挥着学生会各部紧赶慢赶的完成了进度。

也是那个时候,易烊千玺,作为秘书处年轻的干事走入了大家的视线。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很是喜欢这个小学弟,他笑的时候腼腆乖巧,不笑的时候严肃认真,做起工作来干净利落,遇事冷静果断。大主席程涛更是喜欢走到哪都带着他,按主席的话来讲就是,有颜值还有战斗力,孺子可教也。

所以一个十月诗会,整的千玺半个月都处于忙成陀螺的状态。

好不容易等到活动当天,大家以为终于能完满了。

可是活动往往就是这样,任凭你再怎么准备周全,意外,总是如期而至。
面对中场的节目空白,大主席程涛皱着粗粗的剑眉点了根烟,一支烟过后,大主席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一边的易烊千玺只听见五大三粗的主席粗着嗓子撒着娇,把厚脸皮的功夫用了个十成十,千玺从心底默默的同情电话那头的人。这效果,太惊悚了。

打完电话的主席很是神清气爽,说是问题解决了。

千玺低头看了看表,下午三点半,只给三个小时准备时间,够吃饭还是够喝水啊,哪个大神这么厉害。

所以当程涛宣布一会K音乐社社长王俊凯要来救场要千玺负责接头的时候,千玺是有点不以为然的。

K音乐社社长,王俊凯。

略有耳闻。

王俊凯,声乐表演系大二学生,大一接手快解散的K音乐社,弹得一手好吉他和惊艳的五官让他和K音乐社迅速走红校园,而后招纳大一薄荷音小王子王源做副社长,创办K音乐吉他小教室,报名之火爆足以想象,就连那张印着王俊凯侧脸弹吉他的海报,也被广大颜粉抢了个精光。

这样的人物,能让程涛叫来救场?

不是脾气太好就是暗恋主席,千玺想。

“千玺,找你的!”有人叫千玺。

千玺应声跑了过来,看到了站在那修长的身影,比海报上长得还精致,笑的温暖,一对小虎牙甚是迷人,只是神色有些疲惫,挥着手的,王俊凯。

千玺不自觉停在了那,看着王俊凯修长的腿迈着从容的步子走到了他面前。
周围有人认出了王俊凯,兴奋的叽叽喳喳说着什么。

眼前的学长像是什么也听不见,只是笑盈盈的看着他,等着他打招呼。
“你好,学长。”千玺仓促的伸手,有些窘迫。

王俊凯也笑,干脆的伸手,你好啊,学弟。

手指间触感微凉。

王俊凯说,易烊千玺吧,听程涛说过你,跳舞和工作都很出色。

嗯,谢谢学长。千玺答。

王俊凯说,你平时也这么腼腆?

嗯,啊,不是的。千玺答。

王俊凯说,好吧,学弟,借我你的衣服穿一下。

嗯,啊?什么?千玺以为自己听错了。

王俊凯出来的太急了,本来感冒在宿舍睡觉,被程涛一个电话叫了起来,出门实在是没注意身上穿的什么。

十月诗会,领导老师都到场,总不能穿着个骷髅头的T恤上台吧。

“你这衣服看起来挺乖的,借我穿穿吧。”王俊凯拖着小鼻音说,小虎牙露在外面,笑的温暖。

中场,王俊凯在一片意外的惊叹声中上台,从容的笑着,用一曲吉他弹唱版《human nature》博了满堂掌声,引得台下小女生尖叫无数。

台下穿着王俊凯骷髅头T恤的千玺,目光灼灼。

千玺的白衬衫,王俊凯穿着略肥,解下两个扣子,袖子微卷,漂亮的眼眸闪烁着,嗓音因为感冒有小小的鼻音,却异常适合这首歌,懒懒的,痒痒的,那样子像极了小说里总在校园偶遇的让人怦然心动的帅气学长。

那天的活动进行的异常顺利,庆功宴上程涛喝的脸红脖子粗,兴奋的拍着王俊凯跟他喝酒,称赞自己的好兄弟讲义气,被程涛揽着的王俊凯无奈的笑,举杯时神色之间却满是疲惫。

眼看着那张扭曲的大脸就要凑到漂亮的学长脸上了,那架势大有不亲一口不罢休的意味,忍无可忍的易烊千玺赶忙上前一把将王俊凯从程涛的怀里扯了出来,端起酒杯给程涛敬酒。

程涛没注意到自己被千玺鄙视了,又开心的跟小学弟喝起了酒,称赞千玺好棒千玺来跳个舞千玺来再喝一杯。

看着给自己挡酒的学弟,王俊凯意外的挑了挑眉。

啊,是那个借衣服的学弟,王俊凯晕晕乎乎的想。迷糊间发现小学弟又转悠到了眼前。

学长,我以后跟你学吉他吧。

那个长的挺帅挺乖的小学弟说,笑的时候梨涡浅浅,很认真的样子。

王俊凯觉得头疼的要命,但还是看清了眼前这个乖巧聪明的学弟。

好啊。

千玺听到王俊凯这么回答自己。

……

第二天易烊千玺拿着感冒药站在音乐社门口的时候,愣了的不只有副社长王源,还有王俊凯自己。

没办法,让一个有严重脸盲症的人二十秒之内想起一个认识不超过24小时的学弟,的确是太有难度了。

于是易烊千玺就这么华丽丽的进了K音乐社。

听所的人都觉得奇怪,好好的街舞社不去去学吉他?

学弟的思路果然不是老人家们能懂的。

第一个月,王俊凯以为这个学弟只是一时兴起,坚持不了多久。王源老神在在的吃着零食摇着头,不然,不然。

第二个月、第三个月,易烊千玺不曾缺过一次课,不管吉他教室里有多少人,总有他坐在角落的身影,当然,每天都要跟学长发短信发微信讨论技术问题那是必要的程序,但王俊凯还是默默的在心里有些惊讶。王源对此又是但与不笑,老王,你是猪吗?王俊凯怒。

第四个月,忙到不行的学生会和迫在眉睫的期末考试彻底打败了千玺,终于在吉他课上,一头栽到了上前问候的音乐老师身上,王俊凯意外的扶住了倒向自己的千玺,啊,这小孩还挺沉的,王俊凯想。

卫生室里,千玺睁开眼的时候,王俊凯正无聊的坐在床头翻着手机,眼眉低垂,漂亮的一塌糊涂。

“学长,你真漂亮。”千玺呆呆的说。

王俊凯傻了一下,险些把手机扔出去,故作生气的上前弹了千玺脑门一下,说,“烧糊涂了吧,敢说我漂亮。”

“嘿嘿。”千玺笑,梨涡浅浅,乖巧又暖人心,王俊凯不禁眼神软了几分。

“学生会很累?”王俊凯问,顺手给他拿了个巧克力。

“嗯,”千玺吃着巧克力答,“很累,但是很开心,涛哥重用我,我不能给他丢脸。其实我平时很强壮的,就是今天太忙了,忘了吃饭……”

“那还来吉他教室干什么,不赶紧去吃饭。”王俊凯语气里透着微微的责备,问。

“嘿嘿,”千玺唇边梨涡又深了几分,语气还是那样认真:“本来就很忙见不到学长,不想连上课都错过啊。”

“……”王俊凯无语,这傻孩子。

说起来,经过半年的磨砺,眼前这个小学弟确实是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更沉稳更自信了,连王俊凯都感觉的出来,易烊千玺啊,看着乖,心里厉害的紧,是个有野心的人。

“别太拼,注意身体。”王俊凯淡淡的说:“忙就别来上课了,你真想学吉他的话,我单独教你就是了。”

程涛钦点的好苗子,要是累死在自己吉他教室里,音乐社会被砸了的,王俊凯想。

听到这话,千玺却是眼神异常的亮。

“真的吗学长?”语气里透着雀跃。

“真的啊。”王俊凯理所当然的说。

千玺笑的神秘。王俊凯有些诧异,觉得气氛哪里不太对。

可能是这孩子没吃饱吧,王俊凯默默的又递给千玺一根巧克力。
……

几个月后,王俊凯跟他的吉他小教室安稳的度过了冬天、春天,来到了炎热的夏天,易烊千玺还在不停的忙碌,还是有空就腻在音乐社缠着王俊凯教他吉他,忙的时候待一会就走,不忙的时候还给社里成员买个饭,跟王源斗个嘴,十分惬意。

王俊凯也慢慢习惯了千玺的存在,以至于若是哪天小学弟没来,他还会问几句。王源对这种症状描述为,缺千症。王俊凯听了愣愣,随即笑了,呵,还挺贴切。小学弟多好玩啊,又乖又暖,跟养了只小绵羊一样,王俊凯想,唯一不满意的是最近他发现千玺长高了,超过他了,说好的软萌学弟呢?王俊凯摇头,个头大了,揉个头发还得踮脚,不可爱。

正在布置奖学金颁奖礼的千玺,狠狠打了个喷嚏。

五月底,学生会干事提拔,易烊千玺毫无疑问的被选为秘书处副部。上任后第一个任务,便是配合社团管理部对校内八大社团进行统一规划整改。

八大社团,听名字就知道这活有多棘手,以K音乐社、乌托邦街舞社、FB动漫社为代表的八大社团,不仅会员众多,还有着自己的盈利模式、赞助合作,其内部机制建设也较为完善。影响力越大权利就越大,学生会对它们的管理工作也越来越难做,社团与社团管理部脱节,社团管理工作成了烫手山芋,谁也不想接。千玺深知这是考验,更是挑战,但是欲带其冠必受其重,千玺并不害怕,也并不打算退缩,尤其是有王俊凯的地方,要赢给他看。

新一周的社团例会,千玺拿着厚厚的资料在众多社团负责人的注视下进了会议室,许久没见千玺的王俊凯皱了皱眉头,看看那黑眼圈,程涛是把人当牲口使呢,不给孩子管饭么。

千玺主持例会,背挺得笔直,说话铿锵有力,只是底下做的大都是已经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管理社团的老人了,早就对学生会这些改革整治谙熟于心,无非就是做做样子写写报告,自然也就没上心听,倒是只有王俊凯听的认真,可惜人家千玺连看都不看他一眼。

见再怎么说也没效果,千玺停下不说话了,示意干事把资料发了下去,大家不明所以的看手里的资料,看着看着,脸都有些绿。

“没错,各位学长学姐,你们看到的是我们社团管理部在这最近一周多的时间里做的调查报告,内容主要是各大社团近期来例会的考勤情况,活动的开展情况,现有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人员闲置情况。哦,后面附赠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调查问卷《你觉得最没必要存在的社团》的调查结果,怎么样,很刺激吧?”

千玺淡淡的笑着,语气却是十分严肃。

“易烊千玺,你什么意思?”动漫社社长不满的问。

“没什么意思,各位学长学姐,首先我想说我对每个社团都是非常尊敬的。”千玺诚恳的说:“相信各位都对自己的社团充满了感情,事实证明我们的社团活动确实办的有声有色,但是这份报告显示,目前我们的社团普遍有管理松懈、活动杂乱、资金人员配置失调的问题,同时,同学们对于某些社团根本就不了解不清楚,而对于某些常规性毫无特色的社团活动并不满意。这些问题都在告诉我们,我们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到位,为了社团,为了咱们自己,这次的重整规划势在必行。”

社团改革意味着一批人要从社团管理层上拉下来,都是自己选上来的,又刷下去,还要减活动减经费,谈何容易啊。大家沉默了,一时间,会议室里一片寂静。


“几周完成?”

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是王俊凯。

大家看着王俊凯,有惊讶,也有愤怒,面对学生会的管制竟然服从,叛徒。

“看我干什么?”王俊凯不以为然的看着大家,坐在那没有起来的意思,说着:“都是从大一过来的,你们又不是不知道社团这些毛病。人家小孩做的调查报告挺客观的啊,要是这样能让社团以后多活两年,少花点钱少用点人,那都是小事。你们看看,都有人说我们音乐社是选美的了,我说什么了?”

一席话逗笑了众人,气氛也没那么剑拔弩张了。

“说的轻巧,王俊凯,可别是因为易烊千玺是你们音乐社的你就偏袒,万一到时候他不整你,专整我们,这可怎么办。”街舞社社长酸溜溜的说。

“瞧你那肤浅劲,以为都跟你似的没原则,把昨天吃我的冰棍吐出来!”王俊凯瞪了眼对方,不屑的说。

“这个学长可以放心,”千玺笑着说,眼神终于望向了王俊凯,意味深长的说:“每个社团都有学生会专人负责,至于我,只管王俊凯,不管音乐社。”

“哦,明白,只管媳妇嘛,哈哈。”动漫社社长接茬


大家又是一阵哄笑。

王俊凯抗议,喂喂,你们够了,我可是学长。

当然,被无视了……

社团整改进行的如火如荼,千玺因此得到了更多肯定,终于在九月份中旬,被列为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参加为期三周的选拔。

也正是在那个暑假,王俊凯参加了一档选秀节目,借凭优质的嗓音和英俊的外表,一路披荆斩棘,杀到了总决赛。

备赛中途回到学校的王俊凯,第一件事就是把音乐社社长的位置托付给了副社长王源,然后约上千玺和程涛,一起吃饭。

饭桌上,大家调侃王俊凯出了名可别忘了同学,王俊凯笑着说顶多出去见见世面,谈不上出名。程涛教育他,小凯凯,小心别被潜规则。王俊凯一脚踹上去,大家笑。

一晚上大家都玩的很疯。

只有千玺,在一边不说话,喝了很多酒,像是不开心。

王俊凯很不理解,不是说竞争主席很有希望么,怎么一副落选了的样子。
最后的最后,该散的都散了,程涛带着王源去吃夜宵了,小学弟终于喝晕了,不省人事了,趴在学长肩上晃晃悠悠的唱歌。

王俊凯艰难的扶着他,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宿舍走。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千玺自顾自的唱着,自成一调。

“跑调了还唱这么起劲,真失恋了啊。”费劲拖着他的王俊凯不满的嘟囔。

“嗯,失恋了。”没想到千玺竟然回答了,王俊凯愣了愣。

不等王俊凯说话,千玺开始自己倒豆子:“我以为还有很多时间啊,等我够强够优秀,我就表白,可是我们之间总有距离,看着近,却是怎么都靠不近。我还没给他弹吉他呢,他就要走了……”

哦,怪不得学吉他呢,王俊凯终于想明白了。

啧啧,心里有点酸是怎么回事,臭小子,有喜欢的人不早说。

“那就赶紧去表白啊,好姑娘都是抢来的,再不追人家就跑了。”王俊凯谆谆教诲。

“嘿嘿,”千玺傻傻的笑,“没事,他跑步没我快。”

嗨哟,还挺自信。王俊凯想。

“王俊凯。”

“嗯?”王俊凯应声回头,发现千玺没看他,而是看着天上那枚明亮的月亮在叫他。

好吧,不跟喝多了的人计较。

“你还没听我弹《you’re beautiful》呢。”

“嗯,下次听。”王俊凯敷衍的应着,准备把人拖走。

却不想,下一秒王俊凯便听到身后小学弟重重叹了一口气,听到了那句了不得的话。

学长,我,喜欢你啊。

王俊凯惊讶的回头,发现千玺还在抬头看着月亮,眼神落寞又神情,像是看着自己心中想了很久的学长。

那个时候,王俊凯才明白,原来打碎了五味瓶,是这个滋味。


第二章 


学长,我,喜欢你啊。


一句话,暴露了千玺的秘密,更吓坏了一旁的学长。


让人心惊,让人……不知所措。


王俊凯愣神之际,千玺一头却栽了下去。王俊凯只来得及拽住他的胳膊,正巧被千玺顺势迎面压了个满怀。耳边是小学弟轻柔的呼吸,带着酒气拂过王俊凯的左耳,引起一阵战栗。


耳边的热度经久不褪,让人心醉。


王俊凯无语的望天,生平头一次被男生告白,更是生平第一次因为一个来自男生的拥抱感到脸红。


不清醒的千玺根本没认出身边的学长,也不知道自己在糊里糊涂的时候已经完成了一年来心心念念琢磨的大事。


可惜他的学长完全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搞逛了神。


 愣神过后,王俊凯果断打电话找人把千玺拉回宿舍,然后华丽丽的逃跑了。

可怜的千玺,就这么被学长扔在了路边,抱着电线杆睡觉。


……


第二天上午,日晒三竿将近十点,王俊凯大社长才顶着两个黑眼圈晃晃悠悠的到达音乐社,并且在王源惊悚的眼神中把杯子里的咖啡浇到了窗边的绿萝里。


“王俊凯,那是你家小千千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精心养育的小绿萝,你就这么糟蹋?”王源很是为小千千伤心,你看看,你家学长不领你情就算了,还残害你的爱心盆栽,啧啧。


倒是王俊凯,本来神游着根本没注意自己浇了什么,结果一听到千玺的名字,手一抖,杯子落地,应声而碎。


“得,小千千送的杯子也碎了。”王源无情的指出真相。


“……”王俊凯终于从呆滞中走了出来,眼神十分幽怨的看着王源:“大早晨的,你提什么易烊千玺?”


“上午十点半原来是大早晨啊。”王源无辜的问:“再说,提千玺怎么了,你打了人家杯子浇死人家花,还不让说啊。”


面对伶牙俐齿的王源,王俊凯表示十分头疼。


“不跟你闹,给我倒杯水。”王俊凯疲惫的坐下,揉着阵痛的太阳穴。


王源看他那样也不顶嘴了乖乖另找杯子倒水去了。


“哎?什么时候音乐社这么多千玺的东西了?”反应过来的王俊凯问。


“行行行,倒你的水。”王俊凯不耐烦的打断,头更疼了。


王源意外的挑眉,搁以前的话,听见这话王俊凯一般都是没感觉的,觉得大家都在开玩笑,今天炸毛了竟然,啥情况?


王俊凯被王源审视的目光盯的浑身不自在,三两口喝了水就跑去练习室改曲子了,留王源一个人在那开脑洞。


“嗡——嗡——”王源的手机响了,是千玺。


“喂,千玺。”


“王俊凯呢?”


“练习室呢。”


“哦。”


“你昨天晚上把他怎么了?”


“啊?”


“不然怎么今天丢了魂似的,顶着俩黑眼圈不说,还一提你就炸毛。你把他给。。。?”


“滚。我怎么知道怎么回事,昨晚喝多了。”


“酒后乱性。。。”


“……那就好了,室友把我拖回去的。不跟你说了,中午叫着他吃饭,我先忙去了。”


说完就挂了电话。


啧啧,泡谁不行泡学长,自找曲折坎坷活受罪。王源腹诽。


听到中午一起吃饭,王俊凯果然整个人都不好了,说自己肚子疼胃疼想吐想睡觉,总之,就是不吃饭,准确的说,不跟千玺吃饭。


王源看自家社长找理由找的辛苦,无奈之下只得独自去赴约。


千玺看着王源走进小餐馆,伸头张望王俊凯的身影。


“别找了,回宿舍孕吐了。”王源无所谓的说。


千玺皱眉。


王源耸肩,自顾自的开始点菜。


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


接下来两天都是这样,千玺一直没见到过王俊凯。


 千玺心中疑虑,知道王俊凯状态不对,却又不知这不对从何而起。

但王俊凯在躲他,这不是错觉。


 电话短信不回,吃饭也不露面,难道是自己那天醉后做了什么不该做的?
千玺摇摇头,虽然是喝多了但是自己的酒品一向没问题啊……该不会是?

千玺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没错,唯一的解释就是,不管是通过什么方式知道的,总之都是因为,他知道了。


知道了,他喜欢他。


想到这,忐忑了好几天的千玺反而淡定了。


于王俊凯,他总是一路追逐,时间越久,千玺越觉得绝望。他何尝不知道,王俊凯一直以来只是把他当做要好的学弟,他又何尝不知道这场追逐注定终点渺茫。


与其猜测不安,还不如死的痛快。


没有绝交,没有厌恶,只是逃避。


最坏也不过如此了,不算太糟。


 王俊凯,既然你想冷静,那么,我不逼你。

……


转眼一个星期将近,王俊凯开始收拾去北京的行李,准备去参加总决赛。


翻看着一改又改的曲谱,王俊凯在心中默数着小学弟几天没给自己发短信了。


嗯,躲的很成功。可是心里隐隐的空旷是什么?


王俊凯忽然觉得,有点想念以前那个跟在自己身后暖暖笑着的千玺。


 学长寂寞的叹气,默默将曲谱塞进了行李。

……


对于怎么把握王俊凯的心绪,千玺似乎特别有办法。


这是王源在机场见到从天而降的千玺时,第一个念头。


昔日的小学弟消失了几天,无影无踪,却忽然现身在送王俊凯上飞机的时候,穿着帅气的风衣,梨涡浅笑,坦荡而自信。


别说……还真挺帅。王俊凯想。眼里是不自觉的欣喜,和期待。


学长,我来送你。千玺走近,声音低沉而充满磁性。


嗯,好。王俊凯简短回答,掩饰着自己的局促。


亮晶晶的眼神闪的王俊凯不敢直视。


千玺上前一步,王俊凯后退半步,手紧了紧行李。


千玺无言叹息,又上一步,动作温柔的抬手将一副耳机挂在了王俊凯脖子上,另一只手一只录音笔插入了他的口袋。


“送你的。”千玺说:“平时写曲子用得到。”


“谢谢,那个,你……”王俊凯感受着从自己鼻尖划过的微风,有些无所适从。


“学长。”千玺抬眼看他,满是认真。


“嗯?”王俊凯应,有些慌乱。


“别飞得太远,我怕我追不上。”微哑的嗓音,浓稠的无奈和珍爱。


阳光正好,世事易逝,我从不认输,可你却是我所有的犹豫不决。


千玺声音不大,却清清楚楚的落在了王俊凯的耳朵里。


心口微酸,想要说点什么。


“两个小时而已。”王俊凯说。


“什么?”千玺微怔。


“我是说,”王俊凯眼神闪躲着解释:“从这到北京,只要两个小时代的飞机而已,很快的。其实……”


说着说着,王俊凯觉得被千玺探究的眼神盯得有点脸上发烫,便默默闭了嘴。


千玺梨涡微陷,并不追问。


“好,我知道了。”千玺又上前一步,距离王俊凯近到能够感受到呼吸,望着王俊凯清澈的双眸,周围的一切仿佛失了颜色。


“我去找你。”


恍惚间,小学弟好像这么说了。


脸上靠近的地方有点麻。


 似乎有个词形容现在王俊凯的心境恰到好处。

溃不成军。


 王俊凯,你真他妈没救了。面色平静的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叫嚣着。

……






飞机带着王俊凯头也不回的走掉了,一切变得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千玺依旧忙碌,准备竞选维持工作,王俊凯紧张备赛,顺利度过十进八。但是,也有什么确实发生了。比如每隔一天的那个电话,比如时不时的问候短信。

王俊凯会在半夜练歌的时候接到千玺的电话,听到他透着疲倦的懒懒的声音。

怎么把自己搞的这么累,王俊凯总是问。

千玺总是笑笑,说,在别人面前不敢说累。

王俊凯总是静静听着千玺说着学生会的工作和同事,说着乱七八糟的生活。
千玺总是能听到王俊凯暖暖的回应,照顾好自己,学长说。

有什么悄无声息的,渗入了两个人的生活。

默契的什么都没说的两个人,谁也不知道谁会先开口,或者,谁会先放手。
……

王俊凯一直觉得千玺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对自己的定位很清醒,想做什么接着就会去做,不会犹豫。即使是面对学生会的压力,他也从不抱怨,踏踏实实的做自己的工作。

所以接到千玺情绪反常的电话时,他很惊讶。

“王俊凯,你说,我这样,有意思么?”一贯坚韧的小学弟疲惫的声音里透着迷茫和无奈。

“嗯?你怎么了?”王俊凯脱口而出。

“没什么……”千玺哑着嗓音,说:“明天要公开竞选了,我却忽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没时间学习谈恋爱,更没时间旅行休息,是不是以后都要过这种日子了?不知道值不值得。”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千玺叹一口气,想岔开话题,不想那边王俊凯开了口。

“其实……”王俊凯斟酌着语句,怕刺激了小学弟:“其实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千玺一愣。

“千玺,你知道我为什么接手音乐社参加这种选秀吗?”王俊凯语气甚是认真:“我不是为了出名,更不是为了展示自己的才华。只是因为我迷茫,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害怕几年以后自己没出路,我只会唱歌,也只能唱歌。你不一样,你总是那么坚定,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这一年来,你的热情和付出我看在眼里,学生会不是每个人都做的了的,这个位置,你当得起。没什么值不值得的,即使你没时间玩乐,你依然能牛逼的说自己曾经辉煌过。”

“……”原来王俊凯口才也挺好,千玺想。

听千玺不接话,王俊凯有点紧张:“千玺?没事吧?”

“没事……”千玺浅叹一口气:“你说的……很好。看来我在你心里形象还挺高大。”

“……”听千玺语气重新放松下来,王俊凯也松一口气,没好气的回他:“学弟,你想多了,安慰你的。”

“哦。”

“……”

“王俊凯。”

“嗯?”

“你什么时候回来?”

“……”

一句话,听出了想念,听出了委屈。

王俊凯想应,却不知怎么应,想安慰,又不知安慰什么。

“算了,你早睡吧,晚安。”千玺简短的说,挂了电话。

这是千玺第一次,比王俊凯先挂电话。

王俊凯看着手里的机票,无言。

……

第二天上午,纠结了一晚的王俊凯还是怀揣着兴奋与不安登了机。

赶在千玺竞选之前回去是早就决定了的,没有告诉任何人,想给他个惊喜。

更何况昨天千玺的状态他实在是不放心,如果能给他定定心,也好。


可是王俊凯,你又在兴奋不安些什么?王俊凯问自己。

昭然若揭,呼之欲出。

可能这次回来,也是来找一个答案吧,找一个让自己安心的理由。

……

但是,见到千玺的那一刻王俊凯才知道,什么叫做世事无常,出人意料。
下了飞机就赶到了学校,辗转在礼堂花园里转了一圈,王俊凯终于看到了楼梯口的千玺,身边还有个脸熟的女孩子,好像是以前音乐社的成员。

王俊凯刚想打招呼,手抬到一半,却见千玺抬手为那个女孩子拭泪,王俊凯僵住。

女孩子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清晰到刺耳。

“千玺,我是真的喜欢你。”

“嗯,我知道。”

“你能抱抱我吗。”

于是,拥抱。

多么美好。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悄悄离开那的,更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他只知道,心中那些期待不安忧虑欢喜,碎了一地。

……

竞选进行的顺利,几个候选人中,千玺幽默自信的演讲引发了不小的掌声。王俊凯在台下默默看着,想走,看着台上的小学弟帅气的一塌糊涂,又舍不得走。很快进入了自由提问时间,麦克风在台下观众之间流转,候选人一一回应。

轮到千玺答题了,王俊凯身边的同学举了手,工作人员立刻上前递麦克风,王俊凯一惊,迅速低了头。

千玺眼神随着话筒转到了提问的人,不想却看到了旁边的王俊凯,低调的休闲服棒球帽,却不影响千玺一眼将他认了出来,眼里顿时闪过惊喜,梨涡深陷。

王俊凯,你竟然来了。

之后的环节千玺心猿意马,不停的瞄向王俊凯坐的方向,王俊凯却像是铁了心不抬头,一直低着头不知在躲什么。

直到团委书记宣布易烊千玺获得学生会主席一职,千玺上台致谢,大家欢呼着上前祝贺,终于,再也找不到那个身影了。

匆匆与同学们道别,千玺不顾身上穿着的正装,四处寻找着王俊凯,打电话总是不接,短信也不见回,千玺心里疑虑,不知是哪出了问题。

等到一个小时后,在千玺的不懈的努力下,王俊凯终于接了电话。

“王俊凯,你在哪?”千玺劈头盖脸的问,语气有些生气。

“在北京。”王俊凯冷静的答。却不想提示登机的声音响起,暴露了行踪。
“扯淡吧你就,站那别动,我一会到。”千玺扯了扯领带,边走边说。

“不,你别来了。”王俊凯的语气是让千玺陌生的疏离。“我就要登机了,不等你了,别来。”

千玺停下了脚步,这才细想王俊凯的不正常。

“你怎么了?”千玺问。

“没什么。”王俊凯小声答。

“那干什么回来了也不见我就走掉?”千玺不明白王俊凯在别扭什么。

“为什么要见你?”王俊凯问。

千玺愣了。

“易烊千玺,你是谁?我为什么要来见你?”王俊凯追问。

千玺沉默。

“算了吧,千玺,就这样吧,我们这样就好了。你谈你的女朋友,我唱我的歌,就这样吧。”王俊凯疲倦的说。

“谁跟你说,我有女朋友?”千玺平静的反问。

“没谁,我自己看见的。”王俊凯答。

“她不是我女朋友,她……”千玺想要解释。

“不用跟我解释,千玺。就这样吧。”王俊凯打断他。

千玺恼了,原先的顾虑委屈一股脑的涌上了心头:“不用解释是什么意思?是,那个女生是喜欢我,那你有没有问过我喜不喜欢她?其实你根本不在乎吧,只要我能去跟别人在一起你就万事大吉了是不是?我去跟女生谈恋爱你就开心了,是不是?”

“……我不想跟你吵。”王俊凯无力的说。

“好,我不跟你吵,”千玺狠狠的说:“王俊凯,我就问你一句,你,到底有没有想过要跟我在一起?”

明明应当是浪漫的告白和温情的话语,却在这种情形下变了味道和心境。王俊凯一阵心酸。

听到那个女生的告白王俊凯才惊醒,千玺,这么优秀的一个人,也应该拥有完美的爱情和幸福,而不是像他这样,什么都给不了他,违背伦常的学长。不应该,他不能这么自私。

“没有。”王俊凯答,尾音有些颤抖。

千玺沉默了会,反而冷静了:“王俊凯,你口不对心。”

“这样对我们都好。我不值得。”王俊凯艰难的说。

“好,学长,如你所愿。”千玺用力的说,随即干脆的挂了电话。

字字铿锵,刺痛王俊凯的耳膜,直达心脏。

易烊千玺,这是你第二次挂我的电话,也许是最后一次了。

阳光正好,好的让人无处可躲。

王俊凯抬手塞上耳机,录音笔里是之前千玺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唱给他的歌,被他悄悄录了下来,粗糙的音质不怎么清晰的吉他伴奏,却足以让王俊凯单曲循环了好多天。

“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还没跟你牵著手/走过荒芜的沙丘/可能从此以后/学会珍惜天长和地久/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千玺充满磁性醇厚的声音萦绕耳边,王俊凯眼眶有几分酸涩。

好像忘了告别。

再见,千玺。原谅我,不能陪你看尽万千风景。




第三章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在很高的河岸上
脚下的水渊深不可测
黑得像一种鲇鱼的脊背
……
蚂蚁们在搬运沙土
从不会因为爱情而苦恼
自在的野蜂却在歌唱
把一支歌献给了所有花朵
……
我会呼吸,像青草一样
把轻轻的梦想告诉春天
我希望会唱许多歌曲
让唯一的微笑永不消失”

又是一年十月诗会,已经是大主席的千玺不再用像以前一样忙前忙后,而是终于坐下来有机会真的去欣赏这些经典的现代的诗歌。

顾城的诗总是这样,绝望而美丽,危险而清香。

确是与那个温柔多虑的人不同,他做不到偏执更谈不上决绝,只是一味的想很多担心很多,却只有推开自己的时候,出人意料的狠心。

台上那个风华正茂的学长已不在,台下的人也早已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学弟。

匆匆时光,竟是这样令人无可奈何的样子。

……

“老王你可以啊,都前六了,你这是要夺冠啊。”王源清亮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王俊凯弯了嘴角。

“侥幸而已。”

“跟我谦虚个屁啊,你那张脸就是老少通吃。”

“……”

“话说你能不能管管你们家千玺,整天在外面勾搭小女生像什么话。”

“……”王俊凯心里一紧,语气发涩:“哪里轮得到我管……”

“吵架了你们?”王源总是这么敏感:“我说呢,那妹子是咱们音乐社的,说起来也是搞笑,千玺为了你进社,她为了千玺进社。怎么着,这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老王,你可不能认输……”

“行了行了,什么乱七八糟的。”王俊凯越听越心烦:“我跟千玺什么都没有,别瞎说,传出去不好。”

“……”这下王源彻底明白了,哦,老王这是要划清界限了,怪不得最近千玺也跟吃错药似的低气压。

“老王,不是我说你,你就不如人家小女生,没魄力。”


“你懂屁。”

“我不懂,但是我知道,我认识的王俊凯从来不是个胆小鬼。”

“……”

“当初音乐社要倒,是谁摔了椅子发狠要起死回生的?害怕这个词不适合你。”

王源的话着实让王俊凯不知怎么回应。

是啊,自从认识千玺,好像以前那个潇洒自如的王俊凯就消失了。

一个多月了,没有电话,没有短信,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偶尔从王源那程涛那听到只言片语对方的讯息,不敢打听,更不敢追问。

一个人与另一个人,从认识到熟悉再重回陌生,竟是这样干脆。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我不知自己是什么心情,只知道,因为你,我慌乱不堪,寸步难行。

易烊千玺,有件事不想承认,我好像是,比想象中更想你。
……

“你听昨天王俊凯的参赛曲了没!”

“听了听了,是《囚鸟》,好听到爆!”

“对啊!帅我一脸血!”

校园林荫道上,路过的几个女生兴奋的讨论着,白晓冉心不在焉的偷瞄着身边翻手机的千玺,沉默不语。

她喜欢易烊千玺,是全校都知道的秘密。

从最初一起参加学生会,到跟着他加入K音乐社,逼着自己学不怎么感兴趣的吉他,工作上万般配合支持,一路走来,她也成为宣传部部长,真正成了他的左膀右臂。但是她知道,自己始终走不进他的心。

但是,人总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

主席竞选那天,白晓冉终于向千玺表白了,千玺很冷静,白晓冉的心思他不是不明白,只是在他心中她只是好搭档好朋友,也只是单纯的喜欢与这个可爱直爽的女孩子一起工作,对于自己的感情,他向来清醒。

看到千玺冷静的神情,白晓冉知道,没戏了。

对于白晓冉的眼泪,千玺是愧疚的,是不是如果早点明确的拒绝,她便不会用情至此。所以他拥她入怀,是安慰,更是拒绝。

白晓冉不怨,只是心伤。

可是她察觉到,从那天开始,千玺就不对劲。

人前与自己亲昵,人后缄默不语,看不出喜悲,却冰冷的彻底。
她不懂。直到那天在音乐社听到王源与王俊凯打电话。

她终于懂了,懂了千玺对音乐社出乎意料的执着,懂了千玺对自己从始至终的冰冷,更懂了千玺的温柔深情安置何处。

王俊凯。

竟是这个答案。

“晓冉,你后悔吗?”一旁翻着手机的千玺忽然抬头问,白晓冉一愣。

“什么?”白晓冉问。

“我是说,喜欢我,被拒绝,你后悔吗?”千玺认真的问,神色淡然。

白晓冉知道,这句话,问的是她,更是千玺自己,后悔吗?千玺,你喜欢他,后悔吗?

“说不后悔是假的,因为求不得。”白晓冉说着,并不看千玺,同样淡淡的答:“但纵然后悔,也回不了头。覆水难收,如果我能控制的了自己的心,早就幸福每一天了。”

千玺不语。

覆水难收,无法回头,可不是么。

“那千玺,音乐社组织去北京,你去吗?”白晓冉试探的问,果然千玺一脸讶异的抬起头。

“去北京?”

“恩,王源组织的,说是去北京给王俊凯学长加油。”

“……哦,你们去吧,我……就算了。”

即使去了,又能怎样呢。千玺默默关了手机上王俊凯的热搜界面。

看千玺躲闪的眼神,白晓冉并不多言。

易烊千玺,说起来,你跟我一样傻。

……




北京,路边咖啡店,王俊凯与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面对面的坐着。


“王俊凯先生,我劝你想清楚,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节目合作娱乐公司的经纪部经理头疼的劝说着眼前这个少年,没想到小小年纪温和的性子,崛起来竟是这样不容变通。


 “谢谢你齐经理,不过我暂时不想出道。”王俊凯温顺的垂着眼眸,礼貌的回绝。

“唉,”齐经理叹气:“小凯啊,我是当你是弟弟跟你说这些。你说说,你刚积累起来的人气,这个时候不出道,过段时间你再想有这个热度是不可能的事了。”


“我懂的,没关系,我本来也不想做明星。”


“你太单纯了!有多少人想做还做不了呢。更何况,你知不知道如果你不签约,你的名次会受影响,公司没必要把冠军给一个无法‘盈利’的人!”齐经理狠狠的说。


王俊凯抿了抿唇不说坏,再抬头时却依然坚定:“我理解。”


“你是不是有更好的去处?其实你可以坦白跟我说,公司一定出的条件更好。”齐经理试图从其他角度突破,毕竟以王俊凯当前的热度来说,引来其他公司挖角也是有可能的。


“没有,齐哥,即使有我也不会去的。”


软硬不吃,油盐不进。齐经理最后还是悻悻然拿着合同走掉了,心想,看来冠军争夺赛王俊凯是进不去了。


送走齐经理,走出咖啡店,王俊凯戴上口罩塞上耳机往宿舍走。


你到底为什么呢。还记得齐经理问他。


对于原因,王俊凯是有些答不上来的。其实他也想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唱歌,能有更多的人为他鼓掌,但是,一想到从此要远离学校和正常人的平稳生活,毫无隐私,无时无刻都在奔波,王俊凯觉得那不是他想要的生活,怕跟身边的人距离越来越远,更怕万一哪天千玺……


想到这,王俊凯顿了顿脚步。


明明是快要消失在自己生活里的人,却第一个想到他,不想让这个人离自己太远,不想让这个人变成陌生人,哪怕只是看着,也好。


王俊凯,你真是,无药可救。王俊凯这么对自己说。


……


五进三的比赛,王俊凯知道自己大概是没办法晋级了,他很淡定,几个月的比赛,他从来不是为了那个奖杯而来。但他不知道,为了给在冠军赛上他加油,王源一行人已经买好了机票。所以当最后一轮车轮战的时候,所有守在电视前的人都认为必胜无疑,只有王俊凯知道,可能这是自己在这个舞台上的最后一支歌了。


王俊凯上台,台下一片欢呼尖叫,白衬衫,牛仔裤,温暖的笑,可爱的小虎牙衬得他更加明朗,干净的一如一年前那个唱着《human nature》的学长。


电脑前看直播的千玺神色暗了暗。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九十度鞠躬,王俊凯笑得明亮:“今天也许是最后一首歌了,这几个月是我有生以来最混乱的几个月,经历了很多,也明白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感谢大家几个月来的陪伴,下面这首歌,给你们,也给我自己。希望你们都能找到那个陪你们看细水长流的人。”


是《红豆》。


千玺猛地站了起来,碰倒了凳子,吓得室友差点从床上滚下来。


“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还没跟你牵著手/走过荒芜的沙丘/可能从此以后/学会珍惜天长和地久……”


不像千玺的嗓音那样低沉,王俊凯的嗓音略显清凉,像他手里那把木吉他一样,醇厚清香的质感,透着孤单和失落。


王俊凯在为我唱歌,千玺意识到。


温柔明媚的学长,总是亲和礼貌,从不表露心迹,一度狠心的推开自己,现在,却在舞台上,唱着自己曾经唱给他的歌,眼神悲伤。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唱到尾句,王俊凯红了眼眶。


唱完这首歌,让一切都回归原点吧。


王俊凯起身鞠躬,掌声四起。


千玺死盯着屏幕上王俊凯的身影,心中波涛汹涌,以至于主持人宣布晋级的是另一个人的时候,他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王俊凯输了,所有人唏嘘感叹,反而他自己淡定的很,安慰着拥抱他的伙伴们。


“小凯对大家说点什么吧。”主持人说。


“感谢大家的陪伴,走到这我已经知足,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其他人吧,谢谢。”不卑不亢,王俊凯答到。


“那小凯对于今后的路有什么打算呢?”主持人问他。


“我想回学校继续学习,可能会考研,或者开个吉他俱乐部。请大家放心,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人生。”王俊凯再次鞠躬。


“说的好!让我们欢送这位少年,他一路……”


喧嚣逐渐褪去,直播过后,王俊凯跟着大家去吃宵夜,一边笑,一边看着别人闹,看起来比谁都要正常。


深夜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王俊凯才发现,终于不用时时刻刻惦记着曲子了,终于没有录宣传片录直播的麻烦事了,终于,结束了。


沉沉睡去的王俊凯,没看到枕边手机上亮起的屏幕,是短信。


 “很好听。——千玺。”

……


一曲《红豆》,一晚上点击量过千万,王俊凯忧伤的眼神和干净深情的歌声在网络上刷了屏,节目组的电话被打爆,都是质问的声音,为什么跑调破音忘词的能晋级,而颜值高唱功好的人却被淘汰了。


淘汰就是淘汰了,比赛制度不能变,但是介于王俊凯的人气和观众的质疑,节目组拿出了折中的方案,在冠军争夺赛上添加了一个网投最受欢迎奖给王俊凯。


王俊凯虽然不愿意接受这样形式主义的安排,但是经不住节目组轮番来劝,便答应了下来,出席冠军赛,并且演唱一曲。


王源和程涛赶来的时候,王俊凯正在劳模似的练表演曲。


王源恨铁不成钢的一把将王俊凯手里的乐谱夺了过来顺势要撕,王俊凯嚷嚷着抢,程涛袖手旁观。


“王俊凯你有病啊!黑你就算了还让你给收拾烂摊子,你怎么就这么好欺负!”王源咬牙切齿,恨不得敲开王俊凯脑子看看装的都是些什么。


“我有病不是一两天了你不知道啊!拿来!刚改好的!”


“改什么啊,直接再唱红豆就好了,让你家千千来看看你这怂样子。”


“……”


听到这王俊凯不抢了,默默坐下了。


程涛拐了拐王源,王源清了清嗓子,也不闹了。


“千玺他啊……”


“别说了,不想听。”


王俊凯起身从王源手里抽走谱子,甩下这句话转身进了练习室。


“老王,不说你别后悔!”王源冲着王俊凯的背影喊。


一大把年纪玩什么傲娇。王源腹诽。


……


几天后,冠军夜直播现场。


“我去,就这么个水平都能争前三,我都比他们强……”


“哎,刚刚是不是那谁谁话筒掉了。”


“老程你看啊笑死了那伴舞压那个选手身上了,哈哈脸都绿了。”


自从王源和程涛进了后台,王俊凯的耳边就没停下过他们叽叽喳喳的声音,从主持到伴舞,从布景到道具,无一不被他们俩吐槽了个遍。


王俊凯无奈的掏了掏耳朵,继续看他的谱子。


“小凯,到你了哦~”场务提醒到。


“好的。”王俊凯应。


王源听到快到王俊凯了,便拉着程涛往外溜。


“哎,你们干嘛去?”眼尖的王俊凯叫住他们。


 “啊……我们去厕所,去厕所。”王源打着哈哈,拖着程涛走了。

“什么病啊这是。”王俊凯嘟囔,不以为意。


主持人报幕的声音响起:“下面欢迎网络票选本季最受欢迎学员——王俊凯!”


台下依旧热烈。


王俊凯上台,一如既往温暖的笑,可爱的虎牙,没拿吉他,唱了首《至少还有你》,引得全场大合唱。


他唱完的那一秒,忽然台下有人大喊。


“王俊凯!你是最棒的!”


王俊凯下意识的想鞠躬感谢,却不想台下忽然站起一大片观众,拿着手幅和灯牌,整齐划一的喊着他的名字: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没有什么华丽的口号,只是简单的三个字,响亮浑厚,响彻整个会场。


越来越多的人跟着站了起来,越来越多的人跟着喊。


王俊凯有些发蒙,赶忙鞠躬道谢,但是声音越来越大,主持人上台让大家安静也不管用。


就在这慌乱间,王俊凯终于看清了台下王源和程涛正在带着大家喊自己的名字,也发现观众中不少都是学校赶来的同学,身上还别着校徽,心中一阵感动。王俊凯偏了偏目光,却看见了另一个,不可能出现在这的人。


挺拔的身影,俊朗的五官,微陷的梨涡,坚毅而专注的目光,易烊千玺。


千玺知道王俊凯看见了自己,笑得温柔,抬手做了个打电话的姿势,示意他一会电话联系。王俊凯直勾勾的看着台下的千玺,生怕他一个眨眼就消失不见。


混乱的局面逐渐得到了控制,直播匆匆结束,回到后台的王俊凯第一时间找到手机拨电话,指尖微微颤抖。


“嘟——嘟——”


“喂。”千玺低沉的声音如期而至,王俊凯屏住呼吸,却不知该说什么。


说我收到你的短信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回?说是不是你把同学们组织来应援的?说我其实很想你?说什么好像都是多余,说什么好像都是不合时宜。


“呵呵,傻了?”千玺笑得温柔。


“我来找你了,学长。”


我来找你。


这样简单的承诺现在才履行,还好不算太晚。


“你在哪?”王俊凯问,声音有些不受控制。


“马路边,广电大楼那记者太多……”


 “站那别动,我去找你。”不等千玺说完,王俊凯挂了电话,飞奔下楼。

每次都是你走向我,这一次,我去找你。


……


热闹的广电大楼外,是深夜的街道,王俊凯躲开人群和记者,焦急的寻找着千玺的身影,身上还穿着上台时穿的单薄的线衣,深秋的风吹乱了他的头发,更吹乱了他的心。


想起第一次见面,他抢了千玺的衬衫,看着对方茫然无措的样子心里觉得有趣;后来小学弟给他挡酒,随他入社,他心里开心却不知从何而起;再后来被告白,比赛,竞选,太慌乱的一切,让王俊凯来不及细细整理自己的心晴。


想抓紧却总是错过,想承诺却总是开不了口。一转眼,总是遗憾。


想要告诉他,想要留住他,想要让他知道,从始至终,他是最特殊的那个人。


只要你还在,我便绝不放手!


心里乱七八糟的想着,王俊凯无头苍蝇般乱转着,没注意身后的脚步声。


“嘿!”身后一只手拉住了急躁的王俊凯。


 王俊凯刚想回头看,却在转身间跌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怀抱。

是千玺。


带着风尘仆仆的味道,一如初见时未曾动摇的神情,踏过千山万水,走过兵荒马乱,只为了,王俊凯。


王俊凯傻傻的站在那,任凭小学弟抱着,感受着对方强有力的心跳,感受着很久不曾感受到的,心安。


“千玺,我……”王俊凯想说点什么,一开口声音却是哑到不行。


“嘘——别说话,让我抱会。”千玺打断他,笑得开心,抱着傻掉的学长,梨涡陷得愈发深了。


一路走来,兜兜转转,回到这,你还在这,已是万幸。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没关系,你想说的我都懂。


王俊凯不再说话,只是任凭千玺抱着,直到他发冷的身体逐渐变暖,呼吸变得平稳,千玺还是那样抱着他,像是抓着心爱的玩具,不肯松手。


“你好啊,学长。”千玺说。


王俊凯愣住。


是了,从最初到现在,唯有这句话,单调却有千百滋味。说爱太唐突,说喜欢太肤浅,百般想念万般心酸都已是昨天,抱着你,便是现在,是未来的一如初见,你和我的故事,从此时此刻开始。


王俊凯闭了闭眼,眼眶发涩,轻叹一口气,抬手环上千玺的腰。


“你好啊,学弟。”


回应他的,是环的更紧的拥抱。


 

人来车往,寒风凛冽,能与你相拥相伴,已是我最大的幸运。


 
 -END-





评论(4)
热度(5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紫藤娇阳_墨 | Powered by LOFTER